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领导,亲爱的同事:
大家好!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在这个诗情画意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收获的时刻。例外的是,今天,所有的老师都聚在一起庆祝我们的节日。我相信你和我一样激动。
还记得教师节听到“尊师重教”的时候,眼眶突然湿润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兴奋和自豪油然而生,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召唤着我。转眼间,我已经在这条路上走了十年。在我的教育教学生涯中,我不知所措,情绪低落,也在纷繁复杂的世界里观望,但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坐标,找到了人生最核心的纪念碑——来教书育人。是学校的平静港湾,让我以不变应万变,笑傲潮起潮落,坚守心中的宁静。在那里,艺术与审美交汇,知识与智慧碰撞,语言与思维飞翔,生活的舞台在聚光灯下拥有最耀眼的光芒。
我还记得我生病的时候,学生们把花撒得到处都是;操场上,我和学生声嘶力竭;在课堂上,我和每个学生一起探索科学的奥秘。当其他学校寄来明信片时,学生们感谢我一路上有你。这时候觉得自己很有钱,流了一滴汗,收获了一点感动。学生的成长和成功让我所有。
付出有了回报。
我相信任何一个职业都有她独特的美丽。人的生命与职业可能难以自主选择,但人生的幸福每个人都能够选择,——假如你发现、创造、体验了人生与职业的美丽,你就必须是幸福的。(百范文网)教师,一支粉笔染双鬓,三尺讲台度春秋,但我们乐在其中,因为,树德的教师,发现、创造、体验了教师这个职业独特的美丽:在我们心中,教师不仅仅是职业更是事业,教育对象不仅仅是学生更是朋教育不仅仅是科学更是艺术,教育不仅仅要关注今日更要关注明天。所以,树德的教师是幸福的……我们能够骄傲的说,教师,不仅仅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也是太阳底下最美丽的职业。
老子说:“上善若水。”我们教师像水一样,甘居于下;像水一样,润物无声;我们涓涓如细流,浩浩如江海,像水一样,执著坚韧;像水一样,博大无私。我们愿以一生之涵泳,成千秋伟业于无声。每一届的孔集学子不管离开母校多久,都会回来看望教师,在他们眼中——孔集的教师是一首诗,含蓄但不晦涩;孔集的教师是一幅画,清淡却很高雅;孔集的教师是一棵松,正直而不媚俗。
几年来,它让我们坚信:人生最大的魅力是事业,教育的事业让我们永葆青春;与学校一样,我们永远年轻。朋友们,让我们融合在一齐,凝聚力量,再接再厉,共创xx小学之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