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低碳生活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什么是低碳生活?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每个人都是地球的主人,积极实践低碳生活,从节电、节气、节水、合理利用和回收等点滴开始,做保护地球的卫士是每个人的责任。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新学期,新风貌,低碳生活,你们准备好了吗?
一、为新书穿上环保的新衣
新学期来了,同学们都发了新书。兴高采烈之余,首先想到的是要为新书包上书皮,以往大家都是一到开学就买塑料书皮,或者买漂亮的包装纸包书皮。全校1800名学生,每个人平均新书六七本,要花费多少钱啊!更重要的是,这些塑料书皮和漂亮包装纸制作要浪费能源,不利环保,塑料书皮使用后还会产生白色垃圾。不妨用旧挂历、海报、牛皮纸等材料包书皮,既利于环保,还可以跟着爸爸妈妈学习,学会自己包,锻炼动手能力。
二、把没有用完的本子整合起来
新学期,新气象,每个同学心中都充满了向往。几乎每个同学都会在新学期第一天甚至是开学前几天就开始做开学的准备。文具换新的,本子买来多本。书包里焕然一新,前一学期的好多没用完的本子也自然被淘汰了。
据资料显示,生产一吨文化纸要用20多棵树龄在20至40年的数目,需要消耗净水100吨、电600度、煤1。2吨、化工原料300公斤,同时产生高浓度污水300吨。
把旧本子没用完的部分整合起来吧,重新订成新的本子来使用。可以做练习,也可以当演算纸,节约了钱又节约了纸张,何乐而不为呢?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