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里我们是主人,是勇士,是继往开来的开拓者,是品味生活美酒的幸运儿,更是虔诚的梦想的追随者。发掘智慧,积聚智慧,寻找自己的方向,在奋斗中体现于自我价值。纵然我们一生都未能达到心目中的高峰,可只要我们努力过,经历过,思考过,感受过,回忆过,那我们的存在便有意义。作为一个大学生,面对自己的未来,面对前人的希望与后人的责任,我们更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有责任心的人,能够在苦难中不断奋斗的人。
盛开的生命,不管其如何短暂,依然灿烂辉煌;蹉跎的岁月,只因为它的冗长而加倍空虚!而身在海大的我们又怎么样呢?有梦才有远方,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怎能不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因梦想而充实,因梦想而美丽。我们在春天和风里或冬日的炉火边做着那些美妙的梦,灌溉自己的梦想。在颠沛困顿的日子里培养信心,在一朝又一日中,在温馨祥和的阳光下漫步轻松自得,在荆棘丛生的山麓中开辟道路则需要付出血与汗的代价!”
做一个有责任心和使命感的学生是幸福的,就像花心曾经破碎,但绽放的鲜花让它幸福;就像天空曾受暴雨的冲击,但雨后?美丽的彩虹让它幸福;就像种子曾被泥土埋没,但破土而出的嫩牙让它幸福……
睁开久闭的双眼吧!整个世界都将属于我们:完美,合格的大学生!弃燕雀之小志,幕鸿鹄从高翔,感谢生命让我们在海大相遇,在海大放飞理想,选择我们所爱的,爱我们所选择的。
有人说: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每个人的人生乐章,都需要用心去谱写。我的人生,我想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我的大学生活,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去活出精彩。我想用拼搏与汗水去赢得一片片掌声!
不要把热情深埋于大地之中,不要把青春丢进烂漫的花丛,我们一起去攀登人生的顶峰。让我们把背影留给古老的青冢,让我们把足迹踏向云中的孤松,因为青春是风,人生有梦。我的大学就是我的青春、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