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初中学习的战场上,强敌百出,困难重重,要生存,强攻是不可能的,要有策略,讲究方法,以下是我在学习中的一些体会:
初中的学习,首先要做到最基本的三点:课前预习、课堂听讲、课后复习。课前预习能够说是为后面两项做个铺垫,做好了预习工作,课堂上的资料就容易理解多了;而在课堂上要认真听讲,才能获得更多知识,还要记录好笔记,以便复习;在课后则要复习之前教过的知识、资料,把学到的东西加以巩固。
在文科方面要多读,多背,多写。多去看,去读一些文章,扩大自我知识面,从中获得一些写作技巧,培养自我的写作本事,还要多去进行尝试性的写作。在理科方面,有许许多多的公式定理,这些都要牢记好,另外还要多做题,训练自我运用公式定理的本事。
此外,我认为,学习就应当有疑问,敢于提出质疑,这才会有提高。当然了,不是有了疑问就能提高了,总不能把疑问直接扔一边不管了,既然有了疑问,就应把它解决了,或向他人请教。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疑问,意味自我也就进了一个又一个的步子。
正所谓学问学问,要学要问。最终,我们还要懂得学以致用,不要把学的这些荒废了,不然学习还有什么意义。学习要有干劲,有乐趣地去学。期望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我的学习方法,在初中的战场上,我们是对手,也是战友,共同在竞争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