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代替,代替,再代替。但我们深深地知道,那种流淌情感,洋溢智慧的生命是永远不能替代的。也许我们还执着于那种皓月执卷的清幽,把酒当歌的豪情。也许,我们无法丈量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自己生命的宽度,一本让人受益的好书,也许就是一次生命的拓展……
书,让简单的人变得丰富;书,让喧嚣的人返璞归真。
于是,我们让自己的心灵启程,在一本又一本的书里,从一个地方走向另一个地方。我们城关三小迎来了又一届校园读书节,缕缕书香传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古人讲,布衣暖,菜根香,还是读书滋味长。一本好书,如美食佳酿,令人回味无穷,流连忘返。这让我感受到,快乐莫过于读书。
读书之乐,乐在大开眼界。古今中外,皆浓缩于尺牍;千山万水,尽了然于卷帙。一卷在手,我们可以穿梭时空,尽情沐浴先贤智者思想的惠泽;我们可以遨游天下,悠然领略种种极致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