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们:大家好!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轻飘一身白雪,为病人解决病痛疾苦,感受生活的美好,这就是我们的责任。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心医院,真情无限)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我认为,对于一切来说,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他远远的超过了责任感。”一个人不论从事什么行业,首先必须热爱自己的职业。只有这样他才会全心全意的投入。而热爱自己职业的动力在于能在工作中得到快乐。
“以病人为中心,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大家早已耳熟能详,为了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我院不断地在内强素质方面下着大力气,单从检验科科室来说,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微笑耐心对待每一个前来检查的病人,都能做到“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吃苦耐劳,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和勤恳努力的精神状态。
呼唤,微不足道,却传递着伟大的信念。奉献,虚无渺小,体现高贵的人性礼节。还依然清晰的记得那天,我正值窗口,一位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大姐跑到我们窗口,急匆匆的对我说:“我90多岁父亲突然意识不清了,现正在急诊抢救,这是化验单,可是我一着急忘记了带钱,您能不能先给我父亲抽血化验了等我弟弟来了再把钱给您补上?”刚好我们科主任也在,他听了之后忙对我说:“救人要紧,先去给病人抽血吧,救过来了再补也没事。”我赶忙准备好采血器具随病人前去,回来科室的同事们又采取急症通道化验完后就赶紧给医生打电话告知化验结果,万幸,病人转危为安。后来病人家属把收费单据给我们送来再三感谢我们,我们都说:“这是我们的服务宗旨,应该的,不必谢。”
有位老医生说过,“跨进医院大门,这里便是家,只有专心工作,服务好每一名病人,才能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我想,这也许是这位老医生一生的总结。有时想想,的确是这样,自从我进入医院时起,我感觉自己就成了一个不停旋转的陀螺,每天背着希腊波克拉底誓言,沿着南丁格尔的足迹往前走着。每天清晨,从睁开眼睛开始,就有不知道什么事情在等待着你做,比如在忙于工作时,突然电话响起,说急诊科有外伤病人需要急查血糖;比如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准备回家时,却又接到妇产科的急诊电话,说有宫外孕破裂大出血病人要合血输血;比如你睡意正酣时,急诊电话突然响起,有一个车祸后大出血患者10分钟内到达,请你做好化验合血准备,比如说……这样的事太多了,岁岁年年多少事,迎来送往何其多。
我们中心医院的每一位同事都以一颗真诚的心对待自己的工作,对待每一位患者,真正做到了急病人之所急,把每一位病人都当做自己的亲人,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在这样的环境中,不管是职员还是病患,都体会到了,中心医院,真情无限!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