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争做美德少年优秀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叫申琪,今年10岁。我来自安寨小学四年级(2)班。今天我感到非常荣幸,因为我有机会能参加这次 “美德少年”的评选活动。
自懂事起,爷爷,奶奶,爸爸和妈妈就告诉我做人要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上小学以后,在老师的言传身教中,我的心越来越明亮,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就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眼前做起,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虽然有时做得不够好,但是我还是尽力而为。
在学校, 我是一个知文明,懂礼貌的孩子,我知道要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同学们有困难,只要我发现了,我都能伸出援助之手。我是一个有爱心的孩子,有时候看见街头乞讨或者残疾人时,我总是把口袋的零花钱给他们,在学校组织的“献爱心”捐款活动中,我毫不吝啬的拿出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感觉到能为他人做点事情,能为他人服务就是快乐的。
在校外,我也力争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因此我能自觉地以一个文明小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懂文明,讲礼貌,乘坐公交车时,看见老人和带小孩的阿姨总是主动让出自己的座位,我喜欢到田间地头去聆听鸟儿的鸣叫,遇到践踏庄稼、攀折小花和虐待小动物的行为我也会制止他们,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我知道人人都讲文明,懂礼貌,热爱自然,那么社会,自然不就和谐了吗?
在家里,人人都夸我是个好孩子,爷爷奶奶疼我,爸爸妈妈爱我,我明白这些,我知道爷爷奶奶的不容易,爸爸妈妈的艰辛,因此我愿意做他们的“开心果”,从懂事时起,我就自觉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早晨起床铺床叠被,洗袜子等等,在家里,我不嫌脏,不怕苦,主动地帮爷爷奶奶喂鸡喂鸭,虽然他们有时不让我做,但我觉得做点事情也是快乐的。俗话说,女儿是爸爸妈妈的贴心小棉袄,爸爸有时带着一身疲惫下班回家,我就主动地给他捶捶背,给他端茶倒水,甚至给他洗脚,这些都只能表达一点我对他们的尊重和感激。
我明白将来要为更多的人服务,就需要有更多的本领,因此在学习上我毫不含糊,上课时我能认真听课,课后我能独立完成自己的作业,平时我还能广泛的阅读,习舞蹈,练书法,我要为自己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将来一定会收获很多。
在这次“美德少年”的评比活动开展以后,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会更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行动来感化身边的人,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在此我倡议所有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向“美德少年“迈步,向自己的理想迈步,向自己丰富多彩的人生迈步!
这就是我,一个富有爱心,孝心,乐于助人勤奋学习,懂礼貌的阳光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