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高中
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就是:“热爱读书吧,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古人云:“书犹药也, 善读之,可以医愚。”可见读书的重要性。我们身为小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在课堂上,老师教我们课本上的知识,那是仅仅不够的,所以,在课后,我们还要阅读一些对我们有益的书,来提高我们的知识量。
但是,在阅读时,一定要保持阅读质量。不能你匆匆读完这本书,连书的内容都不确定,这样读与不读可以画等号。有的人读老师学校布置必读优秀书籍,完任务似的着急看完,居然连书主人翁的名字都已忘了读音。想想看,老师学校布置我们读书是为了什么?读了你会获得什么?反之,你匆匆获得与失去什么?相信大家心中自有答案。那为什么做不到?没时间?这是借口,如果你每天拿出十分钟,几天就会收获不少“又大又红的苹果”。如果你喜欢有兴趣的读一本书,你不用再管制自己,就会废寝忘食的看完它。所以,兴趣和质量是阅读的保证。
一日 无书,百事荒芜。书是人类文化的传承,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俗话说“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书籍不仅可以增加我们的知识,还可以增加我们的生活经验,陶冶我们的情操,令我们受益不尽。
我爱书,爱读书,爱去细细品味一本好书,如品味一壶清新的好茶,我陶醉其中, 忘了时间,忘了自己,忘了自己在什么地方,忘了一切,我知道我陶醉在一本好书中,静静地读着只觉着美好。
同学们,读一本好书如交一位益友,让我们在生活中多多阅读,热爱阅读,让书籍成为我们通向成功的阶梯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