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是青睐有准备的人的,他与怯懦,懒惰无缘,他更不相信眼泪,不会同情任何一个人。穷则思变,差则思勤,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们要学会把握机遇。
“等待机会是一种十分笨拙的行为”因此,我们要学会创造机遇,学会发现机遇。一味的等待只会南辕北辙,与我们的目标背道而驰。
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拿破仑,原来只是一个小小的炮兵军官,但是,他后来叱咤风云,成为皇帝,正是因为它抓住了机遇。他提出的作战计划被特派员萨利切帝认可,在前线的他,英勇作战,这与正显示出了他的才华和胆识。攻克了土伦,因此成名,他一步一步抓住机遇,最后成为家于户晓的皇帝。
机遇是人生的转折点,是成功的起始点,是事业的起跑线。为什么人与人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呢?在这个世界上。分为乐观主义者和悲观主义者。乐观主义者在每个困难面前看到机遇,然后紧紧抓住机遇,经过不懈努力,最后有所作为,而另一类人————悲观主义者,他们只是在每一次的机遇中看到困难,知难而退,退缩,放弃。机遇与他们擦肩而过,坐失良机,这样的人永远不会抓住机遇。
泰戈尔说过:“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失去群星。”当我们与机遇擦肩而过时,不应该灰心丧气,放弃前行的目标。我们此时更应该做的就是反省自身,完善自己,磨练自己,积蓄力量,厚积薄发。去发现和创造下一个机遇。这样我们成功的机率就会更大。切忌在原地不动,因为闪电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落两次。
我I国著名影视演员郭涛,毕业于某知名影视院校,大学时代的他就已经小有名气,他也自己声称他的起点很高,但是毕业后的他却销声匿迹了。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机会,没有适合自己的电影电视剧。经过多年的沉默,后来凭借一部《疯狂的石头》重回荧屏,让人为之一惊。他正是经过多年的低沉期,在此期间不断的积蓄力量,最后的出现让人震惊,可是这又是必然的结果。机遇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风和日丽之时,在春风拂面之时,我们就要开始耕耘,最后会收获丰收的喜悦。
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接近太阳。我们要相信自己,抓住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