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秋风吹去了暑期的炎热,也吹来了一个新学年。秋雨绵绵,润物无声。九月十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悄悄的走来了。在此,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的园丁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深切的道一声,老师们,辛苦了!
九月十日是个不寻常的日子,我想在此对默默工作在教育第一线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每天清晨急匆匆步入教室,来关心自己的学生是不是到齐了,来的有没有认真读书。
他们心里总是这么想着,一个也不能少,都能用心听讲学习,因此他们在课堂上用最整齐的字迹,最响亮的声音,耐心而仔细的讲着每一节课。粉笔染白了他们的头发,可他们无怨无悔。
他们有的备课到深夜,灯光里是他们全神贯注的目光,眼睛里有他们辛劳熬夜的血丝。有的老师远离家乡,有的老师与家人各在一方,有的老师由于条件艰苦或任课繁多而积劳成疾。
几多风雨,几多春秋,老师们忠诚教育,无愧于心,毅然坚守在祖国教育事业的岗位上。“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不正是他们的真实写照吗?
老师们,桃李满天下是你们的美好愿望,你们默默耕耘者,精心培养着。在学生们的诗文里有你们的崇高精神,实验台上有你们辛勤的汗水,作画时有你们欣慰的一笔,嘹亮的歌声中有你们灿烂的笑容。
你们为祖国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的栋梁。在平凡的工作上做出了卓越的业绩!如果说我们是春天的花朵,那么你们就是辛勤的园丁;如果说我们搏击风浪的翔鱼,那么你们就是辽阔的大海;如果说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那么你们就是黎明时分托起太阳的蔚蓝天空。
在民族的振兴史上有你们浓重的一笔;在共和国历史前进的鲜艳旗帜上也有你们的滴滴鲜血;在世界文明巨轮后更有你们的一道亮丽的足迹!同学们,我想从塑造心灵,推进人类文明的角度来讲,老师是最可爱可亲的人,是最值得尊敬和爱戴的人!
当今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知识经济日新月异,科教兴国,尊师重教,是社会的共识。过去,我校的的老师们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今年我们xx中学又夺取了高考成绩的新辉煌。这正是我们老师呕心沥血,孜孜不倦写下的培育四有新人的新篇章!我们为此骄傲而自豪。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同学们,我们怎样才能给老师们献上最美的节日礼物呢?
我们要刻苦学习,不断进取,用优异的成绩,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理想信念,远大的抱负来报答我们的恩师。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脚踏实地,百折不挠,胜不骄,败不馁,创业维艰,艰苦奋斗,奋斗以成!
祖国的未来是美好的,青年一代风华正茂,前途似锦,任重而道远。祖国和老师把希望寄托给了我们血气方刚的这一代,我们怎能虚度青春年华,更不能半途而废,更没有理由自暴自弃。因为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中最宝贵的是青春。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同学们,让我们和老师们一道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顽强拼搏,勇于开拓,在创辉煌!让我们共同为现代化的光辉目标奋斗,为全面奔小康的宏伟蓝图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我还想说,同学们,我们要不断努力,勤奋学习,争取在来年以优异的成绩,献给老师一份节日的厚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