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看到一颗小草,你也许会想到春天,想到绿色;看到一枚果实,你也许会想到金色,想到收获;当你看到蓝天大海时,你会想到什么?你会不会想到我们警服的颜色,你会不会想到有天空一样纯洁碧澈的心灵,有大海一样深邃广博胸怀的人民警察?此时此刻,虽然我不是诗人,不是学者,不是歌手,但我仍要用采颉如画的词句,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优美迷人的颂歌,把它献给我们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警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记得刚去警校的时候,
忠诚,就是人民警察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为民,就是人民警察时刻牢记并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当人民公仆,做群众贴心人。
公正,就是人民警察坚持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不偏不倚,不枉不纵,坚决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奉献,就是人民警察爱岗敬业,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敢于胜利。
有时觉得公安工作琐碎而繁杂,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千头万绪,觉得自己是在瞎忙。可是当我提得建议被领导采纳,并在实践中得到成功运用;当我看到来办事的群众满意而归的时候,我知道我的光阴没有虚度。我明白我选择了基层,就是选择了奉献,也就是选择了艰辛和清贫。虽然没有愚公移山的大器和嫦娥奔月的飘逸,却有夸父逐日的热烈和精卫填海的执著,既然选择了人民警察这一神圣职业,就应该把
犹记得4月21日晚9点左右发生的一警情。那天晚上下着大雨,忙碌了一整天,大家都去睡觉了,这时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了沉睡中的我,原来是我辖区大坑村一群众报警称:今年正月初六在大坑村打架的主犯李闽振今天从福建回来了,现在正在村民李艳波家中上网。放下电话,我立即向所长汇报这一紧急情况,所长听后针对此事立刻做出了分工部署。因为所里警力偏少,就同谭丘派出所联系,请求他们帮助。经过两个派出所的民警共同努力,很顺利的将李闽振抓捕归案。办案民警们顾不上休息,发扬公安民警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的精神,连夜冒着大雨将李闽振带到县中医院体检,然后再送去新干看守所。我们回来时,已是凌晨2点多钟。第二天早上匆匆的吃完饭,就到看守所对李闽振进行审讯,一直到11点多钟才赶回来派出所。虽然此时大家都全身疲劳、身心泛困了,但当我们想到犯罪嫌疑人李闽振被送进看守所得到应有惩罚受到群众称赞的时候,我觉得我们付出的努力和流出的汗水都是值得的。
作为一名基层的人民警察,我感到骄傲。也许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也许我们将永远默默无闻,但是只要我能把对事业的情、对岗位的爱无私奉献给群众,在公安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上描绘出自己最灿烂的一笔,这将是我回报给百姓最浓缩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