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优秀中学生”。我想问一下同学们,在进一步深化改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依靠什么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那促使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是什么
党的十八大为我们给出了响亮的回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二十四个字,字字珠玑,掷地有声。正是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着中国从困难走向辉煌,从辉煌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有人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灯塔,它照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彼岸。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高度概括,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总的共同目标。
有人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标尺,它规范着每个公民的一言一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每个中国公民都应该遵守的根本道德准则。
有人说,思想有多远,路就能走多远! 思想是指挥行为的决定因素。在实际生活中,我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优秀
中学生。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主动学习与被动学习不一样,认真学习与不认真结果大不一样。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利用现在的有利条件,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力争用优异的成绩向老师汇报,向家长汇报,向党汇报。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有新的气象,我们要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勤奋学习,熟悉掌握各科知识,认真完成各科作业。我们要服从老师的教育和安排,做到尊重师长,团结同学,与人为善,主动向身边的好人好事学习,努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优秀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