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生活充满正能量”。
什么是正能量呢?我认为“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简单的讲,能够让你积极上上的精神力量,这就是正能量!
地震中义无反顾一头扎进废墟救人的军人,他们的勇敢和奉献是正能量;引道残疾人过马路,力所能及的帮助残障人士的热心是正能量;清理公共场所垃圾、保护公共场所清洁的服务精神是正能量;遇到困难,一个阳光的微笑,一句温暖的鼓励,让你重振精神,这也是正能量……
我们身边有着太多的正能量,他们在悄悄地鼓舞着我们前行。
正能量首先是一种对美好生活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因为乐观开朗,本来就是健康的一部分。
第一,学会快乐,并把快乐传递给别人。
生活是一条单行线,永远不可能再次路过同样的风景,所以乐观的面对生活,发现快乐,创造快乐。
培根说:“如果你有一份快乐,你将它告诉别人,那么你将拥有双份的快乐。”
所以,不要吝啬你的快乐,将正能量释放出去,你将拥有更多的快乐。我建议各位同学,从今天起,给同学和朋友一个微笑,给老师一份赞许,给父母一个拥抱,慢慢的,也许你就会发现,你和你的周围充满了快乐。
如果你能给别人送去春风般的温暖,送去轻松的微笑,以及你的信心和感染力。如果你掌握了这个诀窍,那么你和的你朋友都会过得很快乐。
第二,自信是真能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充满自信的人遇到困难和挫折,必然会以乐观自信的态度去面对,和一个充满自信心的人在一起,你会备感轻松愉快。所以自信也是正能量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品质。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而要实现它就必须要有信心。我们的自信源于我们的能力,我们应该着眼当下,好好学习,把握今天。
面对自己的理想,与其望洋兴叹,不如将它分解到平时每一天,让每天都变得有意义。
当我看到那些勇敢的人,那些无畏的人,那些可敬的人的时候,正能量激励着我们前行。
我们需要正能量,茫然中也多次呼喊,正能量你在哪里?当我清醒时才发现,正能量藏匿于我们的眼皮底下:可能就溶在一杯温暖的白开水里面,也许就隐于一行优雅的诗句里,或者就在一句简单的关爱里,等待着我们每时每刻去发现,去表达,去传递。
让我们努力去热爱生活吧,把握今天,快乐学习,不断追求自己所渴望的成功,为人生积累每一点正能量。
不管前方等待我们的是春风还是暴雨,只要花开,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奖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