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演讲稿
今年五月我来到我们公司的,第一次接触保险事业,同时
也接触到了我们这一群积极上进的事业伙伴,在这个集体感到一切都是那么新鲜。作为一名企业的员工,如何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员工。通过这次公司集体观看艾莫老师的”如何做企业最有用的好员工”,讲座,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受益匪浅。使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员工不仅需要有良好的品性性格、敬业精神和专业的技能外,更为重要的是要有个良好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
美国哈佛大学曾做过一次令人瞩目的印证“态度”神奇力量
的实验。实验在罗伯特博士的主持下进行的。他选定了三组学生和三群老鼠。他对第一组的学生说:这是一群世上最聪明的老鼠,你们要在六周的时间内好好训练它,以便使其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冲出迷宫。为奖赏它们,你们要在终点上多备些可口的乳酪。他对第二组学生说:这是一群寻常不过的老鼠,智力平平,对它们经过六周的训练能否走出迷宫,你们不可抱太高的奢望。终点上的乳酪奖励你们多少随意。他对第三组的学生说:这是一群反应迟钝的老鼠,经过六周的训练要使它们走出迷宫简直比登天还难。因此,在终点上没有必要准备乳酪奖励。经过六周的训练,最终的结果是:第一组的老鼠全部迅速地冲出了迷宫。第二组的老鼠虽也通过了迷宫,只是时间用得多些。第三组仅有一只老鼠到达终点。 最后,博士释明了谜底:实验用的老鼠同出一窝,
没有智力上的高低之分。同窝的老鼠,试验结果何以有如此天壤之别?关键在于博士的引导使三组学生产生了截然不同的态度。以不同的态度面对相同的实验客体,出现完全不同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那么我们在工作中要具备什么心态呢。
首先要具备的成功的心态;一个人想要成就一番事业!首先要敢于去梦想,也就是要给自己立志。首先我们要为自己定个目标,然后再向做自己的目标去奋斗!身怀谦卑之心,对成功充满敬畏,对未来充满渴望,怀有必胜的信心,然后客观地去看待这件事情,重新出发,再一次地创造自己职业生涯的奇迹,是一个员工应该具备的基本态度。
其次要具备积极的心态;在向成功的道路上迈进时,必须具有实现目标、克服逆境的信念,每个人每个企业多会有面对逆境和困难的时候,人际交往、患病丧亲、希望梦想破灭等等,有的是因为客观,有的人的主观,其带来的结果都是一样的。如何面对困难和挫折。怎么摆脱,关键在于心态。态度是人对某种现象或事情相对稳定的心理倾向。我们要实事求是,要发现自身的不足,改变态度,适应环境的改变。如何在工作中找到快乐,体验人生的价值和生存的妙处,同样是心态的问题因此,不正确面对问题的态度只能将问题复杂化,耽搁解决问题的最佳时机,助长相互推诿、逃避责任的不良风气。 “态度决定一切”,有了好的态度,才能有好的结果,这样我们才能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當中去。
拿破仑希尔说过:“每个人都有两面,一个就是你人生的光明面,遇到任何事情,你都会想到积极的因素,都会做积极地判断;而另外一面是你的消极面,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消极的因素,而真正成功的人,是遇到任何事情,当着两面呈现在面前的时候,他都用积极那面的生命的巨人,压倒消极那面的生命的魔鬼,所以这个人会做积极的假设,会变成一个积极向上的人,遇到任何事情,最后得到一个他想要的结果。而那些消极的人遇到任何事情都想到消极的事情,不但自己想,还散发一些消极的言论和行为,最后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结果。
再次要具备学习和付出的心态 ;整个世界都在进步,你要想成功,想超过他人,你就得不断的学习,学习才是永续成功的动力,建立学习型心态。付出心态是为自己做事的心态,无论什么工作,要当作事业做,自己要勇于承担,承担是成长的开始,成长是成熟的开始,成熟是成功的开始。态度决定高度演讲稿然后要具备感恩的心态;我们只有怀着感恩的心态,才能化解彼此的误会;我们只有怀着感恩的心态,才能化解彼此的伤害;我们只有怀着感恩的心态,才能化解上下级之间的关系;我们只有带着感恩的心态,才能真正地把我们的产品跟服务提供给挑剔的顾客;我们只有带着感恩的心态,才能真正地做一名有价值有用的员工。
最后要具备包容的心态;只有互相包容,才会形成一个价值链。当彼此包容的时候,问题才会变得越来越小,当不起包容的时候,问题就会变得越来越大。大肚能容天下能容之事,宽容的力量是巨大的,宽容可以使你的敌人越来越少,朋友越来越多,林肯运用宽容的力量使自己成为美国第16届总统
五光十色的大千世界,眼花缭乱的缤纷现实,风雨起伏的坎坷人生,在质上,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毫无二致的。然而,因为个人应对人生态度上的差异性,人生的展示也就出现了缤纷多彩的多样性。用什么样的态度面对人生,就会拥有什么样的人生。态度决定选择,态度决定思路,态度决定一切。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积极的态度来勇于超越自我,不断完善自我,丰富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