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当,我们凝望操场上飘扬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爱国之情就在我们心中激荡。我们都会为中国感到自豪。因为我们的民族英雄将我们中国带向美好,将我们中国变得更强大。
中国的民族英雄,我最崇拜的便是文天祥了!我记得文天祥曾说过一句爱国名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多么简单的一句话,可在这里包含着多少爱国情怀啊!是啊,人终不免一死!但死得要有意义,倘若能为国尽忠,死后仍可光照千秋,青史留名。
在中日甲午战争中有一位光荣的战士邓世昌,他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该崇拜的人。在甲午战争中他们所乘坐的"致远号"被击沉,邓世昌不愿苟且偷生,便以身殉国。多么崇高的品质啊!自古以来,牺牲在战场上,一直是爱国军人引以自豪的志向。特别是那些明知死在眼前仍勇敢赴难的人,更令人崇敬。在中日甲午海战中牺牲的邓世昌就是这样的人。
无数仁人志士用碧血丹心谱写的一曲曲爱国之歌,他们就算死也要为祖国效忠,他们的死是光荣的,他们的鲜血以融凝在祖国的土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