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安全是一种美,安全的美体现于维系安全的行为过程之中;安全是一种情,安全的情是一种完美的感觉状态;安全是一种理,安全的理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用安全文化对生活方式的理性表达;安全是一种法,安全的法是礼貌的体现,职责的体现,安全,就象空气,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安全,犹如阳光,我们无法承受失去它的痛苦。
不知从何时起,我发现大家无意中在出休息室的门时,都会不由自主地扭头看一眼青安岗提示牌,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每次上车前提醒自我怎样做。
班前,班后会,班前宣誓,事故分析会,业余培训等等方式,办法来提高我们的技术水平,增强我们的安全意识,以求做到各项事故为零,却保生产节节升高,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说起简单,做起简单否,异常是零点班,易瞌睡,回答各异,但为了自我或他人都应做到。
首先要以精力充沛,思想集中为前提,再以行车作业标准为操作的行使之基本,最终再以平和,欢乐的心态去听从正确指挥,从而完成工作任务,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我们甲班的行车师付们就是这样做的。
大海中的船只如想航行快一点的话,顺风是一大助力,而安全之风吸,本人认为安全员,组长就是那助力之风。异常是组长李万彬不但班前,班后的提醒叮嘱。班中在休息室也很少见到他的身影,在巡视现场呢。
行车工操作行车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眼里,他无数次叮嘱,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安全意识也要提高。工作中,意识上要坚持清醒头脑。把安全始终放到第一位,真正做到安全的思想与行为和谐统一,地面指挥人员有时贪图舒服,我们操作时必需严格按作业指导书所规定的执行操作。
对日常工作习惯操作隐患进行相互纠错和监督,从劳保穿戴,鸣铃。每人的一言一行最基本做起,做好。大意不得,要年如月,月如日,日如时,时如分,分如秒……
有时有人埋怨他天天真多事,讲来讲去就是安全意识,作业标准,安全规程,谁不知,哪个不晓,浪费时间,说也怪,谁都知到怎样做,不该怎样做,可就是在无意中偶然犯错,虽是偶然,但在每一齐偶然事故的背后都能够找到隐藏着的必然。严是爱,松是害。
生产不能等,安全更不能等。不能等到吃一堑,在长一智。要警钟长鸣,我们必须要坚持不懈做到安全意识随时随处,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
总之,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需长抓不懈,仅有当我们每个人都提高了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我们才能有安全,“安全职责、重在落实”,让我们借着安全月这股强劲的东风,从我做起,从你做起,落实安全职责,为实现公司持续安全发展而努力,为创立本质安全型企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