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坚定信念冲刺中考》,“九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三年的初中生活即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再过58天,我们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决战—中考。如果说初中三年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那么今天就将进入最后的百米冲刺。同学们,离中考还有几十日,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通过努力学习,我们的成绩会从400分上升到500分,从500分上升到600分,奇迹每天都在发生,命运时刻掌控在自己手中,上天只会眷顾那些勤奋上进的人。面对挑战,我们唯有一搏!
中考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今,号角吹响,战斗已打响,一切就看我们的表现了。课堂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笔记,自习勤思善问,追求精细准确。父母期待的目光,师长不倦的教诲,自己光明的前途,都容不得我们一丝马虎,于细微之处见功夫,我们要坚信:汗水不会白流,成功一定属于我们的。同学们,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拿出我们的激情,燃烧出最耀眼的光芒,在芹池中学的历史上写下最绚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