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做个中华美德好少年。
中国是个文明古国,五千年来灿烂民族文化,在世界东方大放异彩。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创造了万里长城、故宫、秦始皇兵马佣等世界奇迹,火药、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四大发明让世界为之神往。中国民族文化源远流长,曹娥投江等孝敬父母的故事至今传唱;闻鸡起舞、凿壁借光等勤学苦读精神为后人敬仰;“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与凶残的日寇决战至死的杨靖宇将军至今被人传诵。
在和平年代,历史的车轮已驶入经济高速发展的二十一世纪,中国的综合国力极大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日新月异。但是一些不良思想风气逐渐侵蚀社会,灰色的口袋书、不良的童谣时有耳闻。因此,很有必要弘扬中华民族文化。
敬爱的老师,我们向您保证,要自觉以实际行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做个中国美德好少年。亲爱的同学,我们要听党和老师的话,努力学习民族文化,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自觉投入火热的社区活动,为构建和谐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学习民族文化,争做革命接班人,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投入诸暨“三创”活动,努力营建和谐家园,让我们为祖国的腾飞奋力拼搏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