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六年前,当我跨入小学大门的时候,还是一个年幼无知的孩童,如今我已成为一名满怀抱负的少年。这一切都是老师的功劳,是老师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遨游;是老师,开启我们混沌的心灵;是老师,用母亲般的爱呵护我们茁壮成长。在这临别之际,即使有千言万语,也说不尽我们对老师的感激!此时此刻,我有太多的话想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们说……
去年六一,我很幸运的,在他们学校,早上五点多,就被山上的小鸟叫醒。我跑去后山,在孩子们上学的路上等他们,然后和他们一起快乐的沿着山路、手拉着手、唱着歌儿,幸福的走向学校……
读着他的讲稿,一切仿佛又回到那幸福的时光,一切仿佛才刚刚开始,就像征有所说的那样“我们即将告别多彩的童年,告别鲜艳的红领巾,进入多梦的少年”。
无法想象这样的美好即将戛然而止,他是一个那样努力认真生活的孩子,不断的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在小事里领悟大道理“往事桩桩件件,历历在目,教给我的道理更是数不胜数,这些都是我们记忆仓库中一颗颗流光溢彩的珍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