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x年级(x)班的学生。我出生在医风世家,书香门第,从小接受长辈善良淳厚,仁爱奉献的熏陶,追求品学皆优,逐渐养成了美好品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八年的学习生活中,我积极上进,勤奋刻苦,取得了一定喜人成绩。xx年荣获xx市“红花少年”,我博览群书,爱好写作,有好多作品在神木《校园报》上发表。我爱好音乐,钢琴已过x级,酷爱绘画,多次在我县举办的绘画比赛中获奖。
在学校里,每位同学都是我的好朋友,每次谁有困难,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都会找我帮忙,我也尽力帮助。学习上优异的成绩成为我帮助同学的有利条件,我对同学们真诚,热情,无论谁来问我题我都给他详细讲解,没有任何保留。正因如此,我在班里的人缘极好。
我热爱集体,珍惜荣誉。就在这学期,学校举办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比赛前一天,班主任x老师突然请假,可我们班还有很多地方需要练习。同学们都皱着眉头问我;“班长,我们该怎么办呀?”作为一班之长,我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告诉大家:“我们朗诵的是《少年中国说》,我们是中华少年,就应该朗诵出那种发自内心的骄傲与自豪!等x老师回来,我们要给她一个惊喜!”同学们也都积极地响应着,我们反复练习,不断完善朗诵中的瑕疵,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班在诗歌朗竞赛中荣获二等奖,我真是高兴坏了,一宿没睡好觉。班级是我们成长的乐园,我会和同学们把它建设的更加温馨,更加富有朝气。
在良好家风的熏陶下,我养成了乐于助人的美好品德。还记得在国庆节那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了孤儿院。那是我第一次去孤儿院,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接触那些和我成长不一样的小孩,第一次感受到那么真切的凄凉与心痛。我不禁感慨,我们这些人该是多么的幸福啊,每次到百货,我都要给爱心捐款箱里投钱。凡是学校给灾区捐款,我都会慷慨的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我想,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们都应该伸出援助之手。给别人多一份关爱,给自己多一份快乐。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百善孝为先”。融四岁,能让梨。香九龄,能温席,中华美德代代传。父母有时因工作或生活琐事,心情烦闷,每到这时,我就用平时看到的一些幽默滑稽的笑话来逗父母开心。最近,爸爸腰疼,行动不便,妈妈又要上班,看到爸爸因腰疼而沉默不语,我心中很难受,所以我每天放学给爸爸捶腰,递水端饭、提醒爸爸按时服药。在父母眼中,我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从来无须让他们为我操心。孝,带给我们的是温馨,绽放出的是幸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深知,“最美少年”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虽然我的事迹平平凡凡、简简单单,但我仍然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一名感恩社会、回馈祖国、勇攀高峰的美德少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