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上午好!
本周是全球节能宣传周,然而此时此刻,我们所处的环境正在不断恶化着:河水越来越黑臭,空气越来越浑浊,森林越老越少,垃圾越来越多……我们美丽的自然世界正一步一步地远离我们,人类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而这危机的制造者是人类,承受者也必然是人类。
我们欣喜的看到,有一部分人先行动了起来,他们提出了低碳生活的概念:就是把作息时间内所用能量进可能的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对我们来说应是一种生活态度。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比如说少吃一次快餐,就减少0.48kg的碳排放量,少丢1kg垃圾,就减少2.66kg的碳排放量。虽然每个人可以做的事很小很小,可是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加入低碳生活的行列,地球上每天便可减少1.1x10^8吨的碳排放量。
加入低碳生活仅仅是保护环境的一个部分,我们可以为地球做的还有很多很多,减少对于一次性商品的使用便是很重要的一项。人们都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可树木在辛辛苦苦成长几十年后便被无情地砍伐掉,成了植被使用一次就被丢弃掉的废品。正因为人类对大自然无尽的索取,生态才会越来越不平衡。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德国的生态学家马悠已经在云南进行热带雨林的修复工作13年了。不知不觉间,300多万课树苗已经被种下,人类对森林的破坏正在一点一点的被修补。马悠并非中国人,却为了我国的环境而付出,正因为他明白环保是不分国界的,每个人所做的都是为了全球的环境。所以,为了保护这美丽的而脆弱的世界,弥补人类对地球犯下的错误,让我们加入低碳生活的行列吧,让我们使地球的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