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的题目是:借中秋,话感恩。
在进入正题之前,我先给同学们讲一个,有一个少年和父母吵架,离家出走,他身上的钱很快就用光了,他又冷又饿,有一个老婆婆看他可怜,就给了他一碗饭吃,少年很感激,他对老婆婆说:"你对我真好,我以后就跟着你吧。我可以帮你做很多事情的。"老婆婆就问这个少年:"那以前是谁给你做的饭呢?"少年说:以前是妈妈给我做的饭。"老婆婆接着问"你妈妈给你做的饭多,还是我给你做的饭多?"少年说:"我妈妈给我做的饭多。"老婆婆就顺势开导少年:"我给你一碗饭你就这么感激,而你妈妈给你做了十几年的饭,你为什么不知道感激呢?"少年顿时醒悟,回到了家中。
同学们,你是否仍记得开学时父亲送你来学校,帮你提沉重的行李?是否记得母亲在前一晚帮你收拾东西,而你连箱子里有些什么都不是十分清楚的情形?是否还记得父母来接你时嘘寒问暖,关心的话语?是否还记得父母在电话另一端的急切的询问和关爱?......也许你仍然记得,或许你曾经记得,但你或许并没有认为这是父母的恩情。儿女的痛到父母身上会加倍,儿女的喜悦到父母身上也会加倍的。儿女的一句问候,一个在父母生日时庆贺的电话,能让他们快乐上几天。
同学们,我们刚刚和父母一起度过一个万家团圆,亲情浓浓的中秋节。
每年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每年秋季中期的这个节日又叫做"八月节"。当我们仰望天空的朗朗明月,会期盼家人团聚,所以中秋节又称"团圆节"。昨天我们跟父母一起度过了这个团圆的中秋节,感受着传统风俗带给我们的爱和幸福。
我想把爱和幸福带进生活的最好,就是对得到的每一份关爱表示感谢,让我们一起来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给予了我们的生命,感谢他们给予了我们温暖的家,感谢他们给予了我们无尽的爱。让我们把最美的祝福送给父母,祝愿他们身体。
借中秋,话感恩。让我们一起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感激斥责我的人,因为他助长了我的智慧;感激绊倒我的人,因为他强化了我的能力;感激遗弃我的人,因为他教导了我应自立;感激鞭打我的人,因为他清除了我的业障;感激欺骗我的人,因为他增进了我的见识;感激伤害我的人,因为他磨练了我的心志。
这个中秋,让我们学会感恩,为父母留下一个真心的微笑;学会感恩,为朋友留下一双友谊之手;学会感恩,为陌生人留下一丝心灵的温暖。让我们一起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我们的世界会更美,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