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冰曾说真正的尊重,只属于那些不怕碰壁、不怕跌倒、勇于靠近理想的人。敢于奔跑起来的梦想,才是理想。同学们你们的理想是什么?
绿叶,向阳而生,正如我们,向着希望成长。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王阳明先生曾说“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人若没有明确的目标,则像漂泊于海的无舵之船,若没有明确的前进方向,终无法到达理想的彼岸,只能在这浩大的天地间虚掷光阴,一事无成。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是边塞将士戍守祖国的坚持;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是越王勾践用苦涩的胆汁鞭策着自己、最终恢复帝国伟志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是一世霸主项羽,置于死地而后生的决绝。
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国父孙中山,生逢乱世,不忍孰视家国受难,为救中华万千民众,毅然投身于革命的洪流之中。此间遍尝挫折,屡遭苦难,在劫难重重,军阀混战中,他没有放弃。在黄花岗起义失败中,他没有放弃。他在等待着曙光,他在坚持的民主,为还中国一个朗朗乾坤而坚持。当辛亥革命的第一颗雷的爆炸,这昭示着他理想的曙光。
确立目标之后,其次是付诸实际行动,不要作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努力奋斗是不在意前方是否荆棘漫布,是否狂风骤雨,既然目标是漫天星海,留给世界的只是背影。
你的理想是诗,理想是梦,理想是远方的田野,理想是穿越世界的旅行。但现在你能做的所有,只是把手握紧,厚积薄发,你能做的只有付出你的时间,拿出你的全部,你的everything。当别人打游戏时,你在学习;当别人睡懒觉时,你在学习;你含着泪在深夜里舞蹈,在回忆里奔跑,没有人在年少时想成为一个普通人。尽管生活它会剥夺你的所爱,践踏你的尊严,把你踩在脚下,遍体鳞伤,但你,怎能倒下!你的身后,是挚爱的人。
“少年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理想的宏大往往决定了这个人能到达多远多高,作为新时代的攀登者,我们的青春不仅有诗和远方更有家国天下,所以我们不怕黑暗,我的们的心中有一簇迎着烈日生长的花,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草扎的精神,从此带我们走向更远的彼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