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理想和信念虽说丰碑无语,行胜于言,但我还是想在这里发表一下我的愚见,希望大家听后会有所触动列夫托尔斯泰曾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美好的生活”.所以人应该从小有理想,有宏志.
人有了理想就如鸟有了翅膀古往今来,因为有远大理想并为理想奋斗终身的人数不胜数,他们取得了辉煌的业绩例如我们伟大的毛主席,他从小就有理想,有鸿图大志“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是他求学前夕留给他父亲的诗,表达了他的远大理想他有理想,有宏志,并且不断为理想奋斗,最终成为一代英明领袖还有我们敬爱的周,他读书时的那一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曾让许多人惊叹他的远大理想让他从莘莘学子中脱颖而出,也让他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是因为他们从小有理想、有抱负,并付出所有的努力来实现它蒲松龄也说过“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他的这副自勉联激励了许多有志之士.
漫漫人生中光有理想是远远不够的,除了远大的理想外,我们还要有坚定的信念,信念支持着人生不可想象,人没有信念而活着将是什么样子?美国著名的人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 正是依靠坚定不移的信念反对美国的种族歧视、争取黑人的自由平等坚定的信念是成功的根本,当你拥有信念,你就拥有了最宝贵的财富人生最可怕的就是没有坚定的信念信念是呼吸的空气,信念是在沙漠中旅人的饮水,信念是我们心中的太阳因为有了坚定的信念,才创造了“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奇迹!因为有了坚定的信念,我们就有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气!
有了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后,我们要付出所有的努力来实现我们的理想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都知道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会失败退一步讲,努力了即使失败,我们也问心无愧,无怨无悔!
有理想就有希望,有希望就不要放弃让我们每个人都点燃智慧的光芒,放飞明天的希望,为理想插上翅膀,在湛蓝的天空了自由翱翔!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