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今天的聚会,使我们四十几颗颤动的心从四面八
方又汇聚到了一起,随着同一个节拍一起跳动,演绎出一支以同学情谊为主旋律,同时又交织着悲欢离合、苦乐酸甜的轻松愉悦而又深沉浑厚的交响曲。
我相信,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都无不心情激动,感慨万千!三十年悠悠岁月,在无声无息中悄悄过去了。当初,我们这些同学在一起时度过了最纯洁、最浪漫、最天真无邪的美好时光。当年发生的故事沉淀了三十年,依然那么记忆犹新,那么让人感动。同学间的情谊就是一首深情的歌,悠远而回味无穷,是一段割不断的情分不开的缘,是陈年的老酒愈久愈醇香、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
短暂的三年同窗之后是漫长的三十年分别。各位
同学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无论经历坎坷或是平淡,我们毕竟走过了三十年的风风雨雨,体味了生活所赋予的艰辛苦涩、幸福甘甜。三十年的风霜雪雨,把我们演变成了两鬓染霜的成熟中年。岁月的沧桑,洗去了我们的青春年华和天真浪漫,我们心中仍然坚定地留下了那份深深的同学情谊。三十个春秋后的今天,我们虽然不再年轻,但是激情依旧。我们满怀喜悦,欢聚一堂,深情追忆同窗三年的校园生活,细细品味酸甜苦辣的人生旅痕,理智检点刻骨铭心的成败得失,相互倾诉各有千秋的人生华章。我们知道,短短的三十年,不仅跨越了两个世纪,也跨越了我们从青年到中年的人生转折;不仅承载了我们无尽的牵挂和永远的思念,也记录了我们成功时的喜悦和失意时的忧伤。三十年风霜雪雨的洗涤与苍桑岁月的磨砺,使我们更深地体会到,同学的情最真,同学的意最浓,同学的爱最无私。三十年来,我们虽然各奔东西,聚少离多,疏于联络,甚至失去联系,但是,我们始终惦记着同学之间的真挚情谊,相互间深切地关爱和默默地祝福从未间断,彼此的思念和相聚的期盼,始终是深藏心底的一份牵挂!
亲爱的同学们,分别三十年后的相聚,时光短暂
而宝贵。我们要珍惜同学友情,珍惜聚会时光,增进沟通交流,使我们的聚会成为传播和巩固友谊的桥梁,让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工作顺心、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