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争做美德少年的三分钟精选演讲稿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做美德好少年》。中华民族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史的古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源远流长,作为中国人,让我们倍感自豪和骄傲的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我们的传统美德以德作为根本,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养成良好的品德,树立以道义为重的人生观。
美的标准是什么?善良、朴实。而美德又意味着什么?至善、至纯至高和博大。一个人有了才能而且努力,还要修养弘毅的胸襟、浓厚的美德,要不骄不吝,此时,美的天使才能永远偎依着你。这句话能说明什么问题呢?它能说明一个人应该注重修养弘毅的胸襟、浓厚的美德,要不骄不吝,只有这样此时,美的天使才能永远偎依着你。
同学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应该承继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首先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志士为维护祖国的荣誉和民族的尊严在爱国和气节方面为后人做出了榜样,无数为国捐躯的共产党人都体现了这一民族的爱国精神,然而在中国历史上面对物质世界的诱惑卖国求荣的夜大有人在,这就要求我们时刻要以祖国的利益为重。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还要求我们要立志奋发,一个人、一个国家要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要有奋发向上的精神,有志者事竟成,奋发图强既要从大处着眼更要从小处着手,从自我做起。
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了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品德优良,尊老爱幼,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拥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学习雷锋精神,要牢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亘古不变的真理,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共同挽起友谊的双手,向着未来,勇敢攀登;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勤奋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好好复习,按时完成作业,要知道丰富的知识才是我们翱翔的翅膀;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孝敬父母,在家帮妈妈做家务,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遵守小学生守则,时时刻刻诀,。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体魄强健康活泼开朗,用充沛的经历把建设祖国的重任扛在双肩。
还记得那天,烈日当空,骄阳似火。我和同行的小丽突然发现马路边上有一个买冰棒的大哥哥。于是,我们走上前去,对那位卖冰棒的大哥哥说:“大哥哥,我们要买一支香草冰棒,多少钱啊?”大哥哥笑着说:“2元钱。”小丽付了钱,刚想走,大哥哥却在后面叫住了她:“小妹妹,你的钱掉了!”她数了数口袋里的钱,嘿!真的少了5元!接过大哥哥递来的钱,她心里一阵感激。吃着冰凉可口的冰棍,她随手把冰棍的包装纸扔在了地上,自顾自的继续走。只听后面传来一个稚嫩的童声:“大姐姐,你的包装纸掉了!”我回过头,对他说:“没关系,会有人来扫的。”她走过来,指着地上的包装纸说:“不行!如果人人都扔一个垃圾,那么,这个地球将会变成什么模样?”我脸红了,把包装纸扔进了垃圾箱。
我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