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你们好:
狂天受筹委会的委托,让我代表……全体同学作20xx年同学聚会感言
站在这个讲台上,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竟有些不知所云了。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真的好想你们啊!
真是感慨时光的变迁,感叹时间的力量,二十年,整整二十年的光阴已经踩在我们的脚下,一切语言都显得那么无力。
如今我们都已在跨越不惑之年后终相聚。
想说的话真是有很多,想感谢的人也很多。
首先感谢我们的母校……和恩师——我们在您的呵护下度过了我们的青春岁月,我们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您当年的谆谆教诲,我们每一个进步都渗透着您的殷切希望!今天看到你们鬓角新添的白发,心头微微颤动,只想轻轻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您多保重!
同时,我要把感谢送给我们依然可爱的每一位同学,二十年后,我们从四面八方赶到这里,当我们瞩目四望,在座的各位同学早已从当年同窗苦读的热血青年成了家庭的支柱,早已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变的是脸上日渐增多的皱纹,变的是我们对生活越来越多的感慨,但不变的是我们彼此内心深处珍藏的一份记忆,不变的是我们同学之间历经岁月侵蚀仍然日久弥新的互帮互助的力量!是你们铺就了我们每个人生命中一份独一无二最纯真最美丽的友情和惦念!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岁月留给我们的资本,我们从一张张意气风发的笑脸上一起感受、一起分享着每一位同学的幸福和快乐!
狂天,在感谢、感慨之余,让我们彼此把祝福送上:祝老师身体安康,万事顺心!祝同学事业发达,生活美满!祝我们的下一代学业有成,快乐成长,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祝愿明天会更好!
最后,让我们一起携手相邀下一个十年、下一个二十年再相邀,到个时候,我真的愿意看到大家更加美丽的笑容!同学聚会演讲稿范文篇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毕业离校二十周年纪念日的美好日子,我们霍林河矿务局一中91届一班的老师、同学们久别重逢,欢聚一堂,我们的心情都十分激动,十分高兴。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回想起学校生活的一桩桩、一幕幕,依然是那么清晰,仿佛就在昨天,让人激动不已!尤其当我们步入社会,品尝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经历了世事的沉沉浮浮之后,才发觉学生时代的生活就如同一杯陈年佳酿,如同一首饱满深情的歌,悠远而绵长;而同学之间的友谊是一段割不断的情,是一份躲不开的缘,更是一种珍贵的记忆,值得我们一生去珍惜。
同学们,有人说我们这一代是尴尬的一代,学校毕业赶上自谋职业,工作以后错过福利分房;有人说我们是没有理想的一代,其实我们内心深处有渴望,因为我们与开放后的新中国一起成长,一起经历痛苦,属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代,不算走运,也很幸运,毕竟我们是最后一批接受革命教育的一代;有人说我们是夹缝中的一代,我们被六十年代的压着,又被八十年代的赶着。
六十年代的发展机遇我们没能赶上,八十年代的优越条件我们也没能享受;有人说我们是被改革的一代,我们有太多的传统,却要接受更多未经的事物。
我们这代就会产生两种极端,保守至极与开放至极;还有人说我们这一代都相信爱情,都向往那种自然而然细水常流的感情,都期望慢慢变老的浪漫,都渴望“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
同学们,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实在令人留恋,因为那个岁月倾诉了太多的生涩与憧憬,收获了太多的真情和友谊,往事历历在目。
校园的教室里、操场上,每一个角落都留有我们太多的足迹;开运动会、办联欢会、去郊游、看电影,留下我们太多的欢声笑语;参加义务植树、做好人好事、去同学家干农活,留有我们弱小的身影和滴滴汗水。
多少次,我们脑海里出现的场景;多少次,我们梦乡里幻听到的声音。
多少欢笑、多少故事、多少点点滴滴的往事都恍如昨天。
难道不值得回忆吗?
经历了二十年的风风雨雨,我们从青年走到了中年,担负着生活、事业的双重责任。
可以这么说,今天的我们才真正懂得什么是坎坷,什么是成功,什么是真实的人生。
在经历了数不尽的磨练之后。
回首过去,我们无怨无悔。
尽管由于各种原因,我们曾经疏于联络,可同学之间的情谊不会变,同学之间的思念不会变,同学之间的祝福更不会变。
而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教给了我们学问和知识,教给了我们如何做人,教给了我们做人的本领,教给了我们热爱生活的信念。
是他们用辛勤的心血与汗水奠定了我们人生的基础,是他们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鼓舞和影响了我们这一代人,在这里,我们真诚地对尊敬的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不管是命运的安排,还是机遇的巧合,我们的老师和同学选择哪个班都是可以的,但唯有选择91届一班,那才是最正确的。
我们是在创造历史。
过去的永远成为历史,历史不会倒退或再来,他只能负载着我们的一切经历,永远留在我们的身后,无论是痛苦或是欢乐;是成功或是失败;是辉煌或是暗淡,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的离去,渐渐的淡化。
历史改变了一切,一切都在改变,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彼此的真诚和美好的回忆。
在这里不论职位,不论身份,不论领域,我们只有一个身份——同学。
其实人生时光几十年,只不过是向岁月借来的光阴,冠以自己的名字,穿行时间隧道的一瞬间。
既然如此,就让我们珍惜生命!珍惜友情!珍惜今天的一切吧!
现在,请大家记住这一伟大的时刻,霍林河矿务局一中91届一班史上最具历史意义的一天。
公元20xx年7月22日,农历六月廿二,全体老师和同学相会在霍林河,共聚在欢乐的气氛中,来倾诉衷肠;珍藏友谊;收获梦想;放飞希望!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架桥梁!成为一道让人羡慕的风景!成为美丽的永恒!
最后,祝愿所有的老师们、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美满!工作顺利!事业有成、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