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们是新世纪的少年儿童,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生活、学习,让我们一起来争当“美德少年”。今天我在国旗下要给大家介绍争当“美德少年”的第三项与第四项“诚实守信美德少年”和“尽责奉献美德少年”的评选标准。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所以我处处以诚信对人。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诚实不说谎话,坦荡毫不虚假,做人要清澈如水,做 人要白玉无暇。要记住,无论是谁,只要说一句谎话,他就失去了别人信任的心。学习上弄虚作假的人总有一天会吃到苦头,做错了事要敢于承认,做错了事要自我 检讨,这样做才能提高自己,这样选择才能赢得别人的认可那么,要怎样争当“诚实守信美德少年”呢?我们要做到言行一致,不撒谎,不欺骗别人,对人守信,对 事负责;不弄虚作假,经得起诱惑;即使遇到困难,仍能坚持信守诺言。
争当“尽责奉献美德少年”我们必须做到,团结同学,热心参与班级、学 校工作;有高度责任感和服务意识,班务工作能力强;积极肯干,默默奉献。在学校,要做老师的好帮手,做同学们的好榜样,积极帮助一些成绩比较落后的同学, 给予他们信心及鼓励。责任感要强,自己完成自己应做的事,为社会,为班集体奉献,进献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争当美德少年,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