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五星红旗在众人瞩目下冉冉升起,当铿锵有力的国歌萦绕在我们耳畔……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祖国——中国。
中国——世界著名文明古国,已走了5000多年的风风雨雨。翻开史册,我们不禁心潮澎湃,她是一部屈辱史,更是一部抗争史。
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一些侵略者肆无忌惮地占领着我国领土,进行着赤裸裸的侵略行径……八国联军入侵北京时,有两个法国强盗抢掠了圆明园的宝物,能带走的带走,带不走的烧掉。直到现在,法国还在拍卖着这些从中国掳掠来的文物。
日本侵略者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过却不愿真诚的改过,“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再现了那段令国人不能忘记的日本人的滔天罪行,30多万无辜冤死的中国人揭示了日本军官那副丑陋的嘴脸……
落后就要挨打。中国人忍无可忍了,中国人站起来了!这时,一些伟大的壮举唤醒了刀刃上的中国人,勇敢顽强的炎黄子孙从血泊中站了起来,他们用行动告诉人们,中国不再是“东亚病夫”!中国人是打不倒的!
从毛泽东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现在新中国已经快60岁了。在这60年里,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幸福富裕,国家的经济、科技飞速发展,各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20xx年我国成功举办了第29届奥运会,在本届奥运会上,我体育健儿奋勇拼搏,摘得金牌51枚,居金牌榜之首。一枚枚金牌告诉了世人,中国的体育事业在蓬勃发展。
同年的9月25日,中国又一艘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风采。
5月12日一场突如奇来的大地震,震撼了中华大地。在这危难关头,全国人民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纷纷捐钱、捐物。如今,那一片废墟又变成温馨的家园。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作为新世纪的祖国接班人,我们一定要发愤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更加富强!这是我们对祖国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