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知识的宝库。当你捧起一本书,轻轻地翻开,知识的芳香扑鼻而来。你便会发现:你已经推开知识宝库的大门,正在一点点的汲取书本的营养,这些营养来到你的大脑,点亮你的智慧。
书,是智慧之门的钥匙。当你自由自在的漫步在书的世界里,边走边取着书中的精华,真好比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在一片结满果子的林子中,一会儿尝尝这个果子,一会儿咬咬那个,好不快乐!
书,是知识的小船。驾着这艘小船,远航在知识的海洋中,路途中碰到的奥秘,会让你惊喜不已。还有海洋宝藏,它可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发现它更会让你受益终生。
书,是普照我们的阳光。生活里没有阳光,也就没有了温暖。书把阳光的种子撒向我们的心田,不仅生出了文化知识,而且生出了文明礼仪。当班里的同学有困难时,我热情的给予了帮助;坐公交车时,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上车,我会主动上前搀扶、让座,还有……。生活中的阳光给予了我们温暖,又使我们把温暖传递。书中的阳光,会照亮我们的心灵,又会滋养我们的大脑,生活中的阳光不能没有,不然,就没有了温暖与光明,书中的阳光更不能没有,要不然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冰冷,没有爱心与善良……。
从书本中,我不仅获取了文化知识,还找到了疑难的答案,更得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最重要的是我从中看到了我们悠悠中华五千年历史的辉煌,我深感做为炎黄子孙的骄傲。
幼时,识字不多,妈妈给我买了各种画册及小人书。从中我知道了李白,杜甫,知道了“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从那个时候,我就养成了爱读书的习惯。我不仅在校园里爱读书。课外更是如此。每每外出,我都会带上一两书,以便空暇时翻看。
书,是我们行走的航标。它指领我们迈向成功的道路,少走一些弯路、绕路。会看书的人,在选择道路走向成功时,自然很轻松;不会看书的人,则会肓目走一些弯路绕路,阻碍了向成功迈步的道路,很艰难地才能到达成功的终点,有些甚至还到不了呢……
所以说,读书点亮智慧这话一点也没错,只要你认真读书,你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