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代表全体新教师在这里发言,一起迎接XX中学新学期的到来。告别了假期的闲睱与慵懒,沉寂的校园又充满了活力与激情。新学期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
对于我们新老师来说,XX中学就是我们新征程的起点。XX中学自创建以来,迈着坚实而稳健的脚步,走过了几十年。几十年来,全体金中同仁以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精神,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向社会交上了一份又一份满意的答卷。想到以后将要在这么优秀的学校和老师们、同学们一起为未来拼搏,倍感责任重大。这对于我们新老师来说,更意味着鞭策、责任和使命。
也许,作为新教师,我们还不能很好的读懂这种责任和使命,因为我们还不能明白“教师”这两个字的分量。但是,我读到了最美教师张莉莉的故事,她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躯支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赞歌。一颗美丽的心灵,让我明白了“教师”这两个字的意蕴,告诉了我一位新老师身上所应该具有的爱和担起的责任。教师的一生不一定要干成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但他应当如百合,绽开是一朵花,凝聚成一枚果;应当如星辰,远望像一盏灯,近看似一团火。
作为新时期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每位老师都有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斗志,有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有着“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境界。我们将和所有师生一起,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全力以赴。因为我们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同学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在此,我也代表全体新教师向全校师生作出承诺和表态:积极主动的学习,潜心钻研教材,认真反思自己的课堂,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不断提高教师的自身修养。我们相信,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帮助引领下,我们一定会迅速成长起来,在XX中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在新学期里,祝福高一高二的学生,像雄鹰一样在希望的天空展翅翱翔,汲取知识的真谛,祝福高三的同学,立鸿鹄之志,拼搏进取,在六月收获的季节,金榜题名,再创佳绩!祝福老师们工作顺利,心想事成!祝愿我们的学校和谐、平安、大步向前,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