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从我做起,建设美好家园》。
同学们,地球妈妈给了我们一个幸福欢乐的家,让我们能在这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地方生活、学习。
可是,你们知道吗?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上,美好的环境正在遭到人类的破坏:森林正在被人们肆意砍伐,大气污染,水污染、噪音污染正在加剧,人类生存的环境正在遭到无情的践踏。再这样下去,地球妈妈面临灾难,我们人类也将面临灾难。面对人类不明智的举动,真让人痛心疾首。
记得妈妈常常告诫我:我是西安人,我文明,西安文明;我美丽,西安美丽。现在为了改善生存环境,我们西安加入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行列。我们少先队员能为创卫做些什么呢?
当你和家人外出旅游时,不但自己不乱扔垃圾,而且要制止别人乱扔,并且发现垃圾主动捡起来,扔进垃圾箱,就是为创卫做贡献;在家里,看见自来水笼头没关紧,你能及时提醒家人并上前动手把它拧紧,这就是为创卫做贡献;在学校里,当看到光线充足,人已离开,能主动把教室里的灯关掉,这就是为创卫做贡献;在大街上看到有人随地吐痰,你能及时阻止,这就是为创卫做贡献;在公园里,看到有人踩踏草地,攀折花木你能劝告他们,这也是为创卫做贡献……
总之,保护环境就是关心大家、关心自己!只要我们人人都做爱护环境的有心人,为西安添一片绿,为我们的家园尽一份力,我们家园就多一份美丽,生活就多一份温馨,就能把地球建成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新家园!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用我们的行动和热情,用我们的小手拉起家长们的大手,把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吧!
我们相信:有了我们的参与,青山一定会格外葱茏;有了我们的行动,绿水一定会格外清澈;有了我们的爱护,地球妈妈一定会笑得更加开心!
我的讲演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