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人生之路都不会是平淡无奇的,总会有那么些坎坎坷坷去点缀着人生之路。面对这些坎坷,我们要学会担当,担当起自己的命运,国家的命运,在面对无限挑战的日子里,充满勇气,学会担当。
是谁在浓烟滚滚的虎门坚定的执守着?是硝烟英雄林则徐。面对着列强的侵略,英国为了彻底打垮中国,不惜用毒品来控制中国,***的泛滥,让中国不堪一击。林则徐承担起了中国的命运,不畏艰险,亲自硝烟,挽救了中国。正是因为他勇于担当起国家赋予他的职责,不畏强权,忠于国家,一心想让祖国富强起来,保卫祖国的勇气,才挽救了临近灭亡的中国,才得以让我们拥有平和宁静的中国,富强的中国。学会担当,需要勇气。
是谁用他手中的笔换气了中国人的迷茫心,是中国的著名作家鲁迅。身在国外的鲁迅,在看到外国人看着中国人的自暴自弃与被欺凌时的哈哈大笑,而别的中国同胞也在哈哈大笑。当时从医想拯救中国的心看到这一幕,他决定弃医从文,唤回中国人那颗热忱的爱国之心。假若他没有坚定自己的信念,担当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义务,依然从事于医学,那么鲁迅在将来只会救醒中国人的生命,而不会是从根本上从精神上去解救中国,让如今的中国得以富强。学会担当,需要坚定的信念。
是谁曾默默无闻的为祖国的未来隐姓埋名三十多年?是我们的“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他在苏联撕毁合约后,中国处境更艰难,他担当起了中国的航海事业,发誓一定要造出“属于中国自己的核潜艇”。1964年,终于,中国的核潜艇试水成功。中国拥有了第一艘核潜艇。正式因为他有舍我其谁的大公大勇之心,不计较得失,不踌躇功过,勇于担当起了这国家的使命,使国家的航海事业得以飞速发展,海上得以和平,不受侵扰。学会担当,需要大公大勇之心。
学会担当,用坚定的信念,勇于面对惊涛骇浪,“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担当起国家的命运,为祖国的建设作出一份贡献。学会担当,成功之路就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