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能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感到无比的荣幸。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校》。
如果你要问我世上最难忘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母校!如果你要问我世上最伟大的是什么?我会自豪地说:母校!如果你要问我世上最令人怀念的是什么?我还是会说:母校!在这里,我从启蒙老师那里学到了知识,从小伙伴那里得到了欢乐。母校,您让我懂得了要热爱祖国,要勤奋,要做正直诚实的人。
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留下多少回忆。曾记得我们那朗朗的读书声,曾记得,老师站在讲台上的黑板前认真地写字,曾记得,我与伙伴们在操场上玩耍,亲爱的母校,虽然您的教室不大,虽然您的操场不宽广,但是,我仍然深深地爱着您。
羊有跪乳之恩,鸟有反哺之情,我们,作为万物的灵者——人类,拥有细腻丰富的感情,更应该怀着一颗赤热的感恩之心来看待周围的一切。世上感恩的事太多,我们要感谢伟大的祖国,我们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但我们最该感谢的是亲爱的母校——儿童时代健康成长的快乐摇篮,给我们无限关爱和启蒙的妈妈!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已从“小朋友”变成了六年级的大姐姐。这六年来,我的母校不知道为我付出了多少。想起在母校的六年,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我曾在这里留下了无数欢声笑语。刚进小学时,我承认我非常内向、胆小。上课时,别的同学积极举手发言,我却用手撑着头闷声不语;下课了,同学们一起做游戏,可我就呆呆地座在书桌前或蹲在角落里看他们玩儿。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改变了我,让我不再那么默默不语,成功的喜悦常常挂在我的脸上。
我爱母校,那是嫩苗成长的地方。塔松倔强,劲柏挺拔,杨柳婀娜,冬青端庄。我们就是一棵棵稚嫩的新苗,把根须深深扎进知识的土壤。我爱母校,那是昆虫采蜜的地方。蜜蜂嗡鸣,蜻蜓飞翔,蝴蝶起舞,飞蛾歌唱。我们就是一只只寻蜜的昆虫,把香甜的蜂蜜收藏在自己的心房。
我爱母校,她不仅给我渊博的知识,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放飞远大的理想,走向无比宽阔的新天地。
童年是一个虚怀若谷的包袱,小时藏进什么,长大就能摸到什么。在母校,我们摸到了知识,摸到了美德,摸到了欢乐,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老师,感谢友谊,感谢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