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想到小时候睡在父母的床上,我也要睡在自己的床上;小时候,我以为要让父母帮我穿衣服,就要自己穿衣服。小时候和妈妈洗澡的时候眼睛瞎了,一直在哭。我得自己洗头洗澡。小时候连打日记都要让妈妈在旁边说一句话。我不得不独立完成作业。我刚刚被父母严格独立,总是在床上偷偷哭,说父母不爱我,但是爱的暗流总是被我接收,谁也抢不走......
一年级的时候,为了丰富我的课外知识,妈妈给我买了很多课外书,但是那时候我没有养成看书的爱好,对很多书充耳不闻。可是,不管我妈怎么催,我就是拿着书摆姿势,在书上画画。我妈没办法,只能做该做的。有一天我妈在看《家庭教育》,我就对我妈说,给我念!我的这句话启发了我的母亲,她开始每天晚上给我读一个故事,让我对书着迷,也渐渐养成了读书的习惯。
初二的时候体质太弱,老是发烧。我的妈妈和爸爸总是照顾我,有时我晚上不睡觉。那时,有一场非常严重的流感。那时候,我刚发了一场高烧。老师怕我得了流感,然后传染给同学,就给在家照顾我的妈妈打电话,让我休息两天。经过观察,父母吓得马上带我去医院。测试结果出来了。我没有什么大病,只是普通的发烧,这让我爸妈很放心。
初三的时候开始上偏科,数学成绩很差。我父亲非常焦虑。他和我妈考虑了一下,给我报了一个奥数班,每周日让我学习,每天晚上检查我的数学作业,给我讲解我不会做的数学题,考完试,试卷发下来。他和我分析了我犯错的原因,让我改正。功夫不负有心人,数学成绩终于赶上来了。
我四年级的时候,近视。父母每天晚上带我去看医生,配眼镜,最后决定配眼睛。从那以后,我父亲不让我再读书了。为了满足我的求知欲,我妈下载了很多故事给我听,还叫我多做眼保健操,看远处。只能保护和休息眼睛,希望能好起来。
现在五年级了,回头看看父母为我付出的努力,才知道父母的爱是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