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非常荣幸地在这里,代表全班同学作毕业感言,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而又特殊的日子,心中有许多话却不知从何说起。
四年前,我们满怀希望来到上音,这所让我们向往的学校,让我们感到骄傲的学校。我们仍然清楚地记得,刚踏进校园时的兴奋与喜悦。看着树枝上抽出的新芽,我们会感到十分欣喜,闻着空气中浮动的花香,我们会觉得十分惬意。自主学习,全面发展,展现了一个个充满活力的上音学子
四年来,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我们与老师朝夕相处,我们在这里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生活,快乐地成长。校园里的每一株花草都见证着我们的努力与拼搏,教室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足迹。三年的点点滴滴,给我们留下的感动,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预备时,稚气的我们还像小学生一样只记得玩耍与嬉戏,老师您知道玩是孩子的天性,在功课上没有过度地进行克制与压抑,我们因此有了个快乐的预备时光。
初一时,稍稍成熟的我们渐渐有了中学生的气质,老师您不只从我们的学习上努力教育,而且还从我们的心里上悉心教导,因为你们知道孩子要想成功,就必须有一个成功的性格,我们因此有了个阳光的初一时光。
初二时,难逃叛逆的我们已经进入了叛逆期,而老师你的任务却越来越繁重了,初二的学业压力虽比不上初三,但是却是初三的前奏曲,我们要开始适应压力与各种挑战,师生之间摩擦不断,我们也不断的制造麻烦,但在老师您尽心开导下,我们有了个充实的初二时光。
初三时,是我们迎接中考的时候。中考是个大关,不是有多少人因为一时失误,将自己的前程断送在这里。前车之鉴,后车之师,老师不断告诫我们要细心,却又不给我们增加过多的压力,一点一滴的言行举止中都透露出对学生的关照。老师甚至还义务给我们补课,放学的时候,常常看到一群学生围在教师办公室的老师的身边,讨论与翻书的声音很少停歇。老师的操劳与我们的努力成了我们现在最宝贵的记忆。再苦再累也无所谓,大家都在向自己的目标努力,这样的经历,一身中又会有几次呢?老师与学生,常常被刻画称对头,真的是这样吗?不是,在我们看来我们更亲如一家,因为我们有一段勤奋的初三时光。
不知道同学们还记得军训时吗?我们在烈日下暴晒,坚持这难受的军姿。我们的班主任也没有闲着,为我们擦汗。当班主任看到一些没带水的糊涂男生打出了“信春哥,不喝水”的口号时,她便自己的矿泉水分给我们,自己却一口没喝.
不知道同学们是否记得,我们在中考时,老师们总是站在校门口,看着我们进入考场,看着我们离开考场,给我们打气,为我们加油。不管是烈日还是大雨,我们回家时总能看到老师的殷切的目光。
然而三年的时光如流水般飞逝,三年前我们在此相遇,三年后的今天,我们也将要分离,一句不舍或许显得过于干涩,但再多的话语也无法表达我们对学校深深地留恋。总而言之感谢学校培养了我们。三年来丝丝缕缕的珍贵记忆,我们永远铭记在心间。
此时此刻,我们心里充满着一种依恋、一种不舍,更充满了对老师无尽的感激,是老师真诚的鼓励,让我们自信满满地做最好的自己,是老师背后默默的支持与无私的帮助,让我们破茧成蝶,在学习的花海中翩然飞舞。最后,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对每一位辛勤耕耘的老师说一声“谢谢”。让我们用自己的进步与成绩,来报答老师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