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很高兴能参加“美德少年”的竞选演讲!
自从进入小学以来,在老师的帮助下,在爸爸妈妈的照顾下,我快乐地学习生活着。我努力在家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尊敬师长、勤奋学习、乐于助人的好学生,同时,还积极融入社会,参加各种有益的社会活动。
在家里,我并不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我从幼儿园开始,就独自洗澡、穿衣,自己叠被子,洗袜子,还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清洗浴缸、拖地、择菜等,最近还学会了洗碗。在学校里,我认真学习,积极完成各项作业,作为值日干部,我努力争取在各方面做好同学们的榜样,我很早就学会了照顾别的小朋友,有一次,班里有同学不小心摔了一跤受了伤,我帮他清洗的伤口,还包扎了呢。爸爸妈妈还带我参加很多社会活动,学习武术、围棋,我都能认认真真和别的小朋友友好相处。
爸爸妈妈从小教导我,要做一个快乐的孩子,快乐是来自美好的品德,来自乐善助人的心,我要努力做一个快乐的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