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我们时隔50年同学相逢的日子。我想到北宋的作家秦观这样形容相逢,他说:“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这是他对于美好爱情的歌颂,而我们的真挚的友谊也同样值得歌颂和赞美!如果把我们每个人内心最深刻的感情比喻成华丽的词句,那么,在今天、在这里就让我们用心来书写我们最美好的诗篇!
此时此刻,我想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表达我对此情此景的感受,那就是记录。
我首先想记录的的是一个数字:50。从我们的相识,到今天的重逢,这之间跨过了50年,之前一直在我想一个问题:时间都去哪了?今天我看到你们,我有了答案:当我们聚精会神听我们__老师耐心讲解时,时间从我们的耳边悄悄地溜走了;当我们大声玩笑和同学走过操场时,时间从我们的嘴边顽皮的跑丢了;当我们秉烛夜读提笔写作业时,时间从我们的指缝静静地消失了;当我们此刻蓦然回首相会重逢时,50年的时间在我们每一位同学的脑海里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记。
50,是我们最感动的师生情和同学情的铭刻,也是我们在座的每一位走过的平凡但不平庸的青葱岁月。之后,我想记录的是一句诗:且高歌休诉。不知来岁牡丹时,再相逢何处?这句诗,虽然有些伤感,但是最能表达我此时的情感。50年的的感情来之不易,50年的重逢更弥足珍贵。有人说相逢注定分离,但我更愿意相信,每一次的相逢都更加坚定我们的情谊,每一次的分离都预示着下次相逢的美好!
老师们、同学们,明年牡丹盛开的时候,不知我们会在哪里相逢,但是今日杏花烂漫之时,让我们高歌畅饮,共同为我们美好的明天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