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这个该放肆、该奋斗的年纪。如若不去奋斗,岂不是浪费了这大好的青春。我们的青春,过得开心还是痛苦,往往全在我们的一念之间。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过、奋斗过,就算失败了,我们也曾经努力争取过。失败还可以再来,如果连失败都不敢去尝试,那么这一生便不会再成功了。所谓,失败乃是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呢?这样的青春才是美丽的、多彩的。有成功、有失败;有欢、有喜;有笑声、有哭声……我们早该离开童年的怀抱,利用这么大好的青春去奋斗一把了!
当梦想遇到现实时,有志者胜。
十八岁时,王晓菲因为家境一般,家里还有两个正在读大学的哥哥,经过反复考虑,辍学进入山东德棉细纱车间担任一名普通女工,以此补贴家用。初入车间工作,机器隆隆的噪声、细纱割手留下的血泡让王晓菲梦想的“丰满”遭遇现实的“骨干”。山东的姑娘自有骨子里的一种倔强。“干一行就要爱一行。我就不信自做不好这行。”回顾自己最初的日子,王晓菲向记者这样讲述当时的心声。恰逢当时带自己的人就是上一届的全国纺纱冠军任英,王晓菲鞭策自己努力前行。调整心态后的王晓菲仅仅用一年的时间就成为了自己车间的“种子选手”。又过了一年王晓菲已经开始带徒弟,帮助新来的学员一起前进。
她算不上天资聪慧,操作技术也不是最好,甚至在操作种子队里长期处于“替补”的角色,但不服输的她却从没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一直告诫自己一定要坚持,只要老师给指出来的不规范的动作一定要改正。她就这样执着着、坚持着、努力着……虽然取得了骄人的脚步,想的更多的是对企业的回报和感恩。面对鲜花、荣誉和掌声,她总是很淡定,决心把自己取得的成绩作为新的起点,作为激励自己的动力和源泉,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德棉,让自己的青春年华在三尺车弄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乐章。
一场暴风雨过后,我抬头望向天空,空中撑起一座彩虹桥,尽管桥头、桥尾的距离很短,但桥这头是童年,桥那头却是青春,而我们早已踏上这座美丽的小桥。即使途中困难重重,但我坚信,只要奋斗,结局总是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