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来自会计xx班的学生。大一期间担任院生活部,纪检部干事。现担任班级团支书。今天很荣幸代表xx级新生在这庄严的讲台上发言。
记得去年的这个秋季,开学报到的前天晚上,我乘车离开家,通宵待在车窗口,车沿着长江一路载我奔向马鞍山这个陌生的江南一隅。入睡的农舍闪烁着落寞的光,这里桂华落檐,波峰浪鼓,采石透亮,烟雾迷蒙的丘陵沉浸在静谧中,一路在想,这片李白抱月跳江的境地,究竟会给我带来怎样的惊喜......清晨来到xx大学这座四面环山的校园,彩旗招展,到处悬挂着迎新的温馨条幅,带着红帽别着校徽的学姐学长一早迎着秋晨明媚的阳光开心地地扬着各院的牌子,替初来乍到的我们接风洗尘,运送行李。正因为团委学生会有条不紊的组织安排,使得我院480多名新生顺利便捷地注册报到,并很快了解了学校环境,住宿状况。我不会忘记那天一张张闪烁智慧的青春的面庞,新生家长感动欣慰的笑容,那生命自由运动,人情浓郁的画卷,让18岁的我感到生命之舟即将在此扬帆飞驰,载着我冲出藩篱,冲出懵懂的昔日。
xx年10月我被选为会计081的团支书,这是入学来大家对我的第一份肯定。作为院基层干部,我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一丝不苟辅助老师完成工作任务。第一步的迈出是艰辛而漫长的,从军训时的整队渐渐与同学相识相知相交;在文艺部举办的迎新晚会的初次表演得到朋友的肯定,从辅导员老师日日夜夜查寝感悟学校对我们的关怀,从团委组织的宣讲大会看到同学们对这个伟大时代的认识与作为有识青年的天下意识:从春游的结伴踏香到冬季的围炉夜话体验校园生活,从邓研会纪检部的五月花海大赛听见我们这群社会生力军嘹亮的青春号角......每一次的集体参与,总会携手共进,增进彼此得了解。在大学环境熏陶下,我们跨出个人生活的圈子,在生活领域中互相了结,互相合作。在学生会团委积极策划与老师的指导下,我作为基层干部切实发挥了班级与上级良好沟通的桥梁作用。在一年的工作学习中,感触最深刻的是团委学生会散发的青春飞扬的气息。我们的团委学生会组织架构有序,上届书记成功领军,各部部长副部勤恳工作,辅导员老师与兢兢业业为安徽工业大学营造了积极向上,竞争有序,合作双赢,尽情施展,修身塑神提高自我的良好校风,院风。加入学生会,是我们在座的xx级同学共同的夙愿。
今天是管理学院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成立的日子,学生会的会,顾名思义芸芸众生的英才团聚;团委,则是的融汇于思想的碰撞,是学生工作的领军队伍。作为青年,我们站在旭日喷薄的东海岸,我们有着跨越年龄的渴望,有着对知识的渴求,更有对未来美好蓝图的规划。团委学生会的大家庭,营造了展现自我,奉献自我,服务大家的平台。学生会这个大家族,有70后的踏实勤勉的大家长为我们操劳忙碌,有80后的学长学姐,他们有犀利明锐的观察力,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而作为承上启下的我们,渴望着步入学生会大家庭,也迫不及待地下一届新同学的到来,为家族注入新鲜血液。
90后的青年,一度曾被认为以自我为中心,自负好强的一代,在许多人眼里,我们在不该早熟的时候早熟,在需要成熟的时候懵懵懂懂,超女快男是我们的标签,我们"既缺乏50后与祖国共命运的伟大情怀,也缺乏60后追求精神解放的觉悟,同样缺乏70后80后善于自省的精神"......
我们读小学时,读大学不要钱;我们读大学时,读小学不要钱。我们没能工作的时候,工作是分配的;我们可以工作的时候,却正好赶上金融危机;股票市场刚刚兴起的时候,傻瓜都在赚钱;我们兴冲冲地闯进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成了傻瓜......
然而,就是我们这群人,从一地鸡毛的琐碎生活里抬起头来,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时代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发出震撼世界的呐喊!从5.12汶川巨殇的捐款献血,从奥运盛事的共同参与志愿服务,从西藏新疆暴力事件我们的沉痛与愤怒......我们这一代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我们怎能不知,一个民族如果只是走脚下的路将会怎样沦落,我们怎能不知国家需要时时仰望星空的有志之人,我们怎能不明白心中的道德律,那愈是凝注愈让我们敬畏的爱国热情与厚重的时代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