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低碳生活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内容是:低碳生活,从我们做起。
现在的,国富民强,人人都奔向小康生活。也不愁吃了,也不愁穿了,几乎每家每户都配上了“私家车”和“小洋楼”。就在这时,危险接踵而至……
(一)全球气候变暖 、(二)臭氧层的耗损与破坏 、(三)生物多样性减少、(四)酸雨蔓延、(五)森林锐减 、(六)土地荒漠化、(七)大气污染 、(八)水污染 、(九)海洋污染 、(十)危险性废物越境转移 ……地球面临的危险不止如此,还有许多、许多。那,我们能为此做些什么呢?从此开始:低碳生活!
我觉得“低碳”要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做起。每天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洗手、擦家具、浇花等。干净卫生,自然滋润;将废旧报纸铺垫在衣橱的最底层,不仅可以吸潮,还能吸收衣柜中的异味;用过的面膜纸也不要扔掉,用它来擦首饰、擦家具的表面或者擦皮带,不仅擦得亮还能留下面膜纸的香气;喝过的茶叶渣,把它晒干,做一个茶叶枕头,既舒适,又能帮助改善睡眠;出门购物,尽量自己带环保袋,无论是或者收费的塑料袋,都减少使用;出门自带喝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杯子;多用永久性的筷子、饭盒,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餐具;养成随手关闭电器电源的习惯,避免浪费用电;尽量不使用冰箱、空调、电风扇,热时可用蒲扇或其他材质的扇子……这些生活中的“低碳习惯”,都是很容易养成的。
而且在家居装修中,也能低碳:以前的家总是千一律的白色,随着化工产业的发展,家居的颜色越来越多。其实色彩的运用也是关系到节能的,过多使用大红、绿色、紫色等深色系其实就会浪费能源。特别是高温时节,由于深色的涂料比较吸热,大面积设计使用在家庭装修墙面中,白天吸收大量的热能,晚上使用空调会增加居室的能量消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