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非常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请允许我平复一下我紧张的心情。
从整体来说,这次期中考试,同学们的进步都比较大,从之前的三科第二到现在的四科第一,大家都努力过。但是,我们并不是最强的,我们仍需进步,下面就让我为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经验吧!
这次的各科试卷上,语文的失分点主要是在于阅读和作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阅读和作文的“天敌”就是读书。听到这句话,你可千万不要拿起书,津津有味的读起里面的故事了,所说的读书并不是浅薄的看完一件有趣的故事后,就一笑了之。而是每读到一个词,一个句子,一篇文章,都要像课堂上学习课文那样,边读边想:那个词放在那有什么好处;这个句子有什么作用;整篇文章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为什么?还要把文章中出现的好词好句摘抄下来,并运用到作文上,这样才能使阅读和作文得到双重提高。
数学呢,是要“多听,多写,多问”多听,就是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不放过任何一个老师讲过的重点。多写,就是要仔仔细细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有必要的时候也要把课本上的习题自己写一遍,检测自己掌握知识的程度。多问,就是在学习中遇到难题,要不耻下问,使自己获得更多的知识。
英语是一门语言,我们现在还是初一,并没有接触到更多的难的句型。所以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要讲究“勤”,“勤读书,勤背单词”等。只要牢记句型和单词,无论考哪方面都能万事大吉。
地理和生物的主要是在于图,心理课上,大家也都知道四种记忆法中,图像记忆法是最容易的。只要记住图,再把重点难点附在图上,记在脑袋中即可。
至于历史,这是一门开卷的学科,只要平时在闲暇时看看课本,熟悉课本,也可以在课本上重要的地方贴一些小标签,考试时一翻就会看到,十分方便。
政治也没有太大的障碍,就是背书!背书!在背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希望大家再接再励,在不久的期末考试中再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