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护士的演讲稿范文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你们好!
我来自外科,今日演讲的题目是:有爱天使。
一袭飘然白衣,一顶别致燕帽,一个胸牌某某护士,这就是我们的形象,被人称之为白衣天使。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姐妹们,当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风暴席卷而来的时候,当有人讥笑我们地位低收入薄的时候,当病人不理解我们的时候,你有过怨言吗我想大家都会摇头:没有。是的,没有!因为我们是天使,我们有的只能够是无尽的爱,爱病人爱自我爱这份平凡的工作。
永远忘不了我的一个小夜班,那天陆陆续续的收了有9个病人,骨折,阑尾炎,软组织伤,好像科室能够有的病种都给收了个遍。那真的是一场时间赛跑,前提还带了一根名为病人安危的弦。病房准备,接待病人,入院宣教,生命体征测量,处理医嘱,摆体位,吸氧,输液,监护,做术前术后准备,做完这些我正想要喘口气的时候,58床老爷爷的床单又给尿湿了,于是我拿上干净床单去了病房。爷爷患了老年痴呆症,在家长年卧床,来医院时全身已有多处褥疮,左右臀部的褥疮已经坏死并深达肌肉层。翻身时,最醒目的就是那些大大小小的褥疮敷料,紧之后便是一股难闻的腐肉味。
经过一番努力,爷爷的床单换好了。垫好了中单,做了尿道口护理,擦上爽身粉,整理好床单元。我微笑着轻拍爷爷的肩膀说,爷爷,您此刻睡着舒服吗其实我明白他是不会回答的。因为他从入院那天起就没说过一句话。他缓缓的睁开眼,望着我,喃喃自语。于是我贴近耳朵想要听清楚他说了什么。“你是个好孩子。”他说话了,他说我是个好孩子!当时我的心被暖暖的东西蹭了一下,激动万分,连眼泪都快掉出来了。此时,我忘了自我快抬不起来的双手,忘了站得发酸的双腿,忘了汗湿的衣服,忘了额头上正在流淌的汗珠,忘了所有的辛酸和委屈……我长嘘一口气,体
味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成就感喜悦感,能为别人解除痛苦,原先是这么幸福的事情!突然,我觉的自我变成了天使,有一种想飞的感觉,可是同时又被一种使命感牢牢的拴住。从此,我便爱上了这个职业。
工作久了我才明白,当个天使太不容易,白衣天使的翅膀太沉重了,左边背着是爱心和真诚,右边是微笑和无私奉献,不怕脏,不怕累……从去年医院开展优质服务工作以来,我们始终不理解“夯实基础护理,开展优质服务”这项工作的内涵,我们感觉十分委屈,难道读了那么多的书就是给病人煎指甲,端屎倒尿可是却有人以实际行动为我们作了最好的榜样。她,就是我们的护士长,刘教师。“你看,她又来了,又来看我们了!”病房里传出笑声,每当此时总有一个身影出此刻病人面前,病人们围着她热烈的交谈着。弯下腰,为他们修剪着如同黑炭般的指甲,细心地为重病人剃胡须,喂饭,为不能动的病人接屎倒尿,那专注的表情,自然的动作,每每让我们觉得惭愧,为什么刘教师能作到,而我们不能,于是我们科室里的姐妹们,暗暗的较着劲,一股优质服务风渐渐袭来……
青春在忙碌的脚步中不停的流失,我们用爱心一遍遍书写着青春!我们渴望用柔弱的双肩扛起大山,烦重的护理工作憔悴了我们的容颜!应对着病人的不解我依然微笑着,渴望用微笑和真诚牵起护患之间的桥梁!我相信总有一天护士也能够撑起半边天,谁说护士是医生的附属品,我们一遍遍用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赢得病人的掌声,一次次从死神手里抢夺下鲜活的生命,再苦再累依然唱着无悔的歌!
请和我一齐骄傲吧,我们就是天使,有爱的天使!
演讲完毕,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