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低碳生活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什么是低碳生活?我跑去问妈妈,妈妈想了想,一脸茫然地说:“嗯……不知道啊!”我又跑去问爸爸,见多识广的爸爸思考片刻说:
“一切浪费资源的行为都不是低碳生活。那么,相反的,节约资源的生活方式就是低碳生活。而现在这个社会呀,人多物少,如果我们人类要更好、更长久地生活,就应该学会低碳生活。”
“那怎么做到低碳生活呢?”我饶有兴趣地问。“就你妈来说吧,她洗衣服的时候,总是一边放水,一边洗衣服,直到洗完衣服,才将水龙头关好,那多浪费呀!洗衣服的时候,放好了水,就应该把水关了,这样一直流,那得浪费多少水呀!不过,她有一点做得很好,她把洗脸、洗脚的水,拿来冲马桶,这就是低碳生活嘛!”“那少用电,少用汽油,算不算低碳生活呢?”“当然算啦!”
哦,真是太好了!我每天放学一到家,天还很亮堂,如果先写作业,就不用点灯啦!这样,写完作业既可以放宽心多玩一会儿,又能节省电,这真是一举两得呀!
周末,我总喜欢去图书馆看书。因为离家远,平时爸爸总是开车送我去。这次,爸爸又拿起车钥匙打算开车,我拦住爸爸:“爸爸,咱们骑自行车吧。”爸爸疑惑不解:“为什么呀?”我连忙说:“爸爸,汽车尾气里含有大量的废气,比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气……开车既费油,又污染环境,多不好。你看骑自行车,不仅省钱,还能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还保护了环境!”爸爸笑了笑,摸了摸我的头:“我的女儿也懂得低碳生活了。”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让我们一起做一个低碳生活的人吧!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日常起居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