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纵变桑田,万里黄河长卷奔腾如画。
巧笑倩兮,同窗女生已成人妇。
功名立兮,窗前小伙尽是栋梁。
一别数载,会当痛饮千杯,
狂朝相聚,宁不相识一笑?
星转斗移,日月似梭,我们――当年**届的这群血气方钢的年轻人,相别已二十载,在这阔别多年的日日夜夜里,我们多想有朝一日能欢聚一堂,共同回忆那在母校度过的四年美好时光。
今日,这个愿望终于在我届同学组委会和广大同学的努力下实现了,我们怎不激动、怎不热泪盈眶!
狂日我们欢聚在朝夕相处的母校,与我们敬爱的老师欢聚在一起,可喜、可贺,我代表我们**届水工班全体同学向在坐的老师致敬,并道一声:“敬爱的老师,谢谢您们的培养,您们辛苦了。
”并对我相别多年的同学说一声:“欢迎你们的到来,让我们共同回忆那失去的岁月吧!”
分别后的二十年,大家各奔东西,相信每个人所走的路不尽相同,或春风得意,或平平淡淡,或艰辛坎坷,更有甚者灾难深重。
但不管怎样,有一点大家是一样的,那就是我们已不再是豆蔻年华,而是人到中年,也许,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过去的一切原来是那么美好,那么值得怀念:同学们,还记得各位老师上课时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吗?还记得我们在陆浑水库实习时的夜晚师生歌唱会吗?还记得我们在马家岩水库测量时共同走过的那条湾湾的山路和我们吃过的那些紫色的象玛瑙似的桑椹吗?还记得学校农场那片金黄的飘香的稻浪吗?哦,一切的一切,都变的那么遥远了,但今天想起确似在眼前,那些在当时根本无足轻重的小事,如今说起竟然变的如此美好,竟然是这般的充满情趣,这麽的让我们难以忘怀。
二十年过去了,在人生的道路上,经过一番磨炼,我们终于认识了生活,也最终认识了我们自己。
社会的发展,又造就了我们这一群栋梁,如今我们在水利建设的各行各业中充分发挥着聪明才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为社会主义宏伟大业添砖加瓦。
看今朝,尽是风流人物。
二十年的真切思念,时常在每一个同学脑海中缭绕,今日相聚,大家没有贵贱之分,我们彼此都是同学好友,我真切的希望在以后的交往中,大家能互相帮助、互相体谅,为我们的一生,也为我们的事业,为我们今生的相识和缘分,抹上一笔浓浓的色彩。
“天时人事日相摧,冬至阳生春又来”,我为大家祝福明天!相信所有老师和同学的明天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