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23世界读书日学生 篇16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请让我们一起来纪念这个读书人的节日。4月23日是世界文学的象征日,塞万提斯、莎士比亚、维加等许多世界著名作家在这一天出生或逝世。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世界读书日”,鼓励人们发现读书的乐趣。
人从书里乖。从知事开始,父母就经常用这句话来教育我,鼓励我。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真正领悟到了这句话的含义,那就是只有知识才能让自己变得强大,才能成为有用的人,也才能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那时到现在,几十年过去了,我每天坚持阅读,除业务书籍外,世界形势,国家政治、经济、军事等,只要有空就要拿来浏览、阅读。读书就像吃饭一样,成了我每天必做的功课。由于自己喜欢读书,知识积累得多了,工作起来就能得心应手,就会游刃有余,而且很快的适应了社会的发展,无论形势怎么发展变换,我都能船崴人不动,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尽最大可能地体现和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由于阅读,我从大量的信息中知晓国家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率先在商业系统提出了“提高队伍素质,迎接社会挑战”的理念。从我接手照相业开始到九十年代初,照相业价值翻了三十倍,一跃成为省商业系统照相业的领头羊,获省优胜流动红旗。以后我又不甘做井底之蛙,率先走出,将婚纱影楼开到了。我所创办的罗丹婚纱,当时雄霸三镇。本世纪初,由于紧跟改革的政治经济脉搏,我投资工业和工业地产,再次获得了成功。
目前,我除了产业外,还有两家产业分设在、天门。20xx年开始,我在搞好企业的同时,紧跟形势建设网球之乡,(应将为网球之乡建设做贡献的情况介绍一下)为发展尽了一份力。
20xx年,我代表参加省运会,收获了一枚铜牌,并入选湖北省老年网球队,多次代表省队参加国内比赛,为省队争了光,为争了光,别人问我是哪里人,我总是骄傲的说我是XX人。
回顾我所走过的里程,总结我的人生得失,内心是充实的,也感到比较欣慰。因为自己比同龄人在工作生活之余更喜欢阅读,喜欢阅读所带给人的思考,所以,我在多次人生的转折时期,把握住了方向。事业、生活及养生、运动带给了我很多的荣誉。因此,我要说,“阅读改变人生”。
活到老学到老。我将继续不遗余力,遨游于知识的海洋,让阅读来使我的人生履历更加富有,生命的篇章更加辉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