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演讲稿范文450字
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
中国有许多节日,这些年从国外也传来了许多节日。在美国,每年的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那一天,无论天南地北的孩子都要赶回家;那一天,人们要感谢父母,师长,感谢社会,感谢生活;那一天,美国家庭要举行丰盛的感恩宴,不仅为自己,也为穷人,孤儿,流浪者们,让这些不幸的人们在感恩节里也得到一份人间的温暖。其实对我们来说有没有感恩节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是否有一颗感恩之心。
有个年轻人,大学毕业后到一家条件非常好的合资企业应聘。招聘的考官问他的问题是:“请问你给你母亲洗过脚吗?”年轻人回答:“没有”。考官便说:“那我希望你下个礼拜再来面试,但有个条件,回去做一做”。年轻人回到家里,把面试的全过程详详细细地告诉了他的母亲。母亲为了能让孩子进入条件这样好的企业工作,成全了儿子的愿望,把自己的双腿伸进了儿子第一次给他端来洗脚水的脚盆里。当年轻人第一次摸到母亲那双像棒槌一样细细的腿时,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
这个故事,是我在查阅书籍时看到的。可以说,当时深深震撼了我!直到现在每每想起,都会触动我埋藏在心底里的那根弦。有恩有爱,是人类生活中最 灿烂,最 绚丽的文明之花。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人类广为传诵的美德。感恩是人之常情,事之长理,懂得感恩也是做人的基本条件之一。不会感恩,从某种角度讲,就是对人类神圣感情的亵渎。
同学们,我想,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就会发现世界是多么美好;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就会拥有一种平和的心态;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就会快乐地工作学习和生活。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令我们感动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太多,它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平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表达发自内心的谢意: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