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开学典礼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同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非常荣幸能代表xx省xx中学的教师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首先,我谨代表我的同事们向20xx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祝贺你们经过竞争,实现了一个人生的小目标。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老师期待你们扬帆起航上征途,前程似锦大海阔。
高二的学子们,勿忘初心,方得始终。你们是新高考模式的第一批考生,老师期待你们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
高三的同学们,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老师期待你们破釜沉舟,越甲吞吴。用自己的智慧与拼搏在20xx年高考中创造辉煌!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老师不但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也是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战友,更是共同进步的朋友。我们见证了高一新生在军训的操场上挥洒汗水磨炼意志的朝气;我们见证了高二学子适应新高考,斩获各类学科竞赛大奖的锐气;我们见证了高三同学在这个暑假日以继夜拼搏冲刺的豪气。我们老师就是麦田守望者,见证着同学们的每一次进步和成长。
在这里,我代表全校老师庄严承诺:我们将牢记“勤能煮海,进可登天”的校训。打基础,利长远,展现新气象;强管理,谋进取,激发新活力;抓质量,求卓越,冲刺新高度。
新学期,新征程,新希望,新挑战。高中生活是压力与竞争的相融,是智慧与奋斗的碰撞,是身体与意志的抗争。在此,我有三个期望和同学们共勉。
愿同学们做一个梦想家。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梦想就是小船的风帆;如若没了风帆,小船便失去了前行的方向。梦想是包罗万象的,可以是为之奋斗终身的理想,也可以是某个阶段所要达到的高度。我认为同学们在高中阶段最大的梦想应该是每天一个小目标,最终取得登上心仪大学的船票。梦想在,希望就在。梦想在,前行的动力就在。
愿同学们做一个毅行客。如果梦想是风帆的话,那么毅行便是不断划水的双桨。做到毅行,没有捷径,唯有坚持,唯有坚定的意志和踏实的脚步,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和情绪。成为时间的朋友,成为时间的主人,有计划、有规律地安排好学习和生活,长期坚持,一以贯之。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高光时刻能发现自身不足,在人生低谷时能寻找到希望。
愿同学们做一个善思者。行者思远,思者常新。学会独立思考,多些探索,多问些为什么,少些惯性思维,少些人云亦云。学会辩证思考,用辩证的方法看待矛盾、分析问题、应对挫折、探究世界。学会换位思考,从别人角度思考问题,会有不一样的答案,将纷繁复杂变成安然有序,将量的积累变成质的飞跃。
今年夏天,让我们以梦为马,以勤为径,开始新一轮的奔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