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美味的食物有人尝了一小口就给另一个人,这是谁和谁?有人吃的之剩下一小口才给另一个人,这又是谁和谁?答案其实很简单,前者是父母与孩子,后者是孩子与父母。
太多,有太多含辛茹苦的父母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我们,我们的同学又是怎样做的?我们常常会为一个陌生人的帮助而感激涕零,却忽略了父母给予我们细小琐碎而又无微不至的关怀。有些同学不仅不对父母感恩,还要以爱相挟从而满足自己自私的欲望,当父母无法满足他们的要求时,不孝的子女甚至会产生怨恨之心,抱怨不止。正因为缺少感恩之心,让很多人变得消极冷漠,才会让人感觉这个社会上多了一份凄凉。
我们一天天地长大,父母却一天天地老了。他们的腰弯了,头发白了,额上也有皱纹了,是我们吞噬了父母的青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吧,哪怕是给父母洗一次脚,做一顿可口的饭菜,端一杯清茶,也是我们做儿女的对父母的一点回报,一片孝心。
一个只有懂得孝敬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们,才使我们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是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女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也是父母。舐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所以,将来不管我们走到哪里,都要记住我们的父母。父母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