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19世纪,列夫托尔斯泰说:一个人若是没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职责心;20世纪,中国应对列强欺凌,我们的总理周恩来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这就是职责;21世纪的我们,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无论扮演什么样的主角,做好自我的事就是我们的职责。
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在21世纪的征途中,我们同样需要这种以天下为己任的职责感,同样需要这种用泰山用黄河塑造起来的精气神,“大鹏一日同风飞,扶揺直上九万里”——长江的雄阔我们具有源远流长的信念,黄河的汹涌赋予了我们活力澎湃的梦想,当我们拥有大海般的胸怀并将青年学子的职责灌注于水滴般的细节时,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就必须能够在这波澜壮阔的春潮中,展现给世界惊涛般的气象!在座的各位,我相信你们是不会做那些只在其位不谋其政、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人,要相信我们今日是社团人,明天还是社团人,将来走出社团后,我们还是社团人,是他给了我们一个展翅高飞的机会,是他给予了我们成就的种子。今日,我以社联为平台,坚持执著的锻炼自我,以便让自我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但不管怎样,我都将要永远感恩于我的社团之家,是他磨练了我的双翅,是他让我飞得更高。假如将来我有什么成就的话,那么这就要归功于我的第二母亲——社团联合会。同学们,假若明天来临,我们还能在社团这面旗帜下共同奋进,那么我将插上新生的翅膀,展翅的高飞,在蓝天和白云间自由的翱翔。
假若明天来临,还能得到各位评委与同学们的理解与支持,那么我将跨出负职责的双脚,奔向社团之家与祖国的怀抱!多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