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的领导、亲爱的搭档们:
大家好!
您喜爱皎白的荷花吗?
荷花,被赋予了仙子般的灵性,浊世中不趁波逐浪,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纯洁,忘我地释放着自己的芳香。今日,我影影绰绰的标题是:皎白的荷花——天使的心!
咱们的工作被人们尊称为“白衣天使”,还在我刚刚遭到医学的启蒙教育时,我的教师曾说,你挑选了这一行,就挑选了贡献。假设我其时还不太理解这“贡献”二字的深刻含义的话,那么,从我第一次进病房起,白色的燕尾帽一戴,白大褂一穿,我才理解这天使称谓的背面有多少人在忘我的贡献;从我的亲身经历中,我才逼真地感到咱们的工作中是多么的苦和累!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高兴;接班、接班、白日、黑夜,在累中把握着生命轮回的航舵。在医院特有的气味中,咱们走过了纯洁的少女时代;从血染的创伤边,咱们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毛毛的气氛中,咱们用一颗真挚的心来测量无数个夜晚的绵长;在亲人的等待和焦怨声中,咱们把自己贡献给了一个个身患疾苦的患者……
记住一次值晚班时,一对夫妻外伤后前来就诊,妻子腹痛得凶猛。求医心切的老公要求给妻子打止痛针,可在预诊时我发现这个患者面无人色,细心问询病史和开始体查后,发现左上腹皮肤青紫,血压偏低,判定是脾决裂内出血,在告诉医生前,立即把患者送入抢救室,敏捷抽血合血,树立静脉通道,输入平衡盐液。可患者家族不光不听医嘱,反而指着我的鼻子破口大骂:“我只需你打一针止痛就回家,而你却是小病大医,谁要你这个小护理来管东管西?”周围的其他患者的家族实在看不过去,好像在说:“这种人管他干啥,横竖结果他自己担任,签个字让他走不就行了。”但是,想到患者行将可能发生的风险,看看自己身上的白大衣,我任眼泪流湿了让我烦闷得慌的口罩,持续抢救患者。后经b超查看,证明了我的判别,并且需求立刻手术。由于发现及时,抗休克办法得力,手术第二天患者就脱离了风险。尽管,往后这位男人十分自责,特地前来抱歉,他一连串“对不住”声中,我相对无语,泪水流湿了我的衣襟,是冤枉、误解,激动仍是崇高,崇高仍是伟天,总归,各种情感炮击着我的心灵,从患者来时的愁容满脸,走时的眉开笑意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看到了护理的价值,咱们整天做的是一件件小事,但从一件件小事往后,我领会到了普通中的巨大,挑选了这一行,我无怨无悔!
岁岁年年多少事,迎来送往何其多。有人算过,一个晚上,上班的护理悉数走下来的路就有四五十里之多,那么,一年、十年、二十年中呢?我国有誉满天下的丝绸之路,长征之路,登极之路,咱们脚下的路能与之比美吗?我想答复是必定的。由于这条路相同用酷爱、执着、贡献和献身刻写着路程和路标!
曾有一件这样实在的工作:有一个胆道结石的患者,他是一位书法爱好者,手术后咳嗽而导致创伤疼痛得凶猛,做了超声雾化作用欠安。这样的患者单纯依托医疗手法是不行的。所以我将患者扶起来,悄悄给他拍背,然后又用双手捂在创伤两头并向中心托起,以减轻腹压,一起鼓舞患者咳出了脓痰。几个回合下来,患者咳嗽就明显好转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患者出院后给我送来了一幅他亲自作的的书法著作。在装裱得十分精巧的轴面上这样写道:“人世清品如荷极”。他把咱们医护人员比作皎白的荷花,他说:“你们穿戴皎白的衣服,戴着皎白的帽子,真象一朵朵皎白的荷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和那濯清涟而不妖的纯洁。与人但求有利,与地不争肥田,即便是生于淤泥沼地,也固守着碧玉般的纯洁,释放着自己的芳香。”这幅著作被我慎重地挂在家里显眼的方位,那天夜里,我作了一个美梦:梦见自已真的变成了皎白的荷花仙子,在默默地向人们释放着生命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