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生产演讲稿汇编
安全是警钟长鸣 安全才能促进生产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工友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中煤三建三十工程处的参赛选手,我叫。演讲之前呢,我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安全到底是什么?它是事情发生后,我们看到的一种结果?还是事情发生前,我们的一个目标呢?我觉得,安全永远都是进行时,它既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在每一个生产过程中,我们大家时时刻刻的警钟长鸣。就像每天吃饭睡觉一样,在矿山这样一个高危行业,安全应该成为我们的一种潜意识,一种本能,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要安全。只有安全了,才能保证生产,才能促进生产。所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安全是警钟长鸣 安全才能促进生产》
每一次在副井口等待罐笼入井的时候,我都会醒目的看到“警钟长鸣”四个大字,我都会想,什么是警钟长鸣?怎么样才能做到警钟长鸣?我想首先我们得了解做哪些事情可能有危险,它会怎样对我们的安全造成威胁,如何进行规范的操作会避免这些危险的发生等等,所以我们要不断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只有懂得多了,了解的多了,才能把它变成自己的一种意识,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要怎么做才能安全,这就是警钟长鸣。 下面我想说,安全学习不等同于在学校学习考试,每一个人的懈怠,每一次的安全事故,都可能会酿成一个家庭的悲剧,不仅拖累了生产,更是一种遗憾,因为所有一切都无法挽回。往往出事了,人们会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对照自己,为什么不能把每一次血淋淋的教训牢记在心里,然后去反思,通过加强学习,从而增强安全意识,保障安全生产呢?
在副井上井口,挨着警钟长鸣四个大字,我们看到的是木桶原理,木桶原理告诉我们,安全生产靠的不是某个优秀的个人,而是大家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安全生产。副井下井口我们看到墙上悬挂着海因里希法则,这个法则就是一个统计规律1:29:300,也就是每发生330件隐患或者违章,其中有300件无人员伤害,29件造成人员轻伤,1件导致重伤或死亡,这个比例关系不一定完全相同,但这个统计规律说明了在进行同一项活动中,无数次意外事件,必然导致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而要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必须减少和消除无伤害事故。我们每天入井,升井,在这样一个安全氛围如此浓郁的环境里,又有什么理由不让自己保持谦逊的态度,去不断学习,提高自己,做到警钟长鸣,安全生产呢?
大家都知道,6月份是我们20xx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加强安全法制,保障安全生产”,这个主题也鲜明的揭示出要想保障安全生产,就要规范自己的行为,增强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警钟长鸣,这也契合了我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
所以,朋友们,“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是现在,我每天上班时恪守的信念,当我们离开母亲的搀扶,摇摇晃晃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以后,我们一直依赖着“安全”这个拐杖,没有它,我们可能会摔跤,可能走不过风风雨雨,更不可能到达人生辉煌的顶峰。 当我们每天迎着新一轮的朝阳冉冉升起的时候,在我们
心中,应该为我们取得的成绩而鼓舞,为伴随着我们走过风雨的安全而欢呼!那么,为了共同创造矿业公司更加辉煌的明天,让我们一起记住:安全警钟长鸣,安全保障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