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开学典礼演讲稿范文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大一新生的学生代表,很高兴能够代表全体大一新生站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我现在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面对台下众多的和我同级的同学们,还是比我大的大二、大三、大四的学长学姐们,我又感觉到很紧张,但是不管怎么样,我首先是要感谢的,感谢同学们和老师对我的信任,让我能有机会站在这个讲台上,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一直以来,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标,是我之前学习的动力,我此时此刻站在这里,就说明我成功了,我通过自己高中三年的努力考上了我理想中的大学,我现在作为xx大学的一份子,我真的很开心很兴奋,这让我觉得我之前的努力都没有白费,我想在座的跟我一样是大一新生的同学们,肯定和我是一样的感受吧。所以我在这里表示对所有考上大学,成为xx大学中的一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现在我们都是大学生了,大学生活的开启是我们人生的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应该有更高的追求和目标,不能让自己在大学四年的生活里白白浪费大好年华,所以为了能很好的度过我们的大学四年时光,我对自己有一定的要求:
第一,继续努力学习,学无止境。很多人都觉得只要顺利的通过了高考,顺利的进入的大学的校园,就可以天高任鸟飞,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任何事情。确实大学的时间相对来说,是要宽松一些,但是大学也是学校,我们依然还是学生,学习依然是我们主要的职责。所以在这四年里,我会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的学习,将该学习的专业知识学习到位。
第二,对自己的各方面的要求要更高,更严格。现在的自己是大学生,也是成年人了,在生活上也是能够独立自主的一个人了,不能再想之前一样依赖和依靠父母。其实时间过得真的很快,现在的我们尽管还是大一的新生,时间飞快流逝,我们离毕业也仅仅是四年而且,之后马上就是毕业了,所以我会更加的珍惜这四年的时间,更好的来充实和填补自己的不足之处。
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其实也希望所有大一的新生都能以此共勉,让我们在这接下来的四年的大学生活里,活出属于我们的精彩吧。我的发言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