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23世界读书日学生 篇9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习惯》。
书籍是知识的载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不仅能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而且是创建学习型社会、优化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同时,大量阅读书籍,能开阔我们的知识视野,增加自己的文化积淀,提高阅读、写作能力。
同学们,你喜欢读书吗?你们知道4.23是什么节日吗?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这个节日,是希望社会成员人人读书,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年的4月23日,在世界的五大洲,在肤色各异的人种之间,在操着不同语言的国度里,人们不约而同地做着同样的事情——读书。这是全世界读书人共同的节日!
古今中外多少志士伟人都是勤奋读书的楷模。周恩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鲁迅少年时,冬天晚上读书冷,就把辣椒放在口中嚼,用辣椒驱寒,坚持读书。
在今天,我们也一定要把读书当作自己生活中的大事来做。在“读书节”里,我们写下这样的誓言:“与经典同行,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今天我们应该选择哪些书来读,利用哪种方式读书呢?我觉除了读好课堂上的书,更要泛读课外书。从文学类到科技类,从中国作品到外国作品,从学校图书馆到校外书店,从古诗诵读到经典阅读……只要有图书的地方,就要有我们的身影。
最后,我向大家倡议如下:
在4.23这一天,大家互赠一本最喜爱的书,传递美好的感受和新的启迪;
在这一天,全家关闭电视一小时,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共享阅读快乐;让我们记住:4.23——世界读书日——我们的节日!
让我们记住:读书是成长的基石,读书是精彩人生的开始!
同学们,读书吧,读书、学习使生活充满希望,充满梦想,充满诗意与浪漫,缺乏诗意的生活是无聊的,不读书的日子是不可思议的,让我们一起读书,一直读下去,使自己的生命之花常开,使自己的生命之树常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