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带给人们光明;火,赋予人们温暖。
但是火也吞噬了无数的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火。但是火如果使用不当或者管理不好,就会发生火灾,严重威胁人们的生活,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和国家的建设发展造成巨大损失。
一把火可以使人们辛勤劳动创造的物资财富顷刻之间化为灰烬;一把火可以吞噬掉整个村寨、街区、工厂和大量设备物质;一把火可以把博物馆和古建筑珍贵的历史文物和无价之宝毁于一旦;一把火可以把生灵万物烧毁甚至丧失生命;一把火甚至可以毁掉我们整个美丽的世界。
大兴安岭森林火灾带来的水土流失、珍稀动物死亡等不利影响,需若干年才能消除。黄海库爆发火灾,有630吨原油流入海中,使胶洲湾70%水域被油污覆盖,使附近海域的海产养殖损失80%。1985年武汉长江大桥桥头堡火灾,烧毁大批通信电缆,使中南广大地区的通信一度中断。
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毫无疑问,是人的生命!
还记得新疆克拉玛依的悲剧吗?天真可爱的孩子们身着节日的盛装。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可谁知道,死神正一步步靠近他们。将他们带入另一个没有微笑的世界。那一场无情的火灾让原本活蹦乱跳的孩子,竟成了一具具冰冷的尸体。
有太多太多这样的悲剧发生了,追查种种原因,其实很简单。都只是人们忽视了一些极细小的环节。可是,却引发了一场伤亡惨重、影响巨大的灾难。多么的令人心寒!作为小学生,我们更应该懂得消防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学校这样的大场所里。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对火灾的发生引起高度重视。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加强消防意识。
在这里,我们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1、在家中不使用打火机、火柴等打火工具***放火。
2、在外爱护公共财物,不破坏各种消防设施,电路设施。
3、学会简单的自救自护。
同学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关注安全,关注生命;安全才是学习的保障。让我们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一人安全,全家幸福!让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行动起来,做个安全小卫士。在自己做好的同时,还要及时制止其他同学的不安全行为,作好宣传工作。因为我们知道:生命只有一次,在有限的时间里,你注意了安全,你就获得了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生命。
“远离火灾,创造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愿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着爱,爱自己,爱亲人,为了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吧!
谢谢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