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你知道世界上有一个属于读者的节日吗?它叫“世界阅读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从1995年起,将4月23日定为“世界阅读日”。设立此节日的目的就是为了号召全人类重视读书并重拾读书的乐趣。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使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书,这积累了人类无穷智慧和想象力的传承媒体,给予了人们众多情感的交集。阅读,不仅能扩展现在的空间,还能给人们指明未来的方向。让我们现在就开始拿起手边搁置已久的这或厚或薄的动力源泉开始阅读吧。
因此,读书需要只争朝夕。一早到校,可以读书;午间休息,可以读书;睡觉之前,可以读书。
只争朝夕,就是在你茫然的时候,可以选择读书;只争朝夕,就是在你沮丧的时候,可以选择读书;只争朝夕,就是在你懒散的时候,可以选择读书;只争朝夕,在你还拥有梦想的时候,赶紧读书。
选择读书,就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
选择读书,就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
“人生应该读几本垫底的书。”这是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的一句名言。今天,我们又将迎来了一个“世界阅读日”。同学们,太阳每天都是新的,生活永远充满希望,现在就开始吧,把握每个瞬间,不要再犹豫!让我们和书籍交朋友吧,让书籍成为我们成长的基石,让书香溢满我们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