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秋季的天空最蓝也最亮,让人莫名的神清气爽,浓郁的桂花香仿佛在卖力地解读收获才是这个季节的属性,我也最爱这个季节,我出生的深秋,那轮让人心驰神往的故乡的月。
故乡的月,是每逢月半倍思亲的秋。又是石榴红,超市的货架上不经意间已经排满了各式各样的月饼礼盒,却不抵儿时的什锦月饼让我回味,简单的白糖馅儿,粗糙的面粉加上密密麻麻的黑芝麻,吃在嘴里窸窣作响,最让人难忘的要数那五颜六色的青丝红丝果脯肉了。
每年盼到中秋都会拿着什锦月饼跑去与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几双小手细心翼翼的从月饼上抠下果脯,你一根绿的,我一口红的,仿佛那时的欢笑声才是儿时中秋的味道。
故乡的月,是远方“天凉了记得添衣”的声声叮咛。从工作后,
我学着克制思乡情愫的,不只是游子之情,我的父母同样也在学着忍受思念:从一开始学会使用视频通话,到逐渐改为语音留言,再到之后偶尔的一句“天热注意防暑”、一声“天凉记得添衣”。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年轻时拼命想远离的那个地方,在每个月圆的夜晚,都成了我追忆和怀念的天堂。可是由于工作的需要,我却只能将一切思念寄托于和这轮故乡的月,愿父母身体健康,愿亲人顺心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