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春意盎然的春天,充满热情的我们蓬勃向,在四射的12班里,我们为青春努力拼搏。
在人才济济一堂的12班里,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寝室长,但我未曾轻视过这个不起眼的职位:我自豪地告诉父母,我当了寝室长,我要引领室友们前进。在一次次的在大扫除中,最脏的活总是由我包揽,干完了还能帮帮室友。在我眼里最脏的也是最轻松的,有着一份愉悦的心情,再苦再累,也都是快乐的。每天,都在燃烧自己,充满活力的日子总是阳光明媚。早早地从床上起来,督促着值日员打扫卫生。当值日员来不及时,我总会乐意地伸出双手帮她们一把。劳动是快乐的,也是光荣的,这是我的父辈传承给我的,我也一直坚信着。
为不辜负师长的谆谆教诲,为报答父母含辛茹苦的期盼,为不愧对日夜同窗相守的同学的勉励,学习是我的任务,取得好成绩更是我的责任。很幸运,大家相约到了12班,认识了一大帮学习孜孜不倦的同学,在我的眼里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我的榜样,每一个人都是我的老师,每一个人总会有引领我前进的优点。在别人的眼里,12班的人是只知读书的书呆子:晨跑时不忘看书,放学了,教室里也总会有继续作业学习之人。可能有些人会纳闷这样的学习累不累,我觉得,如果喜欢上一种生活,则虽苦犹乐。现在的我已经接受了这种紧张的学习模式;高二以来,我的成绩一直在进步,与校前10名的距离在慢慢缩短,这动力来源于我的父亲,他一次次喜悦的表情给了我最大的奖励。学习是我们的权利,也是我们的义务,行使好这份权利与义务,才不至于将来为逝去的青春而后悔。
已经接近成年的我也懂得承担起家的一份责任,有时回家,我会主动地帮奶奶拖拖地,打扫打扫卫生;妈妈说要帮我洗衣服,我也总会笑着推诿说让我自己来;有时还会帮爸爸督促妹妹写作业;作为家里的长女,我深知我身上的担子很重,在妹妹,我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做个好榜样让她们觉得有我这个姐姐很自豪;我在父母面前也是会乖乖地顺从他们,我还太小,不能为他们分担太多,我能做的只是努力学习,考一个让他们露出笑容的成绩;在爷爷奶奶面前,我能做得也太少,抽空回家看看他们,跟他们聊聊学校的乐事,听他们发发牢骚,看着他们的笑容,我也跟着笑,发自内心的笑。生活多美好啊!
我愿意用微笑来面对苦难,用宽容善待对手,用愉悦取代劳累。我相信生活会因此变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