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一班的岳远翔,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腾飞吧,祖国》。
我们的祖国有着无垠的土地,丰富的资源,悠久的历史,却在数百年间遭受耻辱,历经磨难。
1860年,被称作“万园之园”的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并被烧毁。1931年9月18日,日军以荒唐理由,向中国东北发动攻击,在短短四个月内,整个东北全部沦陷。1937年的南京城内,40多万中国人民惨死在日军的铁蹄下。祖国母亲在侵略者的魔爪下倍受折磨,千疮百孔,苦不堪言!
可是现在,屈辱的历史一去不复返。祖国逐渐走向富强, 20xx年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20xx年“神州七号”飞船成功发射,中国人在太空中留下了自己的足迹;20xx年5月,世界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20xx年11月,亚运会在广州举行。中华民族进步的一个个印记都在向世人展示着中华要腾飞。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我们一定要发奋图强,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中华腾飞,势不可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