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演讲稿范文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跟大家欢聚一堂,我很激动。
在此,首先代表所有你们的老师,对肥城师范xx级xx班毕业20周年聚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今天参加这次聚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也对邀请我们参加你们这次聚会,表示由衷的感谢。
20年前,16—7岁的你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怀揣着对母校的眷恋,对未来的憧憬与忐忑,满怀激情,各自从母校分飞,踏上了崭新的人生旅途,开始在人生的长河中奋力拼搏。悠悠岁月,弹指一挥间,20年的风雨、20年的打拼,你们一定经历了人生的喜怒哀乐,也品尝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当年还满脸稚气的你们,如今都肩负起了生活的重担,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演绎着不同的精彩……有的同学事业蒸蒸日上,前途无量;有的同学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还有的同学安贫乐道,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总之,你们都在一丝不苟地为社会的美好和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光和热!老师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20年后,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不同寻常的日子里,你们中间不论是工作在泰安,东平的,还是家在当地的,都带着久违的思念和期盼,再次齐聚在龙山塔下,相逢在泰西宾馆,重叙旧情,共话友谊。听说为了这次聚会,有的甚至放下了手头重要的工作。全班41名学生,竟然到了人。这既是召集者莫大的功劳,也充分说明了这个二十年前的班集体依然具有相当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逝者如斯!当年教过你们的老师,有的已经退休在家,颐养天年,有的还在教育岗位上散发着自己的余光余热,而今天看到在座的你们,一个个意气风发、神采奕奕,已没有少年的懵懂冲动,更多了一份成熟睿智,这正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呀。
作为老师,我们和你们是人生途中一段时期的同行者,这是一种缘分;同样,你们同窗三年,也是那段时期的同行者,这是更为难得的缘分。人的一生中,除了战友情,就是同学情,师生情。在师范所结成的友谊,应该是你们人生中最为纯洁的友谊,因为没有任何功利参杂其间。今天,不论地位的高低、职位的大小、家庭的贫富,希望大家都能用平等的心情欢聚,用在校时的方式交流,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并衷心希望同学们在以后各自的岗位上,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团结一致,不懈努力,共同开创人生最美好的未来。
最后,衷心的祝愿同学们生活幸福美满,事业锦上添花。预祝这次同学聚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