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人们怀念,却再也闻不到……”
今天下午,我坐在门前的木椅上,手里拿着一杯水。水在杯子里,它一动也不动。没人知道这其实是锻炼。慵懒的阳光,斜斜的照在我的脸上,我斜眼看了一下,真的很蓝,像干净的蓝窗帘,上面有几朵白云。深呼吸。深呼吸。有青春的味道。是的,青春,我正在去找你的路上。
记得小时候,我总喜欢骑在爸爸的肩膀上。我父亲抓住我的手,把它转过来。我们都咯咯地笑了。小时候,妈妈会给我编辫子,给我穿衣服,给我准备早餐。我像个小公主一样毫无顾忌的玩耍。可是现在,爸爸开车送我的时候,我总是看到,今天,他满脸皱纹,明天,他的鬓角都白了。和妈妈坐在一起的时候,我总喜欢牵着她的手,小心翼翼的摸她,嗯?有点粗糙。看着我妈的脸,我的髋骨都突出来了。是因为我长高了,年纪大了,他们却一天天变老了。
我还记得,我和我的朋友每天放学都在一起玩,总有几个头带领着我们到处跑。看她,一个风大的女人,跑起来像只苍蝇。你看他,活蹦乱跳的,可是为什么现在每一个都那么稀罕?因为和我们一样,我们都长大了。回想过去,我总是那么不讲道理,动不动就哭。现在,看看你自己,你也有一米高。看你的脸颊,那你不成熟的样子呢?
青春是一条有着奇妙尾巴的流光。我想抓住它,所以我跟着它的脚步跑。一路上,我打碎它,捡起它,埋了它。它总是不停地向前,所以我总是不停地跑。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下来,但我不能停下来。从一开始,我就想成为女王。看那波澜壮阔的大海,呼唤着你去制造风暴;看那一望无际的田野,呼唤着你说“收获果实”。你能听到鸟儿一路歌唱,看着花儿露出笑脸,风也像你一样招手。
青春是需要付出的,因为是一张不知名的牌;青春需要激情,因为一切都凝结在仲夏般的激情里;青春需要你去征服,因为不再有老人,年轻人在等待,你就是现在!
青春,我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