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迎接中考》。
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中考已经悄悄地临近了。检验我们这半个学期来学习情况的时刻即将来到,相信我们每位同学都有自己周密的复习计划。中考可以检验同学们在这半个学期所学的知识是否扎实,便于我们总结经验和教训。那么,我们究竟应该怎样迎接中考呢?
人的记忆遗忘规律告诉我们,遗忘是必然的,世上从来就没有过目不忘的人,因此,我们每个人要重视考前的复习,孔子说:“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同学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的人。所以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把学过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纳,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当老师带领大家复习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思路,这样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养成良好的考试习惯,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只有讲究应试技巧,注重考试策略,才能在考试中避免粗心等原因造成的失误。希望同学们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题目,不可大意,仔细推敲,先易后难。遇到容易的题,千万不可忘乎所以,一定要细心谨慎;遇到难题切莫惊慌,不可畏惧,认真思考,化难为易。考试答题时要注意保持卷面整洁美观。
同学们,让我们以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充分的准备,为这次中考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自己收获一份自信的喜悦;让我们共同期待,大家都能在这次的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谢谢大家,我的国旗下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