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优秀护士演讲稿
我叫尹明,来自内科病房,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白衣天使》。
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作为一名白衣天使,面对患者渴求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面对工作的一贯平凡,我们从容不迫。面对肩负的神圣职责,我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往无前,因为我们双臂撑起的是希望,爱与奉献是白衣天使无悔的选择!
记得年幼时,从电影镜头和小说情节中获得的护士印象总是那么美丽·端庄·面带微笑头戴白帽·身穿白衣·迈着轻盈的步伐像蝴蝶般在病房里飘来飞去。耳边不时传来感激不尽的话语,周围全是充满期待的眼神,真是感觉浪漫而幸福。直到9年前我带着彷徨与紧张的的心情踏上了医学之路,还在我刚刚受医学的启蒙教育时,我的老师曾说,你选择了这一行,就选择了奉献。当你们日复一日地辛劳迎来了一张又一张治愈笑脸盎然的脸庞,那一刻,我想到了什么?作为白衣战士,也许这便是你们无限的自豪与骄傲,因为你们的工作得到了肯定,你们用勤劳的双手去挽救着生命,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护理事业,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里。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你们不凡的业绩。有人说:护士苦,护士累,护士站的身疲惫,回到家里就想睡。而我却说,护士苦,护士累,护士用爱换欣慰,回到家里安心睡。“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更何况,我们是用爱来呵护着生命呢!我的朋友问我:干了这么多年的护士,当初的新鲜劲儿退去,是否还有着曾经的理想和梦想呢?我想说:选择护理我无怨无悔,我愿意,我愿意做一个没有翅膀的白衣天使,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热心,责任心去呵护每一位患者。
我们的职业是被人尊称为“白衣天使”的职业。我们头上有天使的光环,沐浴着病人感激的光辉,正是这样,我们白衣卫士们一定会用天使般的心,去把这份洁白的事业做得更好,更出色!我们的双肩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们的举止是神圣的使命。在社会大舞台上,我们已经习惯了掩身于幕后,没有刺刀见红的冲刺;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只有默默无闻的工作,救死扶伤,无私奉献,让健康回归人群,让爱洒满人间。
在这个属于护士的节日里,青涩的笔写不出华丽的词藻,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话:祝奋斗在护理战线上的姐妹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