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个陪伴我多年的朋友,也是一处能让我尽请遨游的天地。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说的多好!
读书的乐趣是无穷无尽的,从我吖吖学语开始,书对我就像磁石一样有吸引力,慢慢的,姐姐觉得我是该读童话的时候了,就给我买了《安徒生童话》给我看。那时,我还认不了那么多的字,就拼着拼音读:“qiu……xiao……ya……”渐渐的,我变成了“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能一日不读”的人了,一有书,我就看的如醉如痴。
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位同学带了一本《小学生版福尔摩斯》,听同学们说,这本书非常的好看,是世界名着呢!
我借来看了,哟!真的很好看呀!福尔摩斯可真厉害呀!对于别人来说比登天还难的案件,对于福尔摩斯来讲可就不一样了,在他手上,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故事也是有令人黯然神伤的时候的,故事中也有破镜重圆的时候的,那时,我会替他们高兴。
回到家以后,那本书,还是使我牵肠挂肚,据说,《小学生版福尔摩斯》还有好几册呢!我央求爸爸也给我买,爸爸一口就答应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爸爸立即就给我买了回来,我一口气就看完了,囫囵吞枣,大有不求甚解的味道。
四年级时,我会慢慢品味了,平时积累的好词好句在写作文时便派上了用场,平时的积累,使我的作文常常获得全班之冠!
可以说,书是我的朋友,读书不仅能增长我的见识,开阔眼界,使我获得更多的智慧,而且能教我寻找快乐,消除我的烦恼,丰富我的生活。
读书是乐趣无穷的,读书对我来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书是我的精神食粮,精神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