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教官,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20xx级建筑设计技术专业的。
我十分荣幸代表全体大一新生在这里发言,时间总是转瞬即逝,昨日还在考场为自己的理想挑灯夜战,今日早已站在这里,与国内各地为梦想而来的同学们共聚一堂。曾记否,三个月前,大学成了我们拼搏的力量源泉,我们共同经历了黑色六月,体会着梦飞的时刻。而今,我们站在人生的新驿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这一崭新的舞台上,大学生活徐徐拉开帷幕,我们开始放飞新的希望,开始接受全新的洗礼。
秋风飒爽,阳光和煦。今天,我们大一新生相聚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人士的摇篮,带着光荣与梦想开始起航。
开学第一天的清晨,我们就来到了田径场,开始进行为期十天的军事训练。严明的军事训练可以考验我们的身体、心理素质,培养我们形成军人的作风,帮助我们塑造拼搏奋进、勇创一流的。同学们,未来大学三年的学习,既是一次智力的比拼,更是一次全面而艰苦的身心挑战。试想,如果我们没有过硬的身体与心理素质,没有拼搏奋进、吃苦耐劳的,我们何以在激烈的竞争中出类拔萃?所以,让我们珍惜这次锻练的机会,让我们抖擞地迎接这次挑战。
为了圆满地完成军训任务,我向xx级全体新同学提出倡议:
1.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服从命令是一个团队成功的首要条件。在这十天的军训中,无论多苦多累,我们都要像真正的军人那样一切行动听指挥。
2.磨练意志,锻练作风。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们都是怀揣梦想的优秀人才,我们要借此机会磨练自己的意志,为我们将来打拼奠定好基础,实现自我超越。
3.励徳励志,志存高远。这八个大字展示着周职院学子的风采,是周职院学子主动进取的动力,也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在军训中,我们要以此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更高更远攀登。
也许,十天的军训并不能教给我们所有优秀的习惯,但它能让我们多一份坚强,少一份娇气;多一份勇敢,少一份抱怨;同时让我们学会自立、自信与自强。未来的三年我们共同走过,我们有着共同的追求:三年后当我们离开这片热土的时候,回望这个培养我们的地方,回眸这段难忘的岁月,我们能扪心无愧的说:青春,无悔!
同学们,让我们以饱满的热度、坚强的毅力去迎接军训带给我们的挑战吧!让我们的青春在军训中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