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在这个充满喜悦的收获季节里,我们共同迎来了第XX个教师节。在这里,我,一名农村中学的教师,能做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感到十分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岚山区全体教师向一直关心、支持我们教育事业的市委市政府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无私奉献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的实施、公开招聘高素质教师、创建山东省教育示范区、农村远程教育工程、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等,正是有了这些国家和省以及市政府的好政策,我们农村山区的孩子才能和城里孩子一样,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共同享受教育均衡的阳光雨露,我们的教育才会蒸蒸日上;也正是因为有各位领导的正确引航和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教育事业才更加辉煌。年年花似锦,今年花更红,在这收获的日子里,我们感到欣慰。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体现了国家社会对教师的关怀,体现了教师的价值,作为教师,我们越来越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尊重羡慕的眼光,我为我是一名教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真的很幸福!这种幸福感首先源自于国家、社会对教育的重视。这种幸福感来自于今天教师节表彰大会的现场,这种热烈的气氛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市委、政府领导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关爱与关怀。这种幸福感源自于市区教育局和学校“尊重教师,依靠教师,为了教师”的人本氛围。这种幸福感更是在学生的健康成长中凝聚。每当我认真地工作,用一路的辛苦收获沉甸甸的硕果,我的幸福就在其他人的赞赏中;每当一天下来,细细品味一天的工作,我的幸福便在心窝里;我享受着这份职业,更享受着今天这美好的生活!苏霍姆林斯基说:“做教师最快乐的事莫过于穷尽毕生之力,研究如何做一个最优秀、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如果我们能从“专心教书,热爱教育”开始,取得成绩和荣誉后又能“宁静为学,宁静为人”,那么我们就完全有可能成为最优秀、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就能在自己的职业中找到快乐和幸福,使每天都成为自己的节日!
从教30年,苦乐相伴。我爱我的学生。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哪位学生有了困难,我都想方设法解决;哪位学生思想上有了疙瘩,我都愿意帮助解开;谁有了点滴进步,我都要送去一声鼓励。记不清有多少次早来晚走,记不清有多少次与学生推心置腹的交谈,也记不清多少次不顾疲惫赶着家访。我付出了,努力了,也收获了。在此,我要真诚地感谢各级领导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感谢老师们给我的帮助;感谢家长对我工作的支持;更应该感谢我的学生,是他们给了我耕耘与收获的沃土,在那里我找到了实现我人生价值的坐标,我会把这些当作我人生的财富,化作我工作的动力和源泉。
社会在飞速发展,知识在不断更新,面对思想越来越活跃的学生,昨天的知识已难以胜任今天的教学工作。终生学习的时代早已经到来,迎接新课改的挑战,就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只有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与时共进,教学相长,才能胜任新时期的教学工作。今后我会把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淡迫名利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把自己满腔热血播撒给我们的教育事业。
我们伟大祖国65华诞即将来临。65年来我们国家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国民经济蓬勃发展,祖国人民安居乐业。祖国各项事业的迅猛发展就是对我们教师的最高礼赞,我们为自己能从事这种绵延亘古,传递未来的职业而骄傲和自豪!请各位领导放心,民族复兴,我们责无旁贷;爱洒桃李,我们无怨无悔!
最后,再一次恭祝领导和老师们节日愉快,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