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学好数学,主要在三个方面:课下作业,课上听讲和课外习题。在做作业时,一定不能抄答案,那样只不过是使你的手更累。在做作业时,如果遇到想了半天也想不出的题目时,可以看答案,但一定要理解答案,因为大多数答案与所学的知识有细微差别,所以最好在理解答案后,按自己的思路写出来,这样才算是真正会了这道题,而且对这道题的印象还会很深。但是看不懂答案就不要抄答案了。可以之后问问老师、同学和家长,但也要做到理解。如果不能理解一道题的解题思路和方法,会的只能是这一道题,一但有其他同类型的题,也只能是不会做。
在上课时,要记住老师所讲的概念的推理过程,理解概念,而不是四背概念,理解一条概念可以会许多题,而只背一条概念什么题也做不出来。
课外适当做一些题,可以了解新题型,对我们是有帮助的,但一定不能过量。否则只能适得其反。但一定要先做简单的题,再做难题,这样有利于做出难题,避免了自信心的丧失。如果能做到以上几点,数学成绩一定会有所提高,随着成绩的提高,即使以前对数学一点儿不感兴趣的同学,也能对数学感兴趣,进入良性循环,数学越学越好。
最后祝大家都能学好数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