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考百日冲刺。能代表初三全体教师对同学们说几句话心里倍感荣幸。在这里,我想送给我们初三学子三样礼物。
首先我给大家一颗定心丸。有一首流行歌曲唱的好“时间都去哪了?”我想说:“同学们,你们迎接中考的那颗心都去哪儿去了?”当你天天晚睡闹翻天白天困意连连的时候;当你嚼着口香糖胜似闲庭信步游逛于校园的角角落落的时候;当你还对每位教师的谆谆教诲和每次的作业嗤之以鼻的时候,同学们你们忘记了父母的殷切期盼,你们不顾老师的辛勤教诲,更重要的是你们对自己极其不负责。同学们!这是九年的苦读,九年的期待,最后冲刺的一百天!这一百天可铸造辉煌,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这一百天也可以化为眼泪,遗恨终生。人生能有几回搏,你还能经历几次这样的一百天!同学们把心收回来吧!这一百天!
第二份礼物是一包勤奋散。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恨读书迟。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我不想去和大家说什么头悬梁锥刺股,也不去谈凿壁借光囊萤映雪,因为我们要与时俱进科学合理有效的利用好时间就会有所收获。当你坐在餐桌前品味美味佳肴的时候,是不是可以看着眼前的事物回忆几个英文单词?当你在宿舍休闲打闹乐翻天的时候,能否借用古诗文句和朋友开个善意的玩笑?当你难以进入睡眠状态辗转反侧的时候,把老师白天讲的公式定理在脑海过遍电影岂不更好?你若学习,生活无处不可学习。你若不学,即使在课堂也是颗粒无收。这包勤奋散一定是包含了更多汗水甚至泪水,苦涩的味道会更加激发我们的斗志,我们就是要做暴风雨中那只高傲飞翔的海燕!要做搏击风浪的那个最勇敢的水手!同学们,拼搏吧!这一百天!
第三份礼物我给大家端来一碗欢乐汤。紧张忙碌的中考冲刺的日子就如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的一碗汤。我们师生协同作战不懈努力,同学之间团结互助的浓浓情意;做题考试紧张有序、实验体育加试五彩纷呈等等这些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多姿多彩。这碗汤它会成为我们人生乐章上最快乐的音符。同学们,珍惜吧!这一百天!
同学们,请相信,我们初三全体教师会时刻关注、提醒、教育你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请相信,只要你们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一切皆有可能。请相信,我们的尽职加上你们的努力定会描绘出一道最绚丽的中考彩虹!
最后,代表初三全体教师向我们八个班同学给予最诚挚的祝福。愿一班一鸣惊人震天地,二班二话不说夺桂冠,三班三阳开泰人欢笑,四班四平八稳考过关,五班五彩纷呈遂人愿,六班陆海潘江展才华,七班七窍玲珑跃龙门,八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九九归一,祝大庙中学20xx年中考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