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中开学典礼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各位学生家长,老师同学们:
天高云淡,金秋送爽。在世园会接近尾声,运刚刚拉开序幕的时候,xx大学艺术高中xx届新生入学了,今晚在音乐厅举行——xx学年度开学典礼,首先请允许我对刚入校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家长支持学生到艺术高中求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艺术高中的昨天是辉煌的。她为国家培养出很多的艺术人才,刚入伍不久的xx同学,以凤毛麟角的稀有考入总政歌舞团,成为著名的男低音歌唱演员;xx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民族大学;xx同学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钢琴系;还有很多很多同学成为艺术人才。不难看出,艺术高中的昨天是人才备出的昨天,今天,艺术高中正以雄伟的姿态展现给锦城人民,可是随着学苗的自然减少,高中的无度扩招,家长贫瘠的思维,把孩子强硬地送入高中,促使孩子接受高中最基础的教学,用不了半个月,叫苦不迭的孩子们如热锅上的蚂蚁,每天接受的都是未知领域和学不懂的知识、课程,和无耐的接受,哪有分的去重点高中的?家长们乐马高旺,孩子趾高气扬,几天后如泄了气的皮球,是谁让孩子接受这些辛酸的苦楚,是社会的传说,社会的舆论和家长的无知。试问量体裁衣怎么解释?条条大路通北京,家长为何让我上高中,怎么去理解?答案是拔苗助长的选择肯定会害了孩子,在这里我不是说非得选择我们艺术高中才对。零起点的孩子来到我们艺术高中,经老师的培育,孩子们的努力,最终考入二本甚至一本说明了什么呢?她告诉人们孩子在我们学校不能让您失望,我为什么提到这些呢?就是让人知道艺术高中不是没能力、白吃饱的地方,她是艺术人才的储备库,更多的孩子应该是笑对明天,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功夫的效果是没有的,只有苦读、狠练、猛学才能如愿以偿。
每当暑假,孩子们欢乐于度假,戏嘻于玩耍,一个男孩子,光着膀子,在画室里画素描调色、绘画,他就是我们的xx同学,傍晚降临了,一个男孩子在闷热的琴房反复地弹奏,不时地抖抖手指头,从对钢琴的陌生到喜爱如痴的赵恒同学,舞蹈教室一高一矮两个小姑娘从不疲倦地舞动,从高中来的、零起点的到我们今天前几名的、xx同学都是艺术高中豪迈壮举!在更多孩子们身上,我们看到了艺术高中的明天是美好的、灿烂的、辉煌的!
一年级新来的同学们,你们画的没有大哥哥、大姐姐们好,你们没有他们唱得好,你们没有他们弹琴弹得好,别上火、别灰心、别着急,未知的领域,是慢慢介入的。切记求学的路没有捷径,只有苦学,成熟的果子不是掉下来的,而是靠辛勤的采摘,不怕脑子笨,就怕手脚懒。少一点玩耍,多一点勤奋;小一点打闹,多一点投入;少一点劣根,多一点文明。我们虽然是每周五天制,我们投入的勤奋应该是每周都有星期八。
孩子们、老师们,你们多一点来校指导,贵在于画龙点睛,老师们多一点辅导,贵在于爱生;家长们多一点关心,贵在于培养;孩子们多一点苦学,贵在于持久。同学们一张白纸交给了你们,经你们的圆满刻画,应该是五彩缤纷的画卷,一个音符送给你,送来的应该是泉水叮当的乐章。
努力吧!可爱的孩子们,春天的播种、夏天的劳作肯定会有闪光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