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担当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曾经,听说过“焦裕禄、孔繁森”等这些人民公仆的名字,知道些他们的感人事迹,但觉得那离自己很遥远……
而此刻,菊美多吉这位身边的新时代楷模让我感动、震撼、思考。虽然他已远去,但他的动人事迹在千家万户中被诉说,他的生命赞歌在千街万巷中被传唱。他是一个多么平凡的人啊,可他却用自己的行动在甘孜这片热土上绽放辉煌。我想,他是怎么去做到的呢?也许,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吧!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鸟,方成其壮阔,世间万物,莫不存感恩于心中。60多年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推翻了剥削阶级,解放了我们甘孜农奴,我们要感恩;美丽的甘孜大地孕育了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我们要感恩;甘孜百万父老乡亲赋予了我们建功的使命,我们要感恩。
对菊美多吉来说,感恩不是压力、桎梏和债务负担,而是一种责任,这种责任就是催促他深入田间地头、为人民服务的动力。这些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感恩,其实就是让我们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
何为责?负何责?车尼尔雪夫斯基曾经说过:生命是和崇高的责任联系在一起的。菊美多吉给出了责任最好的答案:以生命践行责任!责任就像肩上的担子,而感恩就像是水桶里的水吧。这也意味着,责任并不是那么好挑起的,而感恩或许也会成为另一种负担,让人负重前行。责任,一个凝结着厚重的字眼;人生,一个充满责任的旅途;价值,一个人生追求的目标;卓越,一个价值展现的囊括。
菊美多吉用生命诠释了“责任、人生、价值、卓越”这几个词的真正含义。他是我们甘孜的骄傲,更是我们党和人民的自豪!他带病坚持工作到生命的尽头,他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呕心沥血,他求的是什么?只求那老百姓脸上一丝满意的笑容,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我们同样拿着国家的俸禄,又有什么理由不尽职尽责呢?走村串户,是为了倾听一线的民声;行遍康巴大地,是为了获取最真实的数据。因为懂得,所以坚守、所以快乐。这一刻手中的键盘已是我生命的琴键,屏幕上跳动的数字正是我生命的乐符,我用我的热情与信仰,去倾听来自生活最深处的每一丝细微脉动,去感受那来自最可爱的百姓心中的期盼,凝结成晶,折射生活的真实。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甘孜调查人,要牢牢秉承“为国调查、为民服务”的调查宗旨,始终坚持“甘心情愿扎根高原、孜孜以求服务发展”的价值取向。认真开展好每一次民情民意的调查,真实传达群众的呼声;认真把握好每一笔数据,要为经济发展起到助推作用。随时想到我们崇高的责任与担当,将每一分心血与智慧投入甘孜调查事业的发展,用调查之笔去勾勒甘孜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的清晰影像。
菊美多吉倒下了,他倒在了他深爱的这片热土上,他倒在了他最爱的这份岗位上。但是,他又“活”了,活在了百万甘孜儿女的心中,我们在学习菊美多吉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的同时,更要将它化作我们的工作动力。我们每一位甘孜儿女都要怀揣一颗感恩心,心存一份责任感,切实肩负历史使命,始终保持爬坡上坎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强化责任、凝聚智慧,携手共同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乘借着党的十八大带来的和煦春风,围绕“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甘孜”的目标任务和方向指引,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建设上来,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四个翻番、五大跨越”的奋斗目标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永不满足的卓越心境,真正承担起属于我们自己的责任,把智慧发挥到极致,在追求卓越中实现自我价值,创造人生新的辉煌,创造康巴大地新的辉煌,创造甘孜发展史上新的辉煌!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