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能和这么多老同学欢聚一堂,共叙同窗殷殷分别之情,着实让我欢喜,让我激动,驿动的心久久难以平静。有人说“时间的流水可以冲淡一切”,我说“冲不淡友谊”,真正的友谊,经历的时间越长,积压在心中的思念越深;相隔的距离越远,渴盼重相见的热望就越强烈。正所谓一日同学,百日朋友,那是割不断的情,那是分不开的缘。在我们的聚会开始的时候,我真诚地祝愿同学们家庭幸福,身体安康,事业发达!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二十年前的觥筹交错还历历在目,二十年前的欢声笑语还荡漾于耳,二十年前的惜惜相别恍然还在记忆深处,二十年前分手时的依依不舍和强烈的思念又把我们召集在了一起。
二十年前,我们怀着一样的梦想和憧憬,怀着一样的热血和热情,从各地相识相聚在卫生学校83届医士1班。在那段时光,我们学习在一起,吃住在一起,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度过了人生最纯洁最浪漫的时光。二十年了,我们彼此相知相忆;二十年了,我们脑海中不时浮现出当年的意气风发和激情燃烧;二十年了,我们都历经岁 。 月的沧桑和生活的变迁。然而,永远不变的是用二十年时间打磨出的深厚友情。
二十年前十八岁的青少年,而今步入了为人父、为人母的中年人行列。二十年的时光,足以让人体味人生百味。在我们中间,有的早已改行另谋发展,现在已是事业有成,业绩颇丰;有的已经下海经商挣大钱……但更多的同学依然坚守在医疗卫生第一线,成为各医院的中坚力量。可无论人生浮沉与贫富贵贱如何变化,同学间的友情始终是纯朴真挚的,而且就象我们桌上的美酒一样,越久就越香越浓。遗憾的是有些同学因事务缠身,未能参加我们今天这个聚会。希望我们的祝福能跨越时空的阻隔,传到他们身边。
我希望通过这次聚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更加加深我们之间的感情,愿在各条战线工作的同学充实自己的天地,心想事成。愿我们的友谊之花越来越艳丽,越来越散发出清香和芬芳。“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就让我们把握这难得的相聚,重叙往日的友情,畅叙非凡的经历,倾诉生活的苦乐,互道别后的思念,尽情享受那重逢的喜悦吧!
我提议,为同窗之谊,为今日重逢,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