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在这硕果飘香的金秋季节,我们相聚在母校咫尺之隔的的杨凌农科城,隆重庆祝愿大学本科班同学毕业30周年。此时此刻,怎能不感慨万千,心潮澎湃!同窗相聚,感人生之苦短,探命运之多桀,论创业之艰辛,道友情之珍重,感从离中生,喜从聚中来。 首先,我提议让我们以掌声对30年后我们同学首次相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不辞辛苦,从全国各省各地风尘仆仆赶来参加聚会的同学表示深深的敬意!同时在这里,我想应该以同样的心情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却因种种原因未能前来的同学送去我们绵绵的思念和真挚的祝福!
xx年前,我们从四面八方走到一起,是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让年少的我们忘却了初次离家的孤独,是辛勤而慈爱的老师给了我们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学业上耐心细致的讲授,思想上受用终生的启迪,使我们穿越了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贫困,获取了丰富的知识宝藏,凝成了我们血液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无限力量。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母校的所有老师给与我们的辛勤培育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难忘同窗苦,悠悠学子情。遥想四年母校生活,是书本和灯光伴随我们度过了如花似玉的年龄,是互帮互学,团结友爱的同学之谊铸就了我们坚强如钢的个性品质。30年颠沛流离,30年摸爬滚打,30年含辛茹苦,30年奋力抗争,可喜的是我们每一位学友都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得到了应有的汇报,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是4年的母校生活给了我们无限的精神动力,是同学的帮助和关爱,勉励和鼓舞使我们无怨无悔的走到了今天。30年弹指一挥,但每一位同学可掬的笑容,优秀的品格仍在同学们的心底珍藏闪光。在这30年中,我们把这份同学之情,化作对生活的热爱,回报给了家人和同事,使我们在不同的家庭和环境中享受到了生活的关爱和温暖,可以说,30年前的同窗生活,已成为我们笑对人生,创造辉煌的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