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最热的中学中秋节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顾佳雯,欢欢班的孩子。我很高兴今天在国旗下讲话
在这个硕果累累的秋天,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再过几天,我们也将迎来一个千家万户团聚的中秋节。佳节将至,我的情意浓浓。请允许我对所有辛勤工作、默默无私的老师们说:“老师,你们辛苦了!”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荣的职业。人们总是用最美的语言赞美自己的老师。因为“老师”这个名字意味着做他人的阶梯,无私奉献,诗人也这样赞美老师:“比清水更纯净的是水晶,比水晶更纯净的是你的灵魂;比山高的是蓝天,比蓝天高的是你的性格……”老师就像百合花,散开是一朵花,凝聚成一个果实!老师早上像星星,远处像灯,近看像火!“老师们,让未来之光永存,让希望之树长存,让鲜花遍地开花。
进入幼儿园以来,我们的知识一天天丰富,能力也一步步提高。每一点进步和每一次成功都离不开老师们的细心呵护和教导。作为大班的孩子,我们能回报老师的就是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用的人。
孩子们,在教师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所有教过我们的老师。最后,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大家好,我是昕薇中学的金嘉树。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中秋节的故事。
孩子们,昨天是中秋节,中国的传统节日。你和家人一起享用月饼了吗?你知道你为什么在中秋节吃月饼吗?
很久很久以前,天宫里的玉帝有十个孙子。这十个淘气的男孩每天在天宫里一起玩耍,他们非常开心。然而,地球上的一切都遭殃了。十个太阳晒在一起,河床干涸,花草树木枯死,人们没有衣服穿;没饭吃;我甚至不能喝水。当玉皇大帝知道后,他很快就派弓箭手后羿下凡去帮助人们。后羿来到凡间,拿出玉帝给的弓箭。“嗖——嗖——”他一口气射了九个太阳。天上只剩下一个太阳,人们幸福地过着平静的生活。
玉帝一下子失去了九个儿子,非常生气。他下令把后羿和他的妻子嫦娥贬到人间。后羿和他的妻子在地球上过着非常贫穷的生活。西王母发现后,偷偷给了他们长生不老药。嫦娥一见长生不老药,就自作主张,趁后羿不在,独自吞下了长生不老药。吃了药后,嫦娥飘到了无人居住的月亮上,从此成了月亮女神。
后羿回到家,却找不到妻子。他抬头一看,原来嫦娥独自在月球上。后羿想念嫦娥,所以给她做了很多蛋糕。因为嫦娥被称为月亮女神,这种蛋糕也被称为月饼。
后来,人们把八月十五日,月亮最圆的一天,称为中秋节。在这一天,每个家庭都团聚,一边赏月,一边吃香甜的月饼。如果孩子仔细观察,可能还会看到嫦娥在思念亲人的时候偷偷抹眼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