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硕果累累的美好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XX岁华诞。举国上下、大江南北的中华儿女都在纵情高歌、尽情欢唱,为美丽而富饶、古老而年轻的祖国送上深情的祝福。今天我要采撷如花的词汇、捕捉如泉的灵感,构筑心中最美好的诗;我要用真挚充沛的感情,唱出心中美动人的颂歌——我爱我的祖国,她是我心中一颗最亮的星。
滔滔黄河,滚滚长江,巍巍泰山,莽莽昆仑,这就是我深爱的祖国。奥运场上,红旗飘扬,天安门前,军歌嘹亮,这就是我深爱的祖国!
我在祖国的怀抱里幸福成长。长城岭上,我认识了她的雄伟和磅礴;丝绸道上,我认识了她的悠久和渊博。四大发明里,我认识她的辉煌,兵马俑里,我认识了她的奇迹。我的祖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五千年的华夏文明让她熠熠生辉,凭着坚强的意志,从东方的睡狮一跃而成腾飞的巨龙。
透过历史的眼眸,站在岁月的肩膀上回望。我看到盘古开天辟地,迸发出生命的光芒;四大发明,使古老的异彩纷呈。我看到老子孔子,举起圣火照亮几千年的文明;丝绸瓷器远涉重洋,谁都知道这是来自我们的故乡。
今天作为祖国的骄子,时代的宠儿的我们,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们对祖国深深的爱意,同学们,那就让我们以热爱祖国为荣,让我们努力学习,去创造祖国明天的辉煌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