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经济的发展,马路上的各类车辆越来越多,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则成为了各种安全事故中的头号杀手。而导致悲剧屡屡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由于部分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随意违反交通规则。
那我校同学有没有存在违反交通规则,造成安全隐患的行为呢?根据周边居民、交通协管员及本校教师综合反馈,有些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是比较经常出现的:行走时,某些同学们在马路上行走从不走人行道或靠边行,并且是多人排成横排行进,街道有多宽就排多宽的横队,不顾身边随时可能有机动车突然穿过。骑自行车时,载人现象屡见不鲜,有的同学载人后在路面上缓慢骑行,时常忽然改变方向,极易造成后面车辆追尾,造成事故,还有些同学因为上学太迟或赶着回家,抢占机动车道骑行,甚至飞快穿越马路。
实线虚线斑马线,都是生命安全线,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永记心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