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低碳生活的演讲稿
请问:你们看过《20__》这部电影吗?在影片中,强烈的地震、巨大的火山爆发以及各种自然灾害让眼前美丽而熟悉的家园瞬间变成了人间炼狱,人们仓皇逃生、疲于奔命的情景都深深地印在脑海中,令我挥之不去。这虽然只是一部电影,但它给予我们人类有太多、太多的反思。
当今随着世界工业化的迅猛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被排放到空气中,造成全球气温升高,从而引发了不断的自然灾害。面对众多频仍的自然灾难,人们一直在苦苦地努力地寻找答案,从京都议定书到哥本哈根会议,节约能源已成为深入人心的环保理念,低碳生活成为我们急需建立的时尚的生活方式。
也许你会说,低碳生活离我们学生的生活还很遥远,其实不然,低碳生活就在我们身边。比如:有些学生家里电灯彻夜不熄、水龙头滴水不停、冰箱里塞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夏天整日地开着空调,这些显然都是对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你可知道:每节约1度电, 就能减少1公斤二氧化碳排放,夏季空调调高一度, 就可节省10%的能耗;用节能灯替换白炽灯, 产生的温室气体将减少4倍。低碳生活就是让我们养成自然而然地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节能就是最大的减碳!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地行动起来,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不起眼的小事做起,逐步培养我们的低碳生活方式,积极的去创造时尚的低碳生活!做一个紧跟时代潮流的负责任的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