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秋雨霏霏,硕果飘香的美好季节里,我们-------八一届同学今天相聚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大家对参加我们聚会的各位老师表示真诚的感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接下来请允许我宣读离我们而去的同学的名字:他们是一班班主任 二班 三班 五班 同学,
我们怀念他们!
同学们,三十三年前我们怀揣着青春的梦想,从四面八方来到我们的母校。那时,我们豪情满怀、青春洋溢,对未来充满了憧憬;那时我们的学习生活条件都非常艰苦,没有规范的教材,没有像样的讲台和黑板,没有现代化的实验室和桌椅,没有...,但这一切都不能阻挡我们追求真理的步伐,不能影响我们渴求知识的热情。
同学们,可曾记得我们为了争座位而吵得面红耳赤,可曾记得我们第一次上解剖课老师示教的情景,可曾记得我们在自己身上练针灸时的疼痛,可曾记得运动会上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助威声;可曾记得操场上砖垛旁我们学习的身影;可曾记得我们第一次听邓丽君歌曲的欣悦;可曾记得我们第一次手拉手跳集体舞的欢乐;可曾记得我们手提饭盒开水壶每天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的每一个日子......。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的母校,我们的老师为我们插上了天使的翅膀。
同学们,当我们走出了校门,经历了最甜蜜的爱情、结婚生子,为人父为人母;经历了人生中的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有些已经当了爷爷奶奶。我们在家庭是脊梁,在工作中德高业精,在社会上堪称栋梁,可谓家庭事业硕果累累。这一切的成就都离不开母校老师对我们的精心教导和栽培,今天当我们回到母校,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母校和老师致以深深的谢意!
同学们,人世间同学的情谊是最美好最真诚的无可替代的情谊。
同学们,当年我们年轻,可能为了一点小事而互不相让,而今那些都成了我们青涩青春的点点美好记忆,三十年风风雨雨,我们都留下了自己独一无二的年轮,让我们彼此珍惜这难得的机会,不论职位高低,不论天南海北,此刻让我们敞开心扉,坦诚相待,说说心里话,叙叙离别情。
同学们,让我们手拉手,穿越时空回到三十年前,今天,我们十八岁!今夜我们无眠!今夜我们不醉不归!
最后祝愿我们的老师幸福安康!祝愿同学们永远年轻,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