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评委:
大家好!
我是来自0202班的学生汪钦韵。今天我所要演讲的题目是《美丽的校园我的家》。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香格里拉”,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样“那是我的家,我的天堂!”而我心目中的这个家就是——江苏省海门实验学校。无论是晨雾笼罩,还是夜幕降临,我总爱到校园的各处走一走,看一看,不为别的,只为去体会那份特有的朝气,只为去欣赏花丛中朵朵鲜花盛装登场的那份多姿,只为去期盼星星依偎在月亮身旁的那些浪漫与温情。我爱校园中的花花草草。但我最爱的是洋溢在校园里的一种精神,那就是拼搏、无畏、坚强、奋斗。每当充满激情的我们走进校园,心中便会想起周总理所说的那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九个字在脑海中熠熠生辉。久而久之,竟成了这个家中最时尚的语言。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告诉人们: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一个个字母,一道道算式,犹如黑夜的启明星,指引我们去挖掘知识深处的宝藏,开启智慧的门窗。事实胜于雄辩。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是我们的奋笔疾书,挑灯夜读,赢来了一个又一个好评,一张又一张奖状。这源于老师们的循循善诱,同学间的比学赶帮。时光如水,日月如梭,伴着莺歌燕舞,伴着花草树木,在这个时时处处都如此美丽的家中。我们学会了坚强,懂得了忍耐。我们从一个个稚嫩的孩童渐渐长成了试着探索人生哲理的少年。这便是成长的真谛,便是校园生活给我们的最大财富。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一株株幽香袭人的玉兰花,全在夜幕的笼罩下,像是孕育着明日希望的神圣的家。安静,祥和,温馨,舒适。我想说:“今天我们因您而骄傲,明天您会因我们而自豪!我们爱你,这个美丽的家,这个美丽的香格里拉!”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下午好!我是来自高一班的胡丹妮,在这柳絮纷飞的时节,我们迎来了海门实验学校的第二个生日。今天我很荣幸地能在这里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美丽的校园,我的家”。当你第一次跨进海门实验学校的大门时,你一定会惊叹万分,竟有如此宽广而美丽的校园!我们的校园占地214亩,设计独特,环境优雅,并有着一套完整先进的教学设施。确实,海门实验学校一年四季都放射着迷人的光彩:春天,绿树成荫,百花缩放;夏天,教室宿舍,一片清凉;秋天,微风徐吹,碧波荡漾;冬天,银装素裹,腊梅飘香。我们没有丝毫的寒意,因为地久天长的友谊便是我们的“保暖衣”。我们的学校不仅有一流的设施,更有一流的教师,他们为人师表,循循善诱,功底深厚,高度负责,他们不仅教给我们知识和技能,更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在老师的谆谆教导和同学的奋力拼搏下,期末考试呈现了辉煌。所以请相信,只要我们师生齐心协力,等待我们的将会是实验学校最灿烂的明天!我的演讲完了——谢谢!
美丽的校园,我的家美丽的校园——温暖的家。第一次走进这里,我被这个偌大的校园深深震撼了,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幢幢散发着青春气息的教学楼,还有那恬淡的色彩,我跳动不安的心在瞬间平静了下来,我知道,这座美丽的校园会属于我,它会给予这里的每一个人,一片绚丽的天空,从那一刻起,我便把它——我的学校,这所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学校放在了心的最深处,因为它是我心灵的港湾。海门实验学校我的家,在这里,我看见了矫健的身影,看见了专注的眼神,看见了明朗的笑容。在这里,我学会了勇敢,学会坚强,学会了执著,我感受着老师们阳光一般的关怀,感受着同学们真挚的情谊,也感受着自己的成长,在这片广阔的天空中,我勇敢地追求着自己的梦想,摔倒了,一双双热情的手会扶我起来,为我重新点燃信心之火;受伤了,一张张真诚的笑脸会抚平我的伤口,让我重新拾起希望,于是,在这里的每天都是透明的,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阳光。花开花谢,云卷去舒,学校在一天天地成长,而我,对于她的爱,也在心中一点点积淀,看看蓝天,看看蓝天下熠熠生辉的办公大楼,看看阳光,看看阳光下水波粼粼的人工湖,还有那走道边绚丽夺目的株株花草,花草丛中的蜂飞蝶舞。我醉了,此时,我看见了那份只属于我的幸福。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有我成长的足迹,也有我曾经的笑与泪,这所学校,把它的美,毫无保留地给了每一个人,这所学校默默的,倾听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欢与悲,接受每一个人的祝福。我美丽的学校,给予了我许多,我为我的学校而深深骄傲,而我,却无法给予她相同的回报,我只渴望,将来的某一天,可以为我的学校。——我最温暖的家,谱写微笑着,辉煌的乐章。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们是海门实验学校0202班的学生陈妍君。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美丽的校园我的家》。在花儿尽相开放的季节里,我来到了实验学校。在这个温馨的家园中,快乐安逸和谐的气息弥漫在芬芳的空间,我开始了新的生活,举起画笔去描绘那梦中的七色彩图……春天,当我漫步在林荫大道上时,我的心充满着愉悦;夏天,当我在树下憩时,我的心如钦甘露;秋天,当我徜徉在乳白色的走廊里时,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冬天,当我驻足于黄绿覆盖的草坪中时,我的心又不时被校园的庄严所震撼!美丽的实验学校,我爱您!因为您有如诗如画的校园美景,您浩瀚若海的知识画廊,您更有胜似亲人的师长同窗!有人说:您是一幅美妙绝伦的画,您是一首隽水的诗,您是一段深邃感人的创业历程,您是一个人永生追求的梦想!这里是快乐的源泉,年轻的校园总涌动着快乐的身影,童真和歌声总飘扬着美好的旋律,青春的容颜总开放着动人的笑靥。当我看到同学们可爱而热情的笑脸,英姿而飒爽的身影;当我听到学校衷心而真诚的鼓励,美丽而善良的祝福;当我看到老师亲切和慈祥的面庞,深情而充满希望的目光时,我心中充满了感谢,感谢上帝恩赐我,让我幸运地来到这个学校。在这个拥有二千多名师生的大家庭里,我的生活变得如诗、如画。我像快乐的天使,像闪烁的星星,像展翅的雏鹰,像奔流的小溪。我们的青春在这里闪光,我们年轻的血液在这里流淌。纵是千磨万烙,记忆的沟回不会平展。走遍天涯海角,心中的眷恋的地方——依然是我们美丽的校园!这里有青春的幻想,这里有未来的呼唤。实验学校,我要在您的怀抱中创造我的明天,我的希望,我人生的辉煌!
美丽的校园我的家——海门实验学校学校,是人生漫长道路上的一个重要志气,是未来人生的起跑点,它充满着竞争,充满着欢乐,充满着乐趣和勃勃生机。温馨的校园,温馨的家,没有城市的喧嚣而却又活力四射,因为她具有着独特的魅力和她丰富的内涵。她的美丽动人,她的清新淡雅,她的纯洁高贵,她的一切的一切都是这儿的老师和所有的莘莘学子所创造出来的,放眼望向海门,她就像一颗明珠,日日夜夜,岁岁年年闪光在江海大地,像一座宝塔屹立在美丽富饶的江海平原。美丽的环境,美丽的家,舒适的草坪,楚楚动人的鲜花,在校园内随处可见,春风吹拂,一阵微风带着阵阵花香顺着脸颊轻轻拂过,好柔,好软,好清爽,好亲切啊!活动课后,往往有一丝丝的倦意,但是,躺在草坪上的我们,立刻倦意全飞,好像小草有特异功能把所有的倦意全部吸收了;花坛上的花儿更是竟相开放,争奇斗艳,好不热门。美丽的花儿招人爱,因此,常常有许多同学的围观,但是,人文美将他们想摘花的念头冲淡了,所以,在实验学校的花圃里,找不到折断的花枝,只有岁月无情凋谢的踪迹,忍不住的同学,也只是轻轻的把头凑过去,闻一闻,这就能使他们感动无比的欣慰与快活。文土出文人。一句单纯的问候,一个热情的招呼,一个灿烂的微笑,一个善意的点头,能让学校处处洋溢着和谐与温馨。纵观海门实验学校,一座座现代化教学大楼,学生公寓,师生餐厅,似有星罗棋布之感,但多而不乱,井然有序,标准型大操场,一流的师资教育,一流的教学设施,促使我们江海人民情不自禁的将目光转移到海门实验学校,学生放心,家长放心,一切都放心。平凡的教室,平凡的老师,却造就了不平凡的学生,平凡的阿姨,平凡的我们,却创造出不一样的情让爱充满着校园,让爱荡漾在海门实验学校。啊!实验学校,我美丽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