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从诸子百家的典籍中,我领略了祖国文化的无限魅力;从博物馆的遗物中,我聆听了祖国的光辉历史;从地球仪上,我看到了祖国辽阔的疆域;从那时起,祖国永驻我心!
祖国走进了我的心中,它是那么高大威严,它使我信心十足,它使我激动不已!小时候,爸爸告诉我,我的祖国是雄踞在世界东方的一条巨龙;上学时,老师教我们朗读“我是人”,这五个字已经深深烙印在我灵魂的深处。在我心中,我始终铭记“我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人”。
滔滔长江水,滚滚黄河浪,蜿蜒古长城,巍峨昆仑山,悠远丝绸路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
祖国的山河壮丽,祖国的美景如画,祖国的前程似锦!
苏轼曾在《念奴娇赤壁怀古》中写道:“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
可见祖国有许多令我们骄傲的自然美景。闻名遐迩,规模宏大,外观别致的秦始皇兵马俑;常年积雪,一步一景,有东方阿尔卑斯之称的雪山;以“三奇”,“四绝”名冠于世,被列为“世界遗产“的黄山。
缅怀历史,开创未来。当今的已是一个崭新的国度,家庭兴旺,母慈子孝,国泰民安,社会和谐。经济高速地发展使人民与时俱进。当代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而二十一世纪的将属于我们这些未来的栋梁——少年,我们的发展决定了祖国的命运;我们的勤奋牵系着祖国的地位;我们的学业成绩关乎祖国的生死存亡。
因此为了振兴中华,我们现在必须心怀祖国,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