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秋风送爽的九月,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北宋文学家苏东坡在千年的中秋之夜,想念自己的弟弟苏辙,吟出了脍炙人口的千古名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唐代诗人李白也曾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佳句表达中秋之夜的思乡情怀。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在这月圆之夜凝望天上的明月,立志报效祖国!冲破美国政府的重重阻碍,回到祖国的怀抱,开创了中国的导弹航天事业……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学子在这美好的日子,怀念亲人、思念家乡,挂念祖国;还有很多有志之士,在这美好的日子里,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人民的利益,放弃了与亲人团圆的机会,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中秋是团圆的节日,这天人们都以月饼为礼物,亲友间互相赠送,以取团圆之意。一家人吃月饼,赏明月。寄托着团团圆圆,平平安安之意。那作为一名小学生在中秋佳节除了吃月饼还要干什么呢?
特别是作为一名潘家小学的学生,学校提出孝塑本心,雅行天下,我们应该从小孝敬长辈,感恩亲人。给父母一个微笑,递上一杯清茶,给亲人一个问候,送上一盒月饼,感谢父母给予的生命,感谢亲人的关爱,我认为,这是更有意义的过节方式。
有的同学是外地学生,自己和父母亲在潘家这边读书工作,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乡,可能有的在安徽、有的在四川等省份,我们同学在节日里,应该给自己的长辈打一个电话,送上温馨的祝福。向他们汇报一下自己在这边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如果是本地的学生,我们同学要和父母亲一起,带上一份礼品,回家看看自己的长辈和亲戚。
同学们,中秋最美是感恩!感恩一切造就我们的人,感恩一切帮助我们成长的人!心怀感恩,我们才懂得尊敬师长,才懂得关心帮助他人,才懂得勤奋学习、珍爱自己。最后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