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阅读是午后飞翔的精灵,每一次的阅读,都能带给我心灵的感动。我喜欢在慵懒的午后,手捧一本喜爱的书,在淡淡的,甜甜的阳光下,细细品读,享受每一次心动,让心田沐浴着灿烂。
经典的书籍,是时间的印记,是光阴的故事,是年华的绚烂,我喜欢经典阅读时的况味。
初读红楼,为黛玉鸣不平,为宝钗而叹息。再读红楼,被黛玉所打动,为她的柔美,为她的才华,亦为她的放不开而痛心;被宝钗所折服,为她的大家闺秀风范,为她的气度,也为她的处事圆滑而感叹。初读水浒,觉得似乎太过血腥太过暴力,不禁手心冒冷汗。再读水浒,却深深地被他们的英雄气概所吸引,我钦佩他们的报国忠心,我欣赏他们的一腔热血,我赞叹他们的侠义,我的血液仿佛也沸腾了。初读古代诗人词人,为他们的怀才不遇打抱不平,为他们空有报国热情而无施展之地而惋惜。再读时,却蓦地发现,其实悲剧是上天给你雄心壮志,给你施展抱负的才华,却独独不给你实现理想的机会与际遇,生生打断你的所有期许;饿死孤舟的杜甫是,李白不是;天妒英才的秦观是,容若不是。
经典的品位,让我打开了记忆的枷锁,经典的阅读,带着我的心飞翔,体会着触动心弦的温柔的哀伤,犹如午后的精灵拾起掉落人间的回忆。而这些回忆,亦如无花的蔷薇,永不败落。
时尚的书籍,是时代的歌声,是新鲜的气息,是青春的飞扬,我同样痴迷于时尚阅读的快乐。
阅读安妮宝贝,第一次感受到文字的疼痛,第一次体会到文字如珊瑚般的美丽。她说:“我的快乐都是微小的事。”于是,我尝试去领会其中的含义,我试着用自己的心读出属于自己的感觉。我学着放下所谓的烦恼,学着用积极的心态去发现身边的快乐,用乐观的心态对每一个人微笑。于是,我开始学会容忍别人犯下的错误,开始用宽容的心对待别人,开始在每次失败后勇敢地为自己加油,不再怨天尤人,因为我知道,其实,快乐很简单,它可以无处不在,因为它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阅读郭敬明,仿佛自己是一棵站在高岗上的松树,风在大,也能巍然不动,仿佛心永远年轻有活力。“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是啊,人生在世,值得自己在乎的事太多,而真正能铭记于心的又有多少?有时候,是不是自己想的太多,太放不下,才会一次次的受到伤害呢?掰开手指,细数往事,你会发现,要遗忘的是费尽心思也记不住的,会记住的是可以毫不费力的牢牢紧记的。所以,有时候,把事情看的太绝对,总是执著不放,未必是好事,把心情放轻松岂不是更好?
时尚的品位,让我的心畅然,放飞心情,时尚的阅读使我体会到青春的滋味和成长的力量,犹如午后的精灵翩翩起舞于天穹间。而你,亦如拥有一双灵巧的翅膀,飞过你的泱泱四季,漂亮而落拓。
阅读,无论是经典阅读还是时尚阅读,每一次感动,都值得纪念。
总是相信,无论是经典阅读还是时尚阅读,对阅读的珍爱,始终是纯粹的,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