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月,代代相传,一如既往,挂在夜空,那么耀眼,那么迷人。
“明月几时,向天问酒。”月亮,月亮,你为什么如此孜孜不倦地起起落落?是去感受世间的悲欢,还是去祭奠死去的灵魂,还是给黑暗中孤独的人带来一丝曙光?
直到我举起杯子,我请求明月,把我的影子带给我,让我们三个在一起明月,明月,千百年来,你一直是世人称颂的对象。似乎你注定是孤独的人的精神支柱,孤独无助的人的倾听者,仿佛人把世间所有的情感都送给了你。难道,你阴情的变化,就是人情的变化,沧桑的变化感慨?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明月啊明月,千千万万的人此时都饱含着离别之苦,只有抬头仰望天上的你,享受着月光浴,才能感受到自己牵挂的人与自己心心相印,不离不弃。是你,让寂寞的心不再无依无靠,让愁苦的思绪不再四处漂泊。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是啊,今晚是中秋啊!我早已盼望已久的月,此时如一轮金莹的玉盘,将人间大地笼罩在一片浅浅的金色光辉之中,月让所有的事物都像注入了情感一般,一切的事物都仿佛向月低声诉说自己无尽的心事。
此时,我的新似乎早已被月的美所震慑,我屏住呼吸,感受着月的纯美,温柔和静谧。就这样,静静地,让明月清风带走我无尽的思绪,缓缓飘升,最后消失不见。我无声了,我那绵延不断的情愫也被牢牢地定格住,时间也仿佛在此时停滞下来,不再流逝。
望着铰接的明月,让人不禁会联想到月饼。“明间以月饼相馈,取团圆之意。”《西湖游览志》曾这样说道。东坡也以“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来赞誉月饼。嚼着月饼,更会让人感受到月亮的情怀,心中的亲切之感也会油然而生,让人的心也会感到一丝丝的甜意。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希望和我一样对月有着特殊感情的朋友能永远的幸福美满,像亘古不变的月一样,永远散发出金色的光辉,去走黑暗,即便是再微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