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华民族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又一次次积薪自焚,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即使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六十二年前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从那以后,一代新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他们用自己的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一度冰冷的身躯,用青春的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灵魂,用激越的歌声纺织了祖国的一身彩霞。
置身历史,我们溶于其中,分享着那远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面前的道路更遥远更艰难。新的学习生活已经开始,姜城中学迎来一批又一批骄子,让我们把优异的成绩献给祖国。将中华儿女之豪气与龙的传人之胆魄融于自己青春,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压严宣誓:
忠于祖国、热爱人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崇尚科学、勇于创新、谦虚谨慎、终身学习。
诚实守信、知荣明耻,牢记校训、团结守纪。
服务国家、奉献社会、勤俭节约、共铸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