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的演讲词
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年级×班的×××,我演讲的题目是美丽的校园,我的家。
清晨,东升的旭日陪伴着我来到朝思暮想的校园。刚踏入校门,我的脚下就像踩着钢琴键,奏响了美妙的乐曲。我的校园实在太美了。美丽的校园,我的家。路边的小树沙沙作响对我表示欢迎,小草刚刚喝下嘴边的最后一颗甘露,花园里的花儿向我微笑问好,并且散发出甜蜜蜜的清香。哇!我真是醉了。我大喊一声,早上好!我亲爱的校园。“嗨!”同学们也跟我打招呼,我们拉着小手进入了教室,开始了一天的学习。
我们的校园有微机室、多媒体教室、图书室,我们周一要奏国歌升国旗。还有每天的阳光大课间。我们上文化课,音乐课,体育课,还有像家人一样亲的老师。每天,我们在美丽的校园里快乐的学习。美丽的校园,就是我的家。
我们的校园有像妈妈一样的老师,有妈妈的地方就是我的家。老师教我们知识,教我们生活常识,教我们如何讲卫生,如何注意安全。
我家离学校远,中午我留在学校吃饭。吃饭时,老师亲自去厨房为我们取饭菜,给我们每一个小朋友盛菜、发馒头。老师不吃饭,先看着我们,哄着我们吃饱饭才自己吃。老师说,吃饭时不能讲话,现在嘴巴只能干一件事,那就是专心吃饭,像专心学习一样。大家都很听话,吃得饱饱的。这时的老师更像妈妈了。
午休时,有老师陪着我们。刚开始,我怎么也睡不着,老师说,我们现在开始练功,练睡觉的功夫,看谁先睡着。我想,该睡时就得睡,睡觉也是一门了不起的功夫,得好好练,练着练着我就睡着了。我们都养足了精神,争取学好下午的功课。
校园的美丽太多了,说也说不完,今天就先说这些吧。总之,我们都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们要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爱护校园里所有的所有。因为,这么美丽的校园就是我们的家。
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