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过风风雨雨的岁月春秋,我们一职走过了数十轮的峥嵘历程。那川流不息的悠悠历史长河,承载了她五彩斑斓的积淀,留下了她沉重踏实的足迹。她一路走来,描绘了一幅又一幅曼妙的画卷,谱写了一页又一页辉煌的篇章。而这一切的一切,也饱含着我们每一个同学的付出和努力。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团队的好坏,离不开好的规章制度。而我们一职,之所以能够在林立的职业学校中绽放自己的绚丽光彩,成为一所大家公认的优秀学校,与她严格规范的规章制度是分不开的。一职用其严谨的校规校纪,时刻对我们进行着高标准严要求,时刻对我们进行着锻炼和考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因为认真遵照了校规校纪,我们才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了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使我们成为有素质有涵养的人,为我们将来踏上社会做了良好的铺垫,从而使我们可以以一名优秀专业人才的崭新面貌走出一职。
“今天我以一职为荣,明天一职以我为荣”,这句话时刻激励着我们,在人才辈出、竞争激烈的今天,我们更应该在打造自我的过程中,共同关注集体的发展,努力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要牢固树立遵照校规校纪、大家有责的思想,不断进取创新;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荣我幸”的主人翁意识,脚踏实地,尽自己所能,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实现自我价值而奋斗;自觉创立文明班风,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主动学习,热情接物,行文明事,做文明人;时刻谨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时时想起“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注重从细节上修正自身,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应当先锋模范,为更多的同学立标杆、树榜样,做新时代的合格中学生。
几多风雨,几多耕耘,作为集体的一分子,我们共享着一片蓝天,共筑着一份友情,我们也会共同付出辛勤的汗水,共同建筑我们美好的家园。既然成为一粒种子,就要萌发出希冀的嫩芽;既然成为一个音符,就要奏响美妙的旋律;既然成为一职的一员,就要有符合一职标准的言行表现。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虽然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但我们可以用行动架起河上的桥梁。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争先创优中去,我们相信,在月华如水、桂子飘香的金秋时节,定会迎来令人喜悦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