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来得快,去得也快。而能否把握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往往决定着一个人一生的命运。人生短短数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巅峰,谈何容易?你想要成功,可是你有成功的资本吗?想要成功,珍惜时间必不可少。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往往有个珍惜时间的故事。
世界上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曾说过:“浪费,最大的浪费莫过于浪费时间了。”爱迪生几乎把毕生的精力都投放到实验室,在一次做实验的过程中,爱迪生把空玻璃灯泡递给助手要助手测量灯泡的容量,然后他埋头之后干自我的事,过了好一会儿,助手还在测量灯泡的周长,斜度,于是说:“时间啊,时间啊,怎样浪费这么多时间呢!”爱迪生走过去,拿起那个灯泡,往里面斟满了水,于是助手快速地测量出来了。爱迪生这种珍惜时间的观念,值得我们后人学习,他对时间这种丝毫不放过的态度成就了他如今发明大王的称号。
人生犹如时间一样,不在于走的快,而在于走的准。。孤帆远影在海上无端的飘零,我们必须找准方向,不能浪费那些不必要浪费的时间,找方向,方为惜时之道。我们已经踏入初中生活。学习量在不断增大。所以,我们更应珍惜我们的学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