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这个伟大的字眼,时不时的就会出现,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一直都陪伴在我们的身边。
父母的养育之恩,是今生今世永远也还不了报答不完的,从小,父母都义无反顾的站在我们前方,为我们遮风挡雨。作为父母,他们用无数心血时间,养育了你,却不求回报,所以,作为子女,我们也无以回报,只求与他们同呼吸共甘苦,生活和谐温馨的时候,我们分享快乐,生活苦难的时候,我们坦诚相对。
有人说幼年感到父母可敬,年轻感到父母可厌,中年时感到父母可怜……年轻人认为父母的爱将自己束缚,认为是一种负担,总想挣脱这种爱的负担而远走高飞。但这种想法真的能减轻负担吗?不错,父母有时唠唠叨叨,思想老土,可如蜗牛身上的硬壳,沉重笨拙却能作为自己的安全保证。当我们失败时,父母给予我们安慰,当我们要发愤图强时,他们会给予我们鼓励,让我们一往直前,当我们面临困难或者危险的时候,他们给予我们保护……那笨重的壳时刻保护着我们。
老师平时对我们疼爱有加。是我们第二个父母,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老师站在最前面。想想吧,平时我们会因为陌生人的一点帮助而感激不已,但面对父母老师无微不至的关爱时,却高呼“我要减负”。
坚强的蜗牛们啊,珍惜老师父母给予的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