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
同学们,你们想在一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地方生活吗?想在一个姹紫嫣红、四季如春的环境中学习吗?想在一个环境优美、充满生机的校园里成才、工作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坐在洁净的教室中读书时,哪能不全神贯注?当我们在优雅的环境中学习、工作时,心情定会倍感舒畅。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在优美的校园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吸取着营养,增长着知识。
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也影响着社会各界对我们学校的看法。如今在我们的校园里,还有散落着同学们随意乱扔的瓜子壳、果皮、纸屑、塑料瓶、零食袋等。每当风一吹起,这些垃圾就在我们的校园里“翩翩起舞”,所有这一切,都跟我们的文明校园极不相称。“学校是我家,清洁靠大家”,我相信,没有哪一位老师、同学希望在一个垃圾遍地,尘土飞扬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工作。爱美、审美、创造美是我们人类的天赋。老师们,同学们,为了营造校园良好的学习、生活与工作环境,所以,我代表6年级2班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请不要乱扔垃圾、纸屑、杂物,并提醒乱扔的人。2.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3.看到地上有纸屑、塑料袋等杂物,主动捡起来,及时顺手清理到垃圾桶内;树立人过地洁之风尚,做一个文明的人。4.不再把食物带进教室内,同时主动清理抽屉里的垃圾;做一个讲卫生的人。5.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减少浪费,就是减少垃圾;做一个节约的人。
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让我们每位同学立即行动起来吧!自觉增强保护校园环境的意识,做保护校园环境卫生的“绿色卫士”,做文明的小学生!为了学习、生活在一个优美的校园环境中,让我们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