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的主题是《捡起纸片,净化心灵》。
同学们,不知道你们是否注意到,上星期发现地面上有许多同学们玩剩下的、丢弃的纸飞机,而且从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都有。就在星期四下午第二节下课的时候,却有一些同学在捡那些丢弃的纸制品,想想,丢纸飞机与捡纸飞机的动作差距有多大!
同学们,在许多人眼中,弯腰捡垃圾是不值得一提的事,这样想可真是大错特错了。因为这本就是一件我们应该做的光荣的事。当你捡起垃圾时,就会发现原来我很爱自己的校园;当你捡起垃圾时,从你身边走过的同学也许会来帮你,也许会想到:我应该向他学习,也为校园的环境贡献一份力量。以后的日子,你会发现校园中又多了许多弯腰的身影。这时无论谁见到这景象,都一定会露出最灿烂的微笑。因为有这么多的伙伴在和我一起为洁净校园的环境而努力。
同学们,随手捡起一个纸片,也许真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可它体现出的却是你的一个好习惯,一份对校园的爱,净化的却是你的心灵。只有当我们都愿意弯下腰去,捡起散落的一个纸片时,我们所拥有的校园才会体现出一份真正的美,一份不止是环境上的,还是大家心灵的美。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随手捡起一个纸片,用心创造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