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能够站在这个台上,代表我们这x届的同学们发言,原本洋洋洒洒准备了几千字想和你们说,不过想了想你们大概也不会喜欢这样啰嗦吧,所幸就想到什么就讲什么了。
毕业这件事情,其实大家都是要经历的,只不过我们要比你们先走一步了,离开我们的x学院,去往新的学习的地方——社会了。学弟学妹们,也许我们这x届之中有你们的好朋友、好闺蜜,也许是男朋友又或是女朋友,临近分别总归是不舍,但别担心,我们并非是一去不回,从此天涯相隔再也不见,也许在你们毕业实习的时候,欣欣然找到一家公司,发现邻桌的同事就是我们呢?所以气氛不必要这么凝重,也不用感到不舍或是悲伤,大家都愉快点,笑出来嘛。我还记得x你说想早点毕业离开学校呢,我也记得x说要升职加薪,赢取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呢。大家平常不是都很开心,喜欢说大话吹吹牛的吗。现在我们真的毕业啦,你们想做的事情都能去做啦,我还等着你们到时候拉我一手,让我也走上人生巅峰呢。我们x专业x班的同学们,都抬起头来,我们不要伤心,不要不舍,再见还是好同学,五年后,十年后,二十年后,再聚首依旧不会隔断这份情谊。
当然还有我们的辅导员,虽然平常基本都不怎么管我们,直接放养我们,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除了大一,我大二到大四基本上见到他的次数不超过十次。但是我们班级依然管理的非常好,没有出什么大差错,当然这也少不了班上各班委们的努力,还有同学们的配合,要知道这些班委都是亲手选出来的。我不得不称赞我们慧眼识人啊,选出班委就不用亲力亲为了,活脱脱的一位现代诸葛亮,“决胜千里之外”。
当然我们班的人都不管他叫,我们都喊他“x哥”,他也确实年轻,和我们虽然见的少,但你们绝对想不到我们班的班群里最活跃的人是他,不论是各种自黑的照片还是其他同学的“黑照”,全都被他偷偷收藏,然后做成表情包。我们班班群的头像都是他的表情包呢,他也是乐此不疲。
我想其他班级的同学们也有各自快乐的源泉吧,这些都会是我们以后回忆大学时光里,最开心的事,请好好记住吧!学弟学妹们,不论你们是大一,又或是大三,请珍惜大学里的日子,因为也许在这之后,就很难过上这样无忧无虑的生活,就很难找到和你共患难的室友们了。
同届的同学们,此行一去,各自安好,保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