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护士的演讲稿范文
各位领导、各位护士姐妹们:
大家好!
时光匆匆走进春暖花开的五月,喜悦的心境伴随着前进的步伐迎来了我们护士的节日。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在我心中”。
爱心,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使久卧床前的病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身患绝症的人看到生命的期望;爱心,是久旱时的一场甘霖,使心灵干涸的人获得情感的滋润……
在撒满爱与阳光的日子里,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向我们款步走来。今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一种无言的欣喜:作为一名白衣天使,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伟大的南丁格尔是我们护士的楷模,“在人类的历史上,她是一个圣洁的典型,也是一个巾帼英豪,提着油灯的天使。”这就是护理创始人——南丁格尔。我们的职业看似简单,却是与每个人一生相伴的职业,从他出生到他的生命的完结,几乎都和护士有关。当一个新的生命呱呱坠地,来到人间时;当一位患者与病魔相伴,抗争搏斗时,用呵护与爱心同行的就是我们护士。毫不夸张的说,在生命的单程列车上,是护士高超细心的服务,才使许多人人生的步履更加坚实,使人生旅途的终点得到延伸。
我们的职业是被人尊称为“白衣天使”。神话中天使的美丽在于她的圣洁与善良,而我们白衣天使的美丽在于爱心与奉献。我们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在家里,我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我们的亲人同样需要关心和爱。但,我们深知,作为一名护士,我们又不是普通的女性,我们是这个社会上时刻与生命同行的人。
清晨,当我戴上燕尾帽、身着白大衣时,神圣的职责感和崇高的使命感便袭上心头,我会时刻把患者放在心中,穿梭忙碌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最新有关5.12护士节演讲由百范文网供给!
在工作中,我曾无数次体验过患者应对病痛的无奈,也曾无数亲眼目睹悲欢离合的场景——那是20xx年7月的一天,一名叫黄雅静的患者因为自服甲胺磷入院,入院时患者呈中度昏迷状态,双侧瞳孔等大,对光反射迟钝,后又出现了脑水肿,随时都有死亡的危险。而病人中度肥胖,血管又细,做静脉穿刺又比较困难。我和其他医护人员昼夜守在患者身边,细心的观察患者生命体征的变化,随时作好因呼吸肌麻痹而进行气管插管的准备。应对生命垂危的病人,我心急如焚,异常是患者的小女儿在床边不住的喊着:“妈妈,妈妈,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吧……
稚嫩的童音敲打着我们的心扉,令在场的人无不潸然泪下。望着这辛酸的一幕,我心想:自我要真的是一位有法力的天使该多好哇!过了几天,在我们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患者的病情略有好转。在治疗过程中,有一天上特护班时,我正患重感冒,浑身发冷,高烧39度。值班医生劝我请假回家休息,但我心里却想着躺在病床上的黄亚静,生怕她出现病程反复,就吃了两片扑热息痛,戴上口罩,继续守侯在她的病床前。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黄亚静奇迹般的康复出院了!望着离开医院远去的一家三口,耳畔回响着他们感激的话语,我露出欣慰的笑容。
在我心中,病人就好比一株应对急风骤雨考验的小树,我们一次次精心的护理如建造了一个个避风的港湾,让他们感受到生命的博大;我们一句句温馨的话语如阳光雨露,让他们感受到生命的繁茂。我们的爱心如同和煦的春风,吹走了患者心头的愁云,展现出一片灿烂的晴空,让患者的生命之树常青。
有人说,一个人在病痛时是最无助的,也是最需要关爱的。你把患者放在心中,把患者的病痛放在心中,就必须会迎来患者和家属的笑容,我们的付出也就有了回报,在奉献中我体会到了平凡中的伟大,找到了自我人生的坐标。选择了护士这一行,我无怨无悔!
姐妹们,我们要感激我们的职业,是她让我们明白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我们要感激我们的职业,是她让我们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奉献让我们更加美丽。
如果你向东方投去一个笑脸,朝阳就会回报给你彩霞满天;如果你朝绿树鲜花摇一摇手,大地就会传递给你一抹春意……让我们在护理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示新的风貌,创造新的业绩,时刻把每一位患者放在心中,让青春在白衣下焕发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