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我们在时间的洗礼下,渐渐长大了,渐渐成熟起来。人的一生是多姿多彩的,成长自然也不会平平淡淡的走过去。在成长的历程中,滋味是多种多样的,或许有的滋味我们很乐意接受,或许有的滋味我们不愿接受,但是你必须得接受。就像生活中的盐一样,也许你不太喜欢吃,但是如果你不吃,身体就会出现一些病状,所以你必须得吃。
在成长的历程中,初中阶段,就开始进行年级排名了,这个排名也许会让你心里甜滋滋的,因为成绩好的同学必定会受到大人们的表扬,走亲戚串门的时候,会得到更多人的褒奖,但是也会有声音提醒着你不要骄傲。听到这个,我想应该还是很高兴,因为他说的是“不要骄傲”而不是“继续努力”这是对我们成绩的认可,同时也是对我们的善意的提醒,是对我们的一种关爱。
在成长的历程中,我们的体格也越来越强壮,可以帮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也会因此得到表扬。或者有时候爸爸妈妈会托付给我们一些我们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比小的时候更信任我们了。这更使我们产生了一种长大的感觉,感到了身上肩负着一种使命,可以帮助爸爸妈妈了。若不是这样,爸爸妈妈怎么会大胆的让我们去做这些事情?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有一次,我独自在家里,突然感觉到肚子很饿,于是,我打电话给妈妈,妈妈说让我自己去超市去买东西吃,我不禁怀疑我的能力,那个超市离家有两个马路,以前,可都是妈妈带着我过马路,可是肚子饿得不行,只好大着胆子上路了。路上的车好多呀,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努力的是自己镇静下来,但是心还在跳个不停,我看准了绿灯,冲了过去,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已经在路中央,一辆大卡车在冲我鸣笛,我一下子慌了,愣愣的呆在马路上,前面是大卡车在鸣笛,后面是小汽车在急速行驶——我进退两难。这时,幸好大卡车的司机刹住了车,我平安到达超市,内心很感激那个大卡车的司机。经历了这一次的惊险,我学会了独立过马路,更感到了——我长大了。
但是,初中的科目多了,考试自然也多了,虽然自己学的很好,但也免不了考试前的紧张,考试后的期待,初中的生活好像就是一个考试的转笼,我们就像不知疲倦的小仓鼠,在笼子里跑啊跑啊,永无终点。
这就是独一无二的成长的滋味,珍惜吧,你不可能再有第二次这样的成长,这样的感觉,这样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