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中开学典礼演讲稿范文
各位领导、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又是一年金风送爽,在这收获的季节,我们又欣喜的迎来了新一学年的开学典礼,这意味着我们的学业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我们又面临着一个新的起点和新的挑战。回首三高中走过的历程,我们不无自豪,在历年的高考、会考、统考中,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可以说,我们是一路踏着凯歌走来。这成功的获得,离不开师生们勤奋不懈的努力,更离不开师生们百折不挠的精神。对于过去,我们无限欣慰,展望未来,我们更是充满信心。同学们,请你们放心,作为老师,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奉献全部的爱心,用智慧和汗水精心培育你们。同时向你们提出希望:
首先,你们要有坚定的信念,只有心中驻扎着永恒的信念,始终高扬着理想信念的旗帜,并锲而不舍的为之奋斗,才会立于不败之地。
其次,你们要敢于面对挫折,失败了可以重新站起来,风雨之后的彩虹会更加炫目,带着伤痕把胜利的大旗插上成功的高地,是人生的又一份精彩。同学们,学习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要想在高中三年学有所成,,就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不畏惧任何困难,不躲避任何劳苦,“既然我们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还要时时修炼自己的品行,因为美德是健全、完善、崇高人格的表现,只有德才兼备,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才。
同学们,时代已经为你们铺展开了美好的前景,希望你们发奋图强,用青春的睿智和才情抒写你们希望的未来,成就三高中永恒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