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最近,我听了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触特别多!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存;在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没有老师的谆谆教导,就没有我们将来的飞黄腾达!我想这些道理,每个人都懂,但是我们却常常缺少一颗感恩的心。
在生活中,在青春的旅途中,有许许多多的人值得我们去感恩:父母、老师、同学……我们应该感谢所有的人。
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我们最大的恩人,是他们将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上,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在雨天,是谁在校门口焦急地等待?在你生病时,是谁在默默的陪伴着你?是父母,这都是父母在做!因此,我们不应该去计较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他们的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今世最大的恩人!有你们真幸福!
一个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是一个完整无缺的人,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父母,与父母交流!
老师每天都要辛苦地备课,上课,改作业……有不懂的地方,老师会不厌其烦地讲给我们听,直到我们听懂为止,他们从来没有抱怨过!“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们应该懂得感恩,并用成绩和努力来回报他们。
尽管他们不是哲学家,只是一位普通平凡的老师,但他们的话,却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所以,我想说一句:“有你们我真幸福!”
同学们虽说不是像老师、父母那样需要我们感恩。但有人说过鲜花没有绿叶的陪衬,怎么也显不出她的美!所以,我们也要感谢我们的同学,是他们把我们衬托的更美,因此,我更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