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一(7)班的,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代表初一、高一的新生站在台上发言。
几个月前,我们沉浸在紧张的氛围中,埋头苦读,角逐中考。今天,我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战胜了彷徨与挫折,实现了一个初中学子的高中梦。我们激动,能够凭着自己的努力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骄傲,能够用我们的成绩、我们的收获来回报辛勤教育、帮助我们的各位老师,还有默默为我们付出操劳的父母亲人。
我们是彩虹中学新鲜的血液,充满活力、充满朝气,此时,大家的心情一定是无比激动、兴奋。但同学们,踏入高中的门槛,便应忘掉中考的辉煌——那只代表了过去——我们的明天将从这里重新起步!新的学期要有新的开始、新的努力、新的希望。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经过中考磨练的我们,变得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如今,我们都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期待着三年后硕果累累的金秋。
人因不断挑战困难而强大,人因不断战胜自我而辉煌,人因不断超越过去而美丽。请领导老师家长们放心,我们不再是稚气未脱的孩子,我们是拥有饱满热情的新青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所有彩虹人的帮助和鞭策下,我们初一、高一的新生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携手,打造更辉煌的明天。
所有初一、高一的同学们,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共同喊出我们的希望与责任,请大家举起右拳过肩,与我一同宣誓,我念一句,大家念一句,当我念到宣誓人时,请大家大声说出自己的名字:
我作为彩虹中学一名新生,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
铭记父母的殷殷期望,铭记老师的谆谆教诲;
志存高远,报效祖国;
刻苦学习,自强不息;
遵纪守法,明礼诚信;
知行合一,行胜于言;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宣誓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