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爱的祖国已经60岁了,从1949年解放到现在中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听奶奶讲以前的故事,和现在比我觉得中国越来越富强,越来越强大了。
就拿去年的5·12大地震来说,一瞬间,城镇变成了废墟,但是人们相信我们的祖国会把他们救出去,“我们要相信祖国。”就是这样的意志才让许多人在废墟下坚持了几天。这让我觉得中国越来越强大了。
我的家庭也随着祖国的变化而变化:
当我才几个月大的时候,我们家住在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听爸爸、妈妈说,房子里没有厨房,也没有卫生间,生活十分不方便。我一岁多的时候,我们搬进了两室一厅的房子,然后又搬到了常熟。现在我们住的房子很漂亮,有个阁楼,还有楼梯,我非常喜欢现在的新房子。
我家今年换了辆新汽车。以前,我们外出都用摩托车,刮风下雨的时候很不方便,经常被淋成落汤鸡,还很危险。后来我们买了一辆小qq,现在又换了辆舒适点的新车,方便极了。不光能遮风挡雨,车内还配有空调。放假的时候,爸爸还会开车带我们去旅游呢。
现在家家户户都有电脑了,电脑成了生活中的必须品。有了它,再远的朋友也能经常见面了。
在大约5分钟的国歌声中我为我有个强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我为祖国60岁而感到高兴,为祖国逐渐强大而感到高兴。我庆幸我是中华儿女,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