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这天所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献给祖国》。
在遥远的东方,有一个十分美丽的国度,那有一片广阔的土地,她神奇又辽阔。巍峨的泰山,是她的脊梁。在地图上她是一只昂首挺胸的雄鸡,她美丽而又繁荣。她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
千百年来,我们的祖国以前被不平等条约任人宰割。而这天的中国,和以前不一样了,此刻的祖国,有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和那发达的科技。
圆明园的断桥残壁,仿佛在哭诉他们的不幸。诉说着当年的繁华,又仿佛在控诉英法联军犯下的滔天罪行。圆明园让我们记住了过去的耻辱,记住了民族的仇恨,更加的将祖国发扬广大。
让我们大家对以前软弱的中国说再见,不让历史再重演。
这天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能不自豪吗?我们要努力学习来报答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要为发展而奋斗,她将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期盼它将是最灿烂的一颗东方明珠。要向前辈们一样团结。正所谓“只要能培一朵花,就不妨做一做会朽的腐草!”
多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