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
大家好!
我是xx班的学生,我叫。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有关于感恩的话题。说起这个话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感恩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从古到今推崇的优良品德,是所有人都要有的品质,所以从古代的时候就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样当现在都流行的有关感恩的名句。
那到底何为感恩?如何感恩?又要向谁感恩呢?
何为感恩?感恩是当我们遇到困难或者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时候,别人伸以援手的时候,我们产生的感激的心理,想着日后也能够以相同的方式去回馈给他。感恩是一种记得别人的好的心中充满的感激的心理。那人活于世,都要感恩谁呢?
其实从我们出生开始,我们就一直在享受别人的馈赠和关怀。出生的时候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了人世间,给了我我们的生命,我们对父母是要感恩的。从我们牙牙学语到渐渐的长大成人,也是父母养育了我们,教导了我们,把我们从一个什么都懵懂的幼儿养育成现在挺拔青春的高中生。我们第一个要感恩的就是父母。父母生我们养我们,对我们都是全方位的体贴和关心,这就是我们要感恩的人。
我们接受教育到现在已经有十余年了,这段时光除了父母对我们的照顾,就是学校里的老师对我们的栽培和教育了。可以说,我们现在所学习的有关书本上的知识和道理都是来源于老师辛勤的教导。对于老师的付出,我们也是要感恩的,感恩他们给我带来丰富的知识,充实我们的精神世界,让我们懂得这人世间的礼义廉耻,使我们成为懂谦卑、善感恩的好学生。
我们身边有来来往往的人,我们都需要感恩的。周围的同学一起上课下课,我们要感恩于他们的陪伴;学校食堂的阿姨,我们要感恩于他们给我们提供好吃的饭菜;学校的宿管阿姨,我们要感恩于他们给我们创造了舒适的休息空间......
我们现在是高中生,对于周围的人对我们的帮助和教导,我们能报答他们的感恩之处就是努力学习,我们要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有一颗感恩的心,自己会变得更加的优秀,如果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那时间都会变得美好。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懂感恩,善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