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低碳生活的演讲稿
低碳生活在今天已经不是一个新词了。大家都知道什么是低碳生活。
今天我就来说说我们家的低碳生活。有一天,我做完作业,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一个关于环保的公益广告吸引了我。图中蓝天上飘着白云。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绿草随风轻轻摇着小脑袋,五颜六色的花朵和地上的小蝴蝶跳芭蕾。可是,画面一转,就变成了一片杂草丛生、人迹罕至的沙漠。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窗外黄色的天空,心想:
如果我们不保护环境,我们不能说哪一天我们的家乡会变成那样。想到这,我立刻站起来对父母说:“低碳生活要从我们家开始!”
从那天起,我们家真正过上了低碳生活。
只要家里不黑,千万不要开灯。出门要么坐电动车,要么坐公交车。而我在浴室里贴了一张白纸,写着“请节约用水”,唉!果然,爸爸妈妈不再浪费水了。他们把洗菜洗衣服的水省下来冲厕所,既节水又省了不少水费。
我爸以前都是随便往包里扔垃圾。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每次都是他把垃圾分类,不可回收的扔掉,可回收的收起来卖给垃圾收集者,这样就可以省下卖废品和买食物的钱。
这样,两个月的低碳生活不仅让我们的家庭成员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也节省了大量的生活费用。我妈高兴地说:“低碳生活不仅环保,还省钱。它也能让我们过上健康的生活。我们家一定要把低碳生活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