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七年级三班的严玉清。今天,我很荣幸有机会与大家讨论和分享学习方法。希望对大家的学习有帮助。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迎来了第一次大规模的考试,——的期中考试。紧张认真之后,我们总结了这两个月的学习成果。
首先我想提醒大家:不要被分数搞糊涂了。无论成绩好坏,都要保持平衡的心态。成绩好,不要得意忘形,仔细回想那些错题,告诉自己:那些题应该不会错,下次我会做的更好!如果你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不要气馁。告诉自己,失败是成功之母。想从错误中寻找经验,吸取教训,谨防下次犯错。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
其次,要掌握复习方法。众所周知,学习三部曲就是课前认真准备,课中认真学习,课后耐心复习。认真、认真,每个人都必须理解它的含义,并且可以在老师的指导和监督下完成。耐心是什么意思?许多学生从小就没有复习的习惯。比如我从初中开始因为不经常复习吃了很多苦。复习很重要,可以让我们“古为今用”。有同学认为复习极其枯燥、枯燥、无效,所以讨厌复习。这是不耐烦的表现,也说明他没有抓住重点和核心复习,只是漫无目的的阅读背诵,自然没有效果。其实可以通过日常的写作记录和练习巩固学习知识,多找课外练习做,这样学完就不怕忘了。
当我们成为中学生的时候,我们也增加了很多科目。虽然没有各大学科那么重,但也是相当重要的。有的同学偏科,认为语言、数学、英语的成绩要坚持。其实小科目也能带给我们更广阔的知识,提升我们的体验。有些学生觉得记小科目很难,其实不然。我们需要和应用的是理解记忆方法。细嚼慢咽,把意思理解透彻,就能轻松轻松的背下来!
最后,我想告诉你的是:合理安排你的日程。时间是公平的。它把智慧留给勤奋的人,但懒惰的人呢?剩下的只有遗憾。经常看到一些学生,花了很多时间不做与学业无关的事情,最后后悔得太晚;经常看到一些同学,把老师布置的任务推迟到最后期限,然后在那里忙等等。这些都是懒惰,不正确,不利于学习和发展。最基本的就是完成当天的工作,然后利用业余时间去做其他事情,这样会比较好学。
这是我的建议,希望所有同学都能从中得到共鸣。最后,祝大家每天都有更好的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