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在这全国人民最美好的节日里我们欢聚一起,共同为我们的、伟大的中国__周岁的华诞庆贺,让我们一起为党呐喊,为党祝福!祝愿我们的国家和党永远强大,高呼中国万岁!
中国,一个用生命搭起的国家;中国,一个用智慧与理想构造的国家。尽管这个国家有数千位君主打下了这个千秋江山,而人_却穿越了时代、穿透了未来。
“虽然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却是有祖国的”——钱三强,一位鞠躬尽瘁、全心奉献的科学家;“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刘胡兰,在面对敌人阴冷铡刀时的大义凛然,我们都无法体验人钢铁一般的意志、视死如归的正气;“中国有了,中国就有了希望”的坚定信念,却让亿万中国人看到了国家的希望、看到了祖国强盛的光明。
如果没有好干部焦裕禄、孔繁森和这些人民同甘共苦,也许我们就无法真正了解贫困地区人民的疾苦,无法知道基层党员做出的巨大牺牲。如果没有雷锋、张海迪这些满怀“活着就要做个对社会有益的人”的精神鼓舞着,我们就无法深刻领略到生活的真谛、人间的真情、生命的意义。
中国航天人始终把淡泊名利、默默奉献当一种高尚的道德品质。航天事业是一个壮国威、扬军威、振民心的伟大事业,同时又是一项十分艰苦、非常复杂、风险极大的事业,参加这一事业的人员必须具有献身精神,要有敢于吃苦、执着追求而不急功近利、不图回报的思想。钱学森、梁守等人舍小家顾大家,不计个人得失,像螺丝钉一样把自己拧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甘当无名英雄。
人永远是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以及“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精神,他们淡泊名利、视死如归,以自己的生命来换取新中国的成立。当毛主席巍然的站在雄伟的_上高亢的喊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我们明白了成立背后的故事,那是人光荣牺牲所换取的。当一座座“永远的丰碑”如此高大的耸立在我们面前时;当一个个时代精英勇攀科学高峰鞥、创造一项项令人瞩目的奇迹时;当一幅幅子弟兵舍身忘我的抗洪救灾的感人画面映入我们眼帘时,人英雄形象早就被牢牢地定格在我们的脑海中。
在5月12日汶川大地震时涌现了无数个人的英雄事迹。一名解放军为了抓紧每一秒救人,他连住几天几夜不休息,而他却因为劳累过度光荣牺牲了,他一次换取了一条又一条鲜活的生命。还有人民教师谭千秋用双臂死死护住了四个学生,可他却不幸遇难。
每一个闪光之处的员都是以为前进道路上的良师益友,我们要诠释“员”这一光荣而神圣的称号,员无私忘我的精神激励鞭策了一代又一代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