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同志们:
大家好!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寄语青少年
在我们刚刚经过6月的7、8、9三天高考之后,今天我们全体高三同学和老师一起在这里隆重举行高中毕业典礼暨18岁成人仪式。
这是一个庄严和高兴的时刻,首先我要以校长的名义向顺利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习任务并且高中毕业的全体同学致以衷心祝贺!并向为学生的三年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敬意。
高中三年是学习成长的三年,是人生重要的三年。高中毕业不仅意味着我们大多数同学将进入高等学校进一步学习深造,更意味着我们将行使公民的权利和承担法律的责任,同学们将走出校门,走向社会,为社会的发展,民族的兴旺,国家的强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希望全体同学要按照北京大学和全国青年学生的寄语中所说的那样: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共青团要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用中国梦打牢广大青少年的共同思想基础,用中国梦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每个青少年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