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人之初,性本善”。友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人类最珍贵、尚的品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崇尚与人为善,以和为贵。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一直流传着很多关于友善的故事,这些故事让我们很直观地体会到友善所释放出的正能量。
在我们身边,团结互助友爱的行为随处可见。在学校运动会上,我们举行了拔河比赛。虽然我们班没有多少“重量级”选手,却奇迹般的夺得了好的成绩,靠的是什么?是我们全班同学一颗颗无比团结友爱的心,想为班上争得荣誉。所以在非常紧要的关头,大家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拼尽全力取得了胜利。这就是团结合作的力量!友善是春风,可以温暖生活的每一寸空间;友善是火炬,可以照亮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友善是正能量,能够凝聚起巨大的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继承中华民族与人为善的优良传统,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宽容,少一些指责;和睦相处,团结互助,让我们的校园、我们的社会充满友善,让我们每一个人在和谐的环境中幸福生活。让团结友善之花开遍祖国的每个角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