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7 (9)班的王雨辰。今天,我站在国旗下,我演讲的主题是“爱护校园,保护环境”。
学校是我们学习的地方,是我们播种梦想和收获希望的地方。我们的校园绿树成荫,像一条被小花坛环绕的紫藤走廊。随着季节的变化,不同的花盛开,呈现出不同的美景。我们的教室有清晰的窗户,桌椅排列整齐。在郁郁葱葱的校园里,不仅有浓浓的书香,还有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校园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在这个美丽的环境中,我们呼吸新鲜空气,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然而,一些学生不能很好地照顾自己的家。总是有几个袋子、纸片和罐头被随意扔出,扔在角落或路边。总有不安分的手从花坛上摘花,不安分的脚踩在草地上。吃完绳子后,竹签被卡在了树上。清除垃圾的学生把垃圾泄漏到了路上,但是他们没有捡起来。还有其他类似的行为,虽然只是一个偶然的行为,但它损害了校园环境和学生的学习情绪。又有多少学生不得不花多少时间收拾散落的垃圾,这本来只是一个小小的行动,却给别人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为什么我们不能让我们的行为更文明、更恰当呢?
我记得听过一个关于一个外国人在中国街头行走的故事,当时他看到一个年轻的中国人扔了一个塑料空瓶子。外国人急忙上前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这一抛一捡之间,将人们的道德修养充分体现出来。我们不能像故事中的年轻人那样把垃圾扔掉。这样,我们失去的是文明和道德。作为当代青少年,我们应该做更多有益于环境、有益于国家的事情,并成为美丽校园的守护者。合肥是中国的文明城市。作为一个公民,我们也应该在今天和明天为我们的城市添砖加瓦。
亲爱的同学们,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不能仅仅依靠老师的提醒和学生的监督来规范自己的行为,还应该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提高我们的环保意识,从自己做起,从零开始,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共同建设一个更好的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