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演讲稿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态度决定一切。
这里我想问自己及大家一个问题,态度能决定一切吗? 态度, 辞典这样解释给我们, 态度是人对事或物所持的观点和看法。
总的来讲你可以有两种生活的态度,或积极,或消极,积极与消极于 人生影响巨大。这里跟大家共同做一道小小的数学题:
1 乘 1,乘以十次,答案是多少呢? 很显然结果还是 1。
如果是 1.1 乘 1.1,乘以十次之后,答案又是多少呢?看来口算有 难度,那么我们相信计算器好了! 用计算器算一下。答案是 2.85…… 假如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积极、不断地进步、再进步,那 么,乘以 10 次后,就变成 2.85… 可是,如果每一天懒散一点、消极一点、没有目标、无所事事,即 0.9×0.9×0.9……0.9 乘以十次后,答案又是多少呢? 我们来算一下。
0.31!是的,0.9 自乘十次以后,会变 0.31 这,就是积极与消极截然不同的命运! 有什么样的态度,就有什么样的人生,态度决定人生。
再给大家讲一个最近看到的故事。20 世纪 30 年代, 英国一个小镇有一个叫玛格丽特的小姑娘, 父亲 对她的教育是非常严厉的,她父亲常说: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力争一 流,永远做在别人前头,而不能落后于人,父亲从来不允许她说“我 不能”或者“太难了”这样的话。这样的要求或许有些太过严厉,但 却正因为如此,40 多年后,国际政坛上才出现一位女政治明星——撒 切尔夫人。
态度决定了她的一生。正是父亲的严厉使撒切尔夫人幼时养成了 良好的处事态度,这种态度也无形中促使着她向顶峰攀登,使她无论 在大学时的学习,还是毕业后从事的工作,她都秉承着一个坚定的信 念——“我是最强的” 。正是这些造就了她璀璨的人生。
如果你认为上面的故事有点片面,那么我们再讲一个反面的例子, 同样,这件事也发生在英国。
1997 年 12 月,英国报纸刊登了一张英皇室查尔斯王子与一位街 头游民合影的照片。这是一段对剧性的相逢!原来,查尔斯王子在寒 冷的冬天拜访伦敦穷人区时,意外遇见了以前的校友。这位游民克鲁 伯·哈鲁多说
“殿下,我们曾经就读同一所学校。
”王子反问,在什 么时候?他说,在山丘小屋的高等小学,两人还曾经互相取笑彼此的 大耳朵。
王子的同学沦落街头, 这是一段无奈的人生巧遇。
曾经, 克鲁伯· 哈 鲁多出身于金融世家、就读贵族学校,后来成为作家。老天爷送给他 两把金钥匙—— “家世” “学历” 让他可以很快进入成功者俱乐部。
但是,在两度婚姻失败后,克鲁伯开始酗酒,最后由一名作家变成了街头游民。我们不禁要问,打败克鲁伯的是婚姻两度失败吗?不是, 而是他的态度。从他放弃“正面”的态度那刻起,他就输掉了一生。
中国有一句古话,人人皆可为尧舜。我们周围很多人他们没有流利 的口才,没有资深的学历、没有显赫的背景,但他们成功了。一是他 们有很明确的奋斗的目标,更重要的在于他们把心中所想转化为实际 行动,有积极向上明确的态度,认真、努力使他们一步步向理想靠近, 最终获得了成功。
你的态度就决定着你的人生。要么被生命驾驭,要么去驾驭生命。
抱怨与责备只能让你的处境更加糟糕,改变生活工作的态度从点滴开 始,它不一定是推翻过去所有的生活步调,它可以是一个当下情绪的 转换,或是一个行为的修正。不恣意放纵自己,养成良好积极的处事 习惯,你的人生也就将从此改变。
态度就像人生的万有引力,不论我们的思想是正面还是负面的,我 们都受到它的牵引。改变人生,从改变你的人生观开始,改变人生观, 从改变你做事的态度开始,工作中每一个细节,赋予你认真的态度, 那么你人生的精彩也就从此刻开始。
如果我们用消极悲观态度面对人生,等待你的只能是万丈深渊, 然而当我们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时,我们面对的就是一座风景 绚丽的大山,山上鸟语花香,树木葱翠,只要我们扎实努力认真攀登, 到达山顶的那一刻,就是我们缔造成功人生的那一天。
现在,我们再来回答这个问题
“态度能决定一切吗?” 回答是肯定的:能! ! 我的演讲就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