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大家辛苦了!今天咱们在这里举行20xx至20xx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学生表彰大会,我的内心十分激动,这里我对大家取得的成绩作一简单小结:
光阴似箭,充满挑战的20xx年已经过去了,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我们又迎来了20xx年,我们都信心满怀,充满希望,希望这一年给我们带来新的梦想!
回想过去的一年,是我们收获的一年,高二(2)的学生无疑是优秀的,老师也是优秀的,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期末考试中取得了让我们欣慰的成绩,文科优生前200名占107名,学习标兵前14名占8名,0704班的付亚男同学全年级第一,理科优生前100名占56名,学习标兵前6名占5名,0708班的陈亚胜同学全年级第一。期末高二年级教师总P值排名前5名都是我们级部教师,分别是都海芳老师、董涛老师、李勒老师、周飞燕老师和郎敏老师,可以说我们级部的学生和老师都是泽州一中最棒的。在学校的四六文明评比中,0704班和0706班被评为学校文明班级,他们的班主任董涛老师和刘国萍老师也被评为学校十佳班主任,都海芳老师和周飞燕老师被评为学校十佳教师,0706班陈伟同学、0710班张燕尼同学和0702班的马鹏涛同学被评为十佳学生干部。这些成绩的取得,让我们精神大振,信心百倍,常言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里我对我们取得的好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我们都是最棒的!
但是,我们还应该看到不足,我们尖子生不够突出,没有一个人做到常胜不败,每次考试,年级第一的宝座总是轮流坐,上课,学生参与性不高,下课,问问题的热情不足,个别班级成绩还不是稳定,等等。这些都制约着我们的进一步提升。不管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成绩已经成为历史,不能更改,我们更应该展望未来,豪情澎湃,在这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年代里,每一扇大门都为我们敞开,我们需要做什么呢?需要自信,需要实力,需要坚持,惟有这样,我们才能一步步走向辉煌。因此,这就需要我们有亮剑精神,不管什么时候都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亮出自己的实力,亮出自己自信和风采!当然谁都知道,学海无涯,学路坎坷,必有挫折,可当挫折来临时又是那样的难受。但是,请同学们记住,我代表高二(2)全体教师向大家保证,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我们永远是你们信赖的老船长,我们会同大家风雨同舟,日夜兼程,朝夕相伴。缘分注定我们将一同走过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花季,让我们一起奋斗吧!
人生不打草稿,生命没有彩排,现在我与大家来个约定,我们要拼,我们要搏,我们要在20xx年高考中创造泽一的辉煌。心中应该始终充满这样的信念:热爱自己,坚信你能行,宽容自己,坚信你会行,鼓励自己,坚信你最行,拼搏就一定能行!
同学们,我们的热情已经被点燃,我们的斗志已经昂扬,我从你们的眼中已经看到你们共同的信念,以我校任聚会、陈晋鹏和马飞三位同学为榜样,冲进清华考进北大,胸怀天下齐努力,一届更比一届强。
最后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学习进步,心想事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