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好!首先,我是 我代表初一(3)班向各位叔叔阿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参加今天的家长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是这次家长会的学生代表,我很荣幸能和大家在一起交流。9月份,我和其他的同学一样带着兴奋与期待,走进了这个美丽的校园,或许因为回想着小学的轻松时光,许多同学并没有很快适应中学生活、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我想,老师,是所有同学和在座的各位家长最应该感谢的人,不管他是班主任,还是科任老师,是他们的辛勤付出,引导我们顺利适应了中学的学习生活。
开学两个月来,同学们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团结。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相处融洽,在面对班集体荣誉时,大家能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我想,从某方面来说,这也有利于我们的学习。同学们给我留下得另一个印象是进取心强。在学习上谁也不服输,你争我斗,即使嘴上不说,大家也在暗自努力。凭着这样的进取精神,我们在学习上一定会成功。老师们给我留下的印象是耐心负责,他们倾其所有给我们传送知识,教会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相信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们会更懂事,成绩会有更大的进步。班级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也慢慢的形成了良好班风和学风。
上个星期我们进行了期中考试,我们前半个学期的学习情况也反应在了考试卷上。有的同学成绩很好,但也有同学成绩不是很理想,没有达到家长为我们制定的目标,但我们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倍努力。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懈努力,一定会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对于学习方面,我希望家长能多与我们交流,多听听我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给我们学习的自信心,看到我们的进步,适当表扬。在我们退步时不能一味的批评,要帮我们找到失败的原因,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希望家长能多多关心我们的学习,能够大力配合学校老师,让我们得到真正的、有效的教育。
最后我说说同学们在教室存在的一些问题,虽然我们班整体不错,但也有一些同学很不自觉,自控能力很差,比如赵洋、陈承谨、孔垂林、谢金洪、郭骏德等同学纪律不是很好,又喜欢在教室追逐打闹,如果不该正的话会影响整个班级的荣誉,希望家长能教育教育他们。另外,我发现有个别同学晚上不带书包回家的,作业来到学校才抄同学的,这就说明他们不爱学习,这样他们的成绩就会越来越差,就会影响到班级成绩的提高。所以希望家长能监管一下那些不带书回家的同学。
好了,我今天的发言就到这里,最后,让我代表我班全体同学对在座的爸爸妈妈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祝愿所有的老师和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