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低碳生活的演讲稿
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低碳生活”在现在的社会中,人的生活压力很大,对社会的污染也很大,所以,我们要提倡“低碳生活”。低碳生活在国内还不是很普遍,但在发达国家早已经家喻户晓,低碳生活也早已经成为习惯,人们每低碳一下,对自己国家的乃至世界的能源都有很大的帮助,在未来的20xx年内,低碳将成为各个国家首推的环保理念,也是各国竞争力的一种体现。与此同时,低碳有助于整个人类环境的保护,人们只有爱护自己的环境,才能在地球良好的生存下去。
我想大家都知道,近来几年世界各国的灾难都大大的增加,就说的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还有世界上发生的火山喷发和海啸。给地球村的各国人民带来惨重的灾难。这几年的气候也很反常,似乎春秋季节更加短了,夏天的温度非常高,往往达到历史最高,甚至出现高温热死人的事件,这些反常不能脱离我们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森林被大量肆无忌惮的砍伐用作我们吃饭的一次性“卫生筷子”为了追求高额利润人们宰杀各种珍稀禽兽,还有那些被开发商开采的地下温泉,大量挖掘的地下煤矿和石油,让我们的地球母亲受到严重的创伤,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非常渺小的,看见那些沙尘暴、海啸地震到来的时候我们应该从生活的小事做起,环保地球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只要我们每天看完电视或电脑的时候不只是关闭电脑而是关闭电源就可以减少用电量的损失,去超市购物的时候尽量不用塑料袋,可以减轻大气污染还有出门的时候尽量少坐车减少排废气的机率。类似的环保都是我们生活中的细小环节,但是如果每个人都有意识的去做,我们的地球天空还是湛蓝的,海水还是碧绿的,我们呼吸的空气仍然是清新的......
我是一名小学6年纪的学生,我想我还能做到的是可以节约用纸、笔和墨水。环保从我身边的小事做起,如果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意识和行动就会改变我们的命运和环境。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