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人才,先成人再成长,而万事德为先。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折射着一个人的“德”。
在学校里,我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好榜样。我爱我的同学、老师、学校。每当同学有困难时,我总能伸出援助之手,哪怕是借出一支铅笔、一块橡皮;帮着解答一道难题。老师在安排座位时,常常会把一些比较贪玩的同学安排在我的周围。我能以身作则,认真地督促他们,对他们负责。课后,我也常常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常借用一些故事和他们讲道理。因此,他们也都和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觉得我这样做很快乐。为使校园环境更美好,我建议学校大队部要求各中队成立护绿小队。我在学习上就更加积极主动了,听讲、发言、读书、作业,都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同时我也虚心向周围的同学学习,影响着大家一起快乐奋进。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运动场上、舞蹈房里、合唱队里、红领巾广播室内都留下我积极训练,努力奋斗的身影。
在家里,我是爸爸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我常常能帮着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扫地、擦桌子、洗衣服、整理房间、洗碗等。每当有好吃的,我总把第一份给爷爷、奶奶吃。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能亲热地陪爷爷、奶奶说说话,讲讲学校里的事情。还常常为妈妈捶捶背、捏捏肩,帮爸爸倒杯茶。妈妈总对我说:“孩子,你做得很好!希望你一直这样保持下去,让孝行成为你的习惯!”我觉得妈妈说的很有道理,做子女的理应孝字当先,我也会努力做得更好。
出了校门,我一样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公共汽车上,我若有座位,总能及时地把座位给更需要的人。平时,我能尊重每一个人,遵守每一种法规。妈妈曾笑咪咪地对我说:“婧婧,假如每个人都像你那么遵守交通规则,那警察同志都得下岗啰!”啊,妈妈是在表扬我呢!除了这些,我还能做个称职的“孩子王”。在我家周围,有七、八个孩子,每次放学回到家,他们都爱来我家玩,我总能组织好大家快乐游戏。听他们开心地叫我“姐姐”时,我心里真是乐开了花。
我不善于说豪言壮语,我用自己最朴素的行动,用我的勤奋自信、开朗乐观、谦让友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伙伴。在以后的求知路上,我会一如既往地真诚待人,以德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