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首先,我想向辛苦了一年的老师、同学们拜个晚年,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天天向上!
时光荏苒,万物更新,不知不觉间,又一个学期在我们的指间悄悄滑过,同时,新学期的大门也再一次向我们敞开。此时此刻,初一的同学们刚刚度过了整个初中生涯的第一个学期,而初三的同学们也将迎来初中生涯的最后一个学期。
初一的学弟学妹们,已经结束了一个学期学习的你们,是否不再懵懂,不再陌生?你们是否还沉浸在无忧无虑、洒脱嬉闹的生活中呢?“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努力学习,争做一个有良知、有志气、有计划的人,争做一个特别留心、特别细心、特别专心的人;争做一个敢于表现、敢于创新、敢于胜利的人。希望你们在新的学期、新的征程上勇敢前行,用一颗以荆棘编就、风雨铸造的坚强的心,打开属于自己的未来之门。
初二的同学们,你们现在正处在整个初中生涯的分水岭,这是一个需要拼搏、需要奋斗的时刻。__青年时写过一副对联:“贵有恒,何必三更睡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希望你们能够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现在起就播下梦想的种子,相信你们在不久的将来必能收获累累硕果!
我作为一个初三的学生,在此也想提出几点建议与初三同学共勉。初三同学的目标十分明确,就是在短短三个月之后的中考中取得令自己也令老师满意的成绩。但是,通往成功的路上并不都是坦途。有丛生的荆棘,有汹涌的河流。任何人的成功都注定了艰辛与坎坷。有些人在困难面前丧失了勇气,选择了平庸;也有些人,奋斗过,努力过,拼搏过之后,却在成功来临的前夕默默退出。只有剩下的那些人,那些拥有梦想,坚定前行的人,才收获了成功。有一副对联写到“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我始终相信,坚持是成功的途径,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就如同是那许许多多个“0”前的“1”,没有它,再多的努力,再多的辛苦,也只是“0”。成功永远只会颁给那些遍体鳞伤之后,却始终坚持梦想的人们。
同学们,上一届的学长学姐们已写下了辉煌,现在轮到我们接过这奋斗的火炬!__中学的辉煌将由我们来续写!中考的战鼓已经开始擂响,让我们在初中最后的阶段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不论胜负,都要坚定、乐观地走下去,不断努力,不懈追求,让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
最后,我想给所有的同学送上一句歌词: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