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我们又一次默默地仰望着您,在一次次仰视中,时间老人已将我们推向中考的风口浪尖,为了您更加鲜艳美丽,我们只有选择与风浪博击。
今天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今天又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自从学校在校门口和楼梯拐角处为我们树立了倒计时牌之后,每天踏进校门,我都要有意识地计算一下我在学校的时光,再过一个月,我们XX级全体同学将走进考场,由此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和各位一样:纵然有着欢聚一堂的喜悦,也有着掩饰不住的回忆和留恋。
曾记得,亲爱的母校,是您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是您见证我们由青涩逐渐走向成熟。教室里,有我们刻苦学习的身影,操场上,有我们顽强拼搏的身姿,我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醉心于同学间的欢声笑语。在您的怀抱中,我们心怀梦想,放飞梦想。
也曾记得,亲爱的老师,是您的辛劳付出,是您的无私奉献换来了我们的收获与成长。您知识渊博,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扇知识的大门;您体贴入微,使我们解除了思想上的困惑。您的指导与教诲,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深深的痕迹。衷心地感谢您!
现在,三年的旅途只剩下最后的一程,最关键也是最难走的一程。时间老人呀,我多么希望你走的慢一点,让我在母校的校园中再徜徉一会,让我在温馨的教室中再多逗留一会,让我准备得再充分一点。但是,我知道,该来的总归要来,我坚信:十年秣马厉兵,荆棘路的终点,定是通向美好未来的关口,穿越过了苦难和泪水,将到达幸福的彼岸。
在这里,作为一名初三毕业生的代表,我还想对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说几句知心话:
1.希望学弟学妹珍惜时间,好好把握每一天,充实的过好每天,在初中毕业时能大声说一句:“初中的三年,我尽力了!”
2.踏踏实实地做自己能做的事,坚持梦想,同时不要忘了从小事做起。
3.迟做总比不做的好,该做的事情立即动手去做,别犹豫。
4. 安心学习,打好基础,在学习上不要自欺欺人。
最后,祝母校前程似锦!祝全体老师幸福安康!祝初三全体同学能金榜题名,祝学弟、学妹们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