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低碳生活的演讲稿
大家好!
曾经,地球母亲留给我们丰富的能源使我们沾沾自喜,感叹地球上的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可十九世纪以来,人们不断加快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步伐,我们生存的地球环境日趋恶化,冰川开始融化,沙尘暴年复一年,极端天气频繁出现,珍稀物种日益减少。让整个中华民族为之哭泣的汶川,玉树大地震,令我们悲痛欲绝,大西洋冰岛的火山强烈喷发,让整个欧洲笼罩在浓烟尘粒之中,法国大作家雨果早以告诫过我们:“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人类只有一个地球,生态链的任何一环断裂都会带来不可逆转的灾难。
所以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必须踊跃加入环保行列,号召更多的人们行动起来,积极实践低碳生活,从节电、节气,节水,合理利用和回收等点滴出发,所谓的低碳生活就是指在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尽量减少,从而降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其实要做到低碳生活很简单:
1、选用节能空调,夏天空调调高一度,冬天调低一度,家里所有灯泡均改用节能灯,并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
2、用太阳能热水器,省电又省气。
3、选用节能洗衣机,清洗衣服的水还可以循环使用。
4、多骑自行车,少开车出行,多使用环保袋等等。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更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首先我以后再也不用塑料书皮包书了,改用旧挂历,海报,牛皮纸等包书。既节约能源又不会产生白色垃圾。其次我要把每学期没用完的本子整合起来,重新订成新的本子使用,也可以当草稿纸使用。最后我要多种花种草,让春天走进我们的校园,让空气更清新。
亲爱的同学们,积沙成塔,集腋成裘。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涓涓细流可汇成滔滔江海。片片绿叶堪造就莽莽林海。为了我们美丽的地球家园,为了留给后人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低碳,开始环保新生活,为共创绿色家园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