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我们的家园需要大家去开创、去奋斗、去保护。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面对二十一世纪的挑战,怎样承担这历史赋予的重任呢?
在这新世界的征途上,我们怀着希望,用信心去面对每一天,用恒心去做每一件事情,用爱心去温暖周围的每一个人,更要用热心去爱护我们的家园。
请爱护我们的家园吧!这是地球母亲的呼唤,也是我们二十一世纪小主人的愿望。保护我们的家园吧!保护它就等于保护我们自己。一旦破坏了大自然的规律,就会遭到大自然的反击。我们的母亲河―黄河,不就是最好的见证吗?
在数千年到数万年前,黄土高原乃至黄河流域,自然条件是非常好的,可与今日的江淮流域媲美。那时候,气候温暖,森林茂密,土地肥沃,尤其是下游一带的自然条件更好,所以,我们的祖先选择在这里生息繁衍。
可是近20xx年间,黄河决口1500次,改道26回,给两岸人民带来深重的灾难,成了一条多灾多难的祸河。它凶猛基烈,折腾得两岸百姓叫苦不迭,黄河成了中华民族的灾难。
你可知道,这一切的一切又都是谁造成的吗?分析黄河变化的两方面原因:
一是自秦朝以后,黄土高原气温转寒,加速了水土流失;
二是人口迅速增长,无限制地开垦放牧,使森林毁灭,草原破坏,绿色的植被班到严重的破坏,致使黄土高原水土流失严重。想到这些我的心碎了,造成这一局面的很大程度上正是我们人类,正是我们手中的那把斧头,正是我们手中的牧羊鞭……解铃还需系铃人,那就是我们人类共同保护环境,植树造林,爱护花草树木,绿化环境。请大家一起努力把我们的家园创建的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