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演讲稿范文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十五年前的今天,我们大学毕业各奔东西,今天我们在此相聚一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甲班全体同学,向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我们聚会的两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远道而来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未能到场的其他老师、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十五年,弹指一挥间,回想起4年同窗生活的一桩桩、一幕幕,依然是那么清晰,仿佛就在昨天,让人激动不已!尤其当我们步入社会,品尝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经历了世事的沉沉浮浮之后,我们更加的体味到,大学时代的生活就如同一杯陈年佳酿,如同一首饱满深情的歌,悠远而绵长;师生之间的友谊、同学之间的情怀是一段割不断的情,是一份躲不开的缘;多少欢笑和故事、多少点点滴滴的往事,多少次地出现在我们的梦里,闪现在我们的眼前。 十五年前的今天,我们充满憧憬,豪情万丈,而今天,我们依然坚强自信,笑对人生!这本就是一种收获,值得我们骄傲和欣慰。我坚信,凭我们的才干和激情,我们的未来一定能走得更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现在让我们举起杯,为我们之间的情谊,为今天的相聚,为我们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敞开胸怀,干杯!
尊敬的胡湖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十年好!
遥想同学当年,我们书生意气,各怀理想,相聚在南昌师范00级普师3班,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且珍贵的同学情谊。当年和你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如今想来,犹如昨天一般时时浮现在我眼前。当我16岁,踏入崭新的师范学校的大门时,我也曾经为远离父母而悄悄的掉过泪,大家可否记得?忘不了,在新生迎新晚会上,我们是那么的拘谨。普一时,身为体育委员的我,为了班上运动会能夺冠,所有的同学跟随着我一起跑楼梯锻炼。运动会上姑娘们声嘶力竭的呐喊,无法让人忘记。普二时,穿着英格兰队服的我们,俨然一个小小的足球队,那时我们是那么的天真无懈。普三,领取毕业证时的茫然和失落,历历在目。
这过去的十年,我曾经,也沦落过,沮丧过,努力过…20xx年,当我走出校门时,我哭了,面对这个诺大的社会,还打算读大专的我,却是那是那么的茫然。走出校门后,我去当过送奶员,做过大货车司机,又去教育学院读过书,十年前,我却是那么的迷茫。然而,造物弄人,师范毕业的我,却没有走上为人师表的岗位。凭着自己在校的兴趣爱好,爱上了摄影。感谢我的第一任老板,感谢给了我机会,给了我平台,借给我了相机记录了我们的这一辈子的记忆。我用我人生的第一部相机,人生的第一部MP3,记录了大家的毕业心声。
我感谢他… 感谢他450元的工资,让我自己感觉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20xx年,我踏上了自己创业道路,用了当时所有的积蓄800元,向父亲要了20xx元,同事借了1200元,一共4000元,走上了一条创业的不归路。我用我的努力,用我的诚信,换来的人生的第一笔财富。 20xx年,我开始从个体到正式注册公司, 从游击走向正规化,20xx年,在我和我妻子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事业开始正式起步….
现在,我已是为人夫,为人父,为人子,为人老板,就要迈向而立之年的我,我把这次人生的十年聚会,定为我的人生新的起点,我会更加珍惜我现在拥有的美丽贤惠的妻子,二个可爱宝贝孩子,我辛苦操劳了一生的父亲和半路走到一起的母亲。我已经定了一部新车,犒劳而立之年的自己。我告诉自己从这次十年聚会起,在我的而立之年,又是我新的人生的开始….
岁月是一把无情的杀猪刀,却从为改变我们的心。
现在,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又相聚在一起,济济一堂,共叙同学友谊,何其有幸!何其高兴!分别十年,尽管我们的年龄、心理、身份都有了很大的不同,但能够出现在这里,就说明我们同学间的情意仍在,说明我们对共同生活、学习在一起的那些日子,建立起来的深厚感情和纯洁友谊仍在。现在,请允许我举杯并提议:让我们大家一起来,为我们曾经共同的名字——同学干杯,为普师3班干杯,也为我们现在或即将拥有的共同的名字——丈夫、妻子以及父母干杯!为我们新的生活干杯。
我想今天的十年聚会,又将会成为我们人生旅途上一抹最美的回忆, 我们未来还有20年,30年。我们还要聚到一起来。走出这个小小的包厢,我们又得面对残酷的社会,面对各式竟争。我想只有我们同学挽起手来,有困难时说一声,有要帮忙时说一声,有成就时说声,有不顺时说一声,我想我们全班51位同学,胡湖老师都是你的坚强后盾,是你人生的啦啦队。
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槛,你的喜悦你的成功,期待你的分享。30年同学聚会发言稿在这里,我想感谢我的恩师胡湖---老师,在我叛逆期,给我总是尊尊不毁的教诲,给我机会,让我做了一次,人生的第一次大官---体育委员。感谢在我打架受伤后,第一时间,来一附医院来看我的同学们,感谢在我创业初期,宋琪家给我的无私的帮助,感谢我结婚时来给我捧场,给我送祝福的同学,我想这将成为一杯美酒越酿越深,成为我们同学间永恒回忆…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太多,我想给大家深鞠上一躬以表感谢………..
我会永远谨记这份感情,这份永远磨灭不了的同学情,老同学我爱你们。
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我们的老班长,十年同学聚会组委会的同学们,你们真的辛苦了。是你们细心的策划,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通知,终于让我们十年再回首的心愿得以实现,圆了大家一个相聚的梦;感谢到会的所有同学,谢谢你们为了这份情谊,放下其他所有的事情风尘仆仆,前来赴约;向今天没能到会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在想念你们。
在这里,我还想给年少轻狂时的自己道个歉,在学校,丢过你的书,和你们打过架,偷过你的洗衣粉,深深的鞠上一躬,对不起…….是我的年少懵懂,给你们的生活学习带来不便。 我想,这也将成为我们普师3班这位名叫的朱悦的同学,人生最大的精神财富。
最后,祝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万古长青!再一次感谢胡湖老师的培养和为了我们无私的付出。祝老师和同学们青春永驻?事业辉煌?家庭幸福美满?祝福我们的友谊长存?大家常联系。谢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