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态度决定高度》。
态度是世界上最神奇的力量,它左右着我们的思维和判断,控制着我们的情感与行动。一个人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生活,就有什么样的现实生活。积极的态度可以使我们到达人生的顶峰,尽享成功的快乐和美好,消极的态度使我们一生陷于困难与不幸之中。态度影响我们的事业、生活,决定我们的人生成败,态度决定高度。
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一个人的成功85%是由于我们的态度,而只有15%是由于我们的专业技术。换句话说就是:态度,决定事业的成功与否。我们无论干什么都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态度。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事情是我们难以预料的。我们不能控制机遇,却可以掌控自己; 我们左右不了变化无常的天气,却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情;我们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扩展它的宽度。换一种心态,你会发现一个充满阳光、希望、鲜花与掌声的新世界。
常言道:天道酬勤!如果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们很可能与成功无缘。注意细节,从小事做起,历练自己的心境,沉淀自己的情绪,把自己的事情做到位,以主人翁的精神关注每一件小事情,既使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也要把它做到完美程度。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做任何事情都必须下定决心,不怕吃苦,不怕劳累,只要你认真地去做了,事情总会有结果。也许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如果你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世上没有做不好的事情,只有态度不好的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好的态度。有了好的态度,对工作、对他人、对自己都会表现出热情、激情和活力;有了好的学习态度,你就不怕失败,即使遇到挫折也不气馁,而是充满直面人生的勇气,这样的人一定会更容易在事业和生活
中取得比别人更好的成绩,比别人更容易走向成功。
有的同学,上课不认真听讲,作业不按时完成,学习态度极不端正。还有的同学说我天天呆在教室里,每节课都上了,就是不出成绩。这位同学,你是否想想:你用心思考了吗?遇到难题你刨根问底,究其原因了吗?这一切你都没做到,这叫用心吗?那么我问一个问题,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叫用心吗?那不叫用心,那叫应付,那叫敷衍,那叫混。要知道学习不是老师的,不是父母的,是自己的事儿。
同学们,你想过没有?我们同是坐在一个教室里,同是听一个老师讲课,而考试成绩出来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差距呢?是的,第一名只有一个,但是,你进步一点点总可以吧!
同学们,有一个词叫穷困潦倒。穷困的是物质,潦倒的是精神。穷困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有梦想,有落实的态度,强大的执行力,那么穷困就一定能够改变。学习亦是如此,只要我们将学习的目标坚决的落实到学习过程的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道习题。将老师强调的知识、解题技巧贯穿于解题的过程,贯彻于学习的始终。落实的程度决定了我们学习的扎实程度,落实的深度决定了我们将来人生成就的高度。
态度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希望同学们端正自己的态度,收获属于自己的青春辉煌。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做到的。态度决定高度演讲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