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优秀护士演讲稿
尊敬的院、各位评委:
大家好!
感谢医院举办此次演讲比赛,给我这次表达心声的机会。我叫,是儿童康复科的一名护士。
我院是一家具有近40年历史的妇幼保健医院,“病人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信誉第一”一直都是我们的医院宗旨,“团结、务实、敬业、节约”更是一代又一代坚强不息的妇幼人积淀下来的医院。孔子用这句话来告诫弟子:“一个有道德、有品格、有德行的人,首先必须爱人重人,不爱人者不成其为人,更不能成为仁人”。这就是我们津津乐道的“仁者爱人”。
孩子是黎明的朝阳,是未来的希望,可当你们看到一群残疾的孩子时,心中是否也略过一丝的哀伤!儿童康复科的孩子们就是一群折翼的天使,她们也想同正常孩子一样嬉戏、歌唱!“也许上帝为你关了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孩子们在这里得到了更多的帮助与关爱!我们每位工作人员时刻在用认真、尽责来鞭策自己,因为这是一份爱的工作,爱的事业!我们科的工作人员与患儿长年累月的相处,时间久了便都把他们当成了自家的孩子,哪个孩子进步了,大家都会来夸一夸,那个孩子长胖了,大家都会来抱一抱。
我们没有豪言壮语,我们在“团结、务实、敬业、节约”的引领下用心做着每一件事,“为什么我们的眼里常含热泪,因为我们对妇幼家园爱得深沉”。在保健院的土地上,我们耕耘着、播洒着汗水,收获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