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像一杯苦涩的咖啡;青春如一瓶酸酸的橙汁;青春似一听满是刺激的可乐。
品味咖啡
班头个子不高,精明干练,虽是女流,却有一双“鹰眼”。她拖堂占课,可谓威震校园,无人能及。
这不,数学课下了,她仍滔滔不绝;体育课的铃声响了,她竟充耳不闻。这课每周可仅有一节哟!看我们人在曹营心在汉,老班提高嗓门:“注意!这里很关键!”见反应不大,她又来曲线救课:“打起精神,这题讲完就去上体育课!”这话果然像一针强心剂,我们眼睛放光,脊背挺直。好不容易熬到这题的三种方法都讲完,我们获得“大赦”,欢呼着飞出教室,下课铃不知趣的响了起来。同学们顿时个个都蔫了,哀叹之声不绝于耳。初中生活,怎一个“苦”字了得!
吞咽橙汁
我的数学成绩常常是满分,而语文总在及格分边徘徊。语文老师批评我偏科,我也曾铆劲下苦功,可不仅没见多少成效,成绩还呈下滑趋势。每次考试过后,看着别人的名次一个个的窜到我前面,心中的那份酸楚有谁知道?父母大概也是心急如焚,寒假里张罗着帮我请老师补习。每天晚上老师指导我们写作。看着伙伴们常常只用修改一次就能定稿,而我却要数易其稿,老师才会点头。我像喝了杯橙汁,有种酸酸甜甜的滋味。
偷尝可乐
“嘿,昨晚看了球赛不?”“老妈盯得太紧,没机会。快讲讲!”“昨晚意大利队对德国队,那真叫精彩。只见意大利一名前锋——”“怎么啦?”“老师来了!”“燕地寒,花朝节后……”教室里顿时书声琅琅。
“走了!快接着说!”“前锋晃过德国两名后卫一脚劲射,守门员还没反应,球进了。”“那意大利赢了?”“离终场还有几十秒时……”“怎么啦?”“燕地寒,花朝节后……”“下早自习了!第一节课背诵。”老师伸进头说了句就走了。“怎么不早说?吃不成早饭了……燕地寒,花朝节后……”
青春岁月,花样年华。其实,当我们细细品味,咖啡何尝不是苦尽甘来?橙汁也是酸中带甜,可乐刺激却也爽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