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到今,不知有多少人为了追求学的最高境界,而不惜寒窗苦读数十载。可现如今的我们,却理解错了学的意义。自古人们就认为学是享受,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也许努力并不会有收获,但不努力必须不会有收获。而如今的我认为学是一种负担、困难、甚至是在拖累自我的自由。
看看我们周围吧,有多少人已经放弃了自我?有多少人还在努力学习?其实,要想像全校第一一样,并不难,但你要下和别人一样,甚至超过别人的功夫。那么当你取得提高时,你也就会发觉原先学习真是一种享受!
其实我们并不差,但就是因为我们有太多放弃自我,我们才就不如他人,但实际上只要我们努力我们我们就会成功!当我们去的成功回首时,我们也许才会明白,原先,我们一向生活在享受的学习的乐趣。
在学的道路上,既然这样他了攀登,便不管前方是否是遍布青苔荆刺丛生,任凭手脚被划破,都只能勇敢前进决不退后,因为心中永远想着,学习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