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真正懂得学习的人,一定会有他(她)自己的学习方法。”
这是我的一位老师说的。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我的学习方法是这样的: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老师讲课,作业要按时完成,一定要复习好当天的知识,因为“温故而知新”,除了复习,还要预习好第二天要学的知识。
“不懂就要问!”如果遇到不懂的问题,我想许多同学都会上网找答案,但我却不会这样,不到万不得已,我也不会上网查找答案,而是先自己思考一下,如果真的不会,我就问老师、家长或同学。
我还会多看课外书,第一:可以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第二:可以积累一些好词佳句。
在六年的学习中,我一直都离不开“五多”:“多看”——看书,“多问”——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刨根问底;“多听”——听英语,“多说”——多与别人交谈;“多写”——写作文、日记
许多同学都问我,我读书的秘诀是什么。其实,我觉得学习的好与坏并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努力地学习,更重要的是你是不是一个可以团结同学、尊重老师的好学生,是不是一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是不是一个讲道德的好少先队员!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一个同学都在不断地进步,我们也将小学毕业了,将要到人生学习的另一个拐点了,我祝愿所有的同学都能取得好的学习成绩报答我们的老师、家长,也希望六年级所有的同学都能把我当作朋友,把你们的学习心得说出来与我交流、探讨与分享!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