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有关祖国演讲稿范文400字
我爱你祖国演讲稿亲爱的祖国妈妈:
10月1日是您的生日,街上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到处都是花的海洋,到处都是欢乐的人群。花儿如此鲜艳,小草如此碧绿,五星红旗如此耀眼,人们的心情如此喜悦,在这隆重的日子里,送上我一份衷心祝福:祝您生日快乐!
亲爱的祖国妈妈,我为我是炎黄子孙而感到骄傲,我为我能够生长在这片土地上而感到自豪。我赞美您有滔滔不息的长江黄河、您有风光旖旎壮丽的河山、您有广茂的沃野平原、您有万里长城,您有唐诗宋词、您有诸子百家、您有石窟宝塔、您有宫殿城阙,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我为这炎黄子孙的标志心生自豪。在您温暖的怀抱中,我快乐、健康地成长着。回首往事,我更多的是感恩之心,感恩祖国给我爱的天空,让我能够沐浴着五千年的华夏文明,体会和平、富强国度的幸福,饱尝远离战乱、瘟疫、灾难的快乐!
星移斗转,岁月如梭, 60年的光辉,60年的风雨已承载不了我对您的敬意。经济飞速发展,祖国的面貌日新月异,一座座现代化的城市正在崛起,科学技术正在迅猛发展,祖国的各项事业正在蒸蒸日上,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60年来,老百姓生活富裕、安居乐业,香港澳门回归、神州飞船遨游太空,青藏铁路胜利完工,雄伟的三峡大坝锁住千里苍茫、汶川地震举国众志成城、奥运会盛大开幕,都是在见证神州大地呈现的生机与活力,展示和宣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无不证明了祖国的繁荣强盛!
在您六十华诞之际,我真心祝愿祖国越来越美丽,越来越繁荣,为了祖国辉煌灿烂的明天,我一定刻苦努力学习,“时刻准备着”,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此刻我以满腔的爱国情怀高声呐喊:“祖国,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