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上午好!我是xx班的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为您点赞”。
大家都知道,中华民族拥有着5000多年的文明史,历史沧桑变迁,我们领略过“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哀国伤情,也感受过“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一片赤诚,更体会过“为何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的细腻情怀。华夏文明,记录着血与泪的艰辛,铭刻着光与影的转换。
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在屈辱与侵略面前,它终于站起来了,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了大地,有多少马革裹尸,又有多少永眠他乡。我总会听到爷爷奶奶那一辈人讲述他们的艰辛,在他们那个年代,吃饱穿暖几乎成了一种奢望。但是,1975年,袁隆平的杂交水稻的问世,不仅解决了我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的吃饭问题,更保障了我国的粮食安全。中国人,终于能吃饱了!
1978年,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这是历史性的决策!我们的国家,从来不局限于吃饱穿暖,我们要富起来,强起来!这四十年来,建设者们砥砺奋进,高举着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在一辈辈人的前赴后继,一代代人艰苦卓绝的奋斗中,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20xx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xx年,中国在北京成功举办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xx年,中国GDP达到了41.3万亿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20xx年,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服役;20xx年,港珠澳海底隧道全线贯通......这每一项成就的背后,都是不与人说的艰辛。黑发变白头,不变的是建设者们对祖国的美好生活的追求,是建设者们为圆中国梦的恒心与毅力!
“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离我们并不遥远,甚至很多同学都能切身体会到这个政策所带来的变化。每当村干部们挨家挨户,过街寻访的时候,我心底总会生起一种走向光明的希望。看着他们紧紧相握的手,我能感受到干部们的担当与能力,更能感受到群众们的感激与欣喜。坐在教室里,我们每个人都能享受到受教育的权利,家里贫困的孩子也无需担心生活费,国家每年按照每名学生每天4元的标准为农村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这,正是我们能亲身感受到的。
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的祖国,有着大好的河山,更有着一批又一批辛勤逐梦的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祖国的现代化成就点赞,为献身于祖国的英雄人物们点赞,为努力奋斗在基层的干部们点赞,为我们美好而又伟大的祖国点赞!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