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做起,听似简单,实在不简单,如何才能够从心动身把工作做得更好呢?好,即完善,完善的工作就要求我们全心投进,真诚相待。
记得在我的孩提时代有着这样的记忆:由于生病,心急如焚的父母把我送进了医院,本来就对医院有恐惧感,刚一进医院大门,就一直哭嚷着要回家,医生还说需要注射,因而在爸爸妈妈软硬兼施的诱逼下,来到了注射的地方,就见有位阿姨穿立脚点白大褂,戴着白口罩,头上还戴着一顶白色的帽子,全身上下都是白色,一手举着针,一手拿着棉签,面无表情地来到了我的眼前,我越发畏惧,吓得一直往后退,固然被父母强行按住身体,但还是不停地扭动,就这样,折腾了老半天,那阿姨急了,大嚷道:“你再动,再动就给你多打几针!”还边责令母亲将我按得转动不得,现在想来,假如当时那个护士不是那末隐,而是微笑症鼓励我,或许我就不会那末畏惧了吧!
随着时光的推移,我渐渐地长大了,面对人生选择时居然也戏剧化地做了一位护士,成了人们眼中的“白衣天使”,当我成为儿科护士的第一天起,我就告知自己说:既然我也是一位儿科护士,就一定要用我的微笑来面对生病的孩子,改变我孩提时脑海中那咱面无表情,看上往让人生畏的护士形象。前不久,有一位6~7岁的小男孩的一句话让我更坚信我这样做是对的。第一次给这个小男孩做治疗的时候,我就像平时一样面带微笑一样走进病房,他就总是盯着我看,到了第二年,他哭吵着奶奶要找我给他注射,听他奶奶说本来有护士预备给他注射的,可他硬是不肯,握着小拳头不让人碰,偏要找我,因而我就往了,他看到我以后居然不器了,只是乖乖地伸出两只小手由我挑选,我很惊奇,为甚么这个小男孩会有这样的举动,但当时没有问,只是在思考,接下来几天的治疗都由我为他进行的,可由于工作忙,打完了他的针,我便忙着我自己班上的事儿往了,好久没看到我,他就说注射的部位很痛,要奶奶找我往看他,我往了以后,边微笑着轻轻抚摩,边细声问道:还痛吗?他眨眨眼看着我说:不痛,实在一点都不痛。到了他出院的时候,我就问他,为甚么每次注射都找我,而他说了句让我非常感动的话,阿姨,由于我想看见你对我笑。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因而我越来越能够感觉出护理工作的重要必。曾有人说过。 “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是啊,在人的一生当中有谁会不需要护士的细致关心和悉心照顾呢?“护理工作是一门精细的世术。 “护士要有一颗同情的心,要有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新形象的护士是会用她们的爱心,耐心,仔细和责任心消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持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生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都重现欢声笑语~“神话中天使的美丽在于她的圣洁与仁慈,而白衣天使的美丽在于温馨与微笑。”进进新的世纪,特别是在加进WTO以后,我们的各项工作都面临着新的环境,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我想要塑造新时代护士的新形象就应当从心开始,从心做起!~
人们常说:“眼睛是人类心灵的窗户”,人类情绪中的喜怒误用东都可以从眼神中表现出来,而人们更希看看到的是医务工作者炽热的眼神和那张被蒙在白色口罩后面真诚的笑脸,要塑造一个城市的新形象,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形象建设,更离不开一个个行业的新变化,卫生部分作为“窗口”行业影响和反映了一个地方的新形象,要塑造医务职员新形象,离不开医生护士的共同努力,必须要以敏锐的洞察力和灵敏的观察力,弃旧图新,锐意进取,并要有顽强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不断地完善自己,充实自己,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善于学习,鉴戒,取长补短,实践着护理模式由个案护理,小组护理到功能制护理,责任制护理及现在的系统化整体护理,不再是像之前那末单纯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是将病当作一个整体的人来进行护理。这每个新的工作方式都是在原有护理工作方式的继续,者是为了让病人得到更全面,更整体,更系统化的服务!
作为新时代的护士,作为江西医务职员中的一员,我一定顺应时代的要求,坚持不懈的努力,为塑造江西医务职员新形象贡献一份气力,为提升江西医务职员整体形象建设增光添彩,紧跟卫生改革发展的步代,为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的宏伟大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