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党的xx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三五”规划建议,全国人大十二次会议通过了“十三五”规划纲要,对“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省委、省政府和税务总局也分别制定了“十三五”发展纲要。“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转型发展的攻坚期,也是奋力推动我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的关键期。
根据国家、省和税务总局的部署,“十三五”我省地方税收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振兴发展总体部署,认识、适应、引领税收工作新常态,扎实推进税法体系、税制体系、服务体系、征管体系、信息体系、组织体系“六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税收筹集财政收入和调控经济、调节分配的职能,努力实现税收现代化,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实现“十三五”地方税收发展目标,必须有强大精神力量的支持。在物质、技术因素相对稳定的前提下,人的因素就成为决定作用。
一方面,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需要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十三五”时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到“十三五”结束以后,将迎来我们党建党100周年,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我国综合国力、科技实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将跨上一个新的台阶,中国将以更强大的姿态,展现在世界面前,在国际日趋激烈的战略竞争中处于更加主动的地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人民百年以来的梦想。这其中,即包含着胜利的喜悦,更有奋斗和牺牲,而奋斗和牺牲是其中的主旋律。今天,当我们越是接近奋斗目标的时候,就越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停滞,越不能忘记前辈的奋斗和牺牲。而且,“十三五”各项奋斗目标更加宏远、“含金量”更高,实现“十三五”各项奋斗目标,仍然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把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不断推向前进、推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