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大家还会记得,在你们XX年9月新生入学的第一次班会上,我说了两件事:一是你们在学校的时间只有两百个星期;二是我们要把从入学开始的照片、各种资料保存好,在大家毕业的时候汇总在一起,给每个同学刻一张光盘。
两件事情,都实现了。两百个星期,到今天已经过完了一百九十九个,还有一个星期,大家将从院长手里接过你们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正式的为你们的大学生活画上句号。
再过几天,刻好的光盘也会送到每位同学手上。两百个星期,四番寒暑交替,我们要把四年的美好定格,让同学的友情永存。
前两天在外面吃饭,同桌有一位是去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我说起在策划班级散伙饭,他很吃惊,觉得班主任怎么还为这些事情操心呢。
我确实操心过早、操心过多了,因为在我眼里,你们就是我的孩子,你们毕业,就是我现阶段最大的事情。
四年来,我看着你们成长、成熟,盼着你们成人、成功。四年来,每次说起我的班级、我的学生,我喜形于色、如数家珍,连其他老师都能从我的语气中感觉到我的自豪。我这个人很低调,但是,说起我们的班级,我绝对不低调。
我的自豪是来自于你们。四年来,你们团结和睦、积极进取,作为老师,为同学们之间互助的情谊而感动,为同学们取得的每一点进步而欣慰。正是因为你们的努力,使得我们的班级一直是学校和学院优良学风班级;正是因为你们的支持,使得我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在此,我也真诚的说一声:谢谢大家。
记得我在XX年元旦晚会的新年献词中说过,“‘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努力有多大,收获就有多大。’”今天,你们用你们的努力印证了这句话!
当然,成绩的取得,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还离不开学院、老师的教育、支持和帮助,在此,我也向所有在座的领导、老师,以及因为各自原因未能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也想通过大家向你们的父母、亲人致以真诚的感谢,正是因为他们默默的支持、无私的付出,为大家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提供了根本保障。他们,才是你们最该铭记、最该报效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做一个有孝心、有良心、有热心、有恒心的人。
让我们牢记我们的班训,“明志修德,自强不息”,做一个有所坚持、有所坚守的人。
过多的话我不再说,因为我知道,09交运的同学,你们都是好样的!
我们今天毕业晚会在宏运大酒店进行。四年来,我们一直是“交运”,“交好运”,那么,从今以后,我们还要“交鸿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