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低碳生活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想发表一下自己对“低碳”生活的想法。
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在我们的生活中耗用的能量尽量减少,减低资源的流失。我觉得,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应该积极提倡它,也要自己去实用,应该从生活的各个方面加强节能和环保的意识。“低碳生活”,要从娃娃抓起,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开始积累,我们的天空才能永远那般的湛蓝;我们的湖泊才能永远那般的清纯;我们可爱的家――地球,它才能从昏迷中苏醒,我们才能创造和谐、美好的明天。
大家知道么吗?我们每天在学校里尽情玩,却没注意,脚下的小草,正在痛苦的挣扎着;远在北极的冰川,正一分一秒地融化……地球――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它一定是被人类欺负得没有力气了。我们应该拍醒自己,用我们心灵深处能够的博爱、善良、仁慈和道德去拯救我们可爱的家――地球。我们还要用实际行动来拯救地球:少食肉,多食蔬果;少用塑料袋,多用环保袋;少采花,少砍伐树木森林,多植树绿化;少浪费纸张,多利用它们;洗过衣服的水可以用来冲坐便器;少制造噪音;少开车;多放些音乐,动植物也会有好心情;多走路锻炼,多骑自行车,啊……生活中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呢!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
我期盼你回来――清清的小河;我期盼你回来――清香的小草;我期盼你回来――严寒的冰川;我期盼你回来――地球的原生态;没有战争,和平共处;我也希望人类用身体里那颗赤热的心,那颗真诚的心来拯救地球,用我们的行动来挽救地球,同样我们也要忏悔自己,用行动来请求大自然的原谅。
让我们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低碳”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