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生长在这满山遍绿的地方。我的周围满眼都是绿色。我看不到自己,从来没有。从大树妈妈中生长出来的那一刻起,我注定要默默地成为绿荫中的一员。没错,我就是一片树叶,一片生长在浓荫里的树叶。
春天的风姐姐唤醒了沉睡的我,可是我看不见太阳,满眼仅有绿色。
经过春天的生长,我来到了夏季。本是酷暑难耐的夏季,可我却丝毫没有感觉到。即使是烈日当头之时,也仅有微微的一丝暖意环绕在我的肩旁。我只是那里最普通可是的,甚至被埋没的一片叶子。
“儿子,来,坐下凉快会儿。”“嗯。”我听见一对父子在交谈。“爸,对不起”儿子在呢喃着,有些梗咽。“儿子,你去为我们遮阳的这棵大树上摘一片最隐蔽的树叶”父亲似乎没有听到儿子的话。“嗯”儿子爽快的答应了。我突然间心一紧,感觉到有一双手正伸向我。是我吗,最终有人发现我了,我内心澎湃着。啊,如果我出去了,我必须会报答你的,小朋友,你太好了……树枝一动,我睁开双眼,天哪,我身边的另一片树叶被摘取了!作文
我两眼一蒙,接下来的话,我一点也没听进去。只听到最终一句——“儿子,你记住,在任何时候都要欣赏自己”“嗯,我会的,爸。”
哼,欣赏自己?如果你从不被人知晓,你能坦然的欣赏自己吗?如果你在最期盼的时候被人丢弃,你会欣赏自己吗?可笑,欣赏又从何谈起?我再次闭上双眼,享受着着所谓的“阴凉”。这夏季冷得我发抖。作文
夏去秋来,我也没什么感觉。风儿姐姐再次与我们每一个打招呼,而我们,却要永远的与她告别了。凤儿姐姐来了,我的身体被她轻轻的托着,转着,一向到我与大地紧贴。我依然是闭上双眼,等待我碌碌无为的一生结束。
“爸,深秋了,叶落了。”“嗯”好熟悉的声音——是那对父子。“爸,我们把这些树叶都装进去吧”“嗯,咦,儿子你为什么不只选一片树叶呢?要把所有的都装进去呢。”“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任何一片树叶,他自己都有值得欣赏的地方。对吧,爸?”“嗯,对”我边听这边在反思着。
之后,我和其他落叶一齐被那个男孩用线串在一齐,挂在了他的窗户前。每当夏季之时,窗外会有许多小飞虫。我为男孩挡住了飞虫,却没有挡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