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各位评委、各位朋友:
爱岗,是我们的职责;敬业,是我们的本分;青春,是我们的资本;奉献,是我们崇高的追求。讲奉献有作为,“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日记中的一段话,它告诉我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发挥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贡献。
今天,我重新理解这段话的含义,便发现它被赋予了更深刻的内涵,那就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今天,我要赞美这么一群人,他们就是高速的全体员工们。在爱岗敬业、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已成为全体员工高奏的主旋律,伴随着这支主旋律他们与不息的车流,与绵延的高速公路同呼吸共命运,用满腔热血书写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光辉篇章,真正走入你的事业,才理解付出的可爱,真正走入你的世界,才懂得什么样是豪迈。
从我踏上工作岗位,就无时无刻不被这些平凡人和平凡事牵挂着,当你行驶于平坦顺畅的高速路上,尽享高速路提供的舒适、方便、安全、快捷的时候,你是否会想到我们高速公路服务社会的“窗口”——收费站。
我们这里的的工作人员有年长的有年轻的,他们以路为家,以所为家,用自己的青春和激情,默默地为高速公路奉献着。寂静的深夜,当人们沉醉于甜美的梦乡时,我们与星辰为伍、蚊蝇为伴,守护着高速这条长达70公里的巨龙。
当遇到由于不被理解而遭受的嘲笑、辱骂、甚至中伤,就好想千刀刺入我们火热的心房!在对待这些时,我们不仅要有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忍耐力,更要有处理突发事件的果断和机警。我们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地为他讲解收费政策和收费标准。我们有一种信念,就是要用微笑直对困难,用耐心化解僵局,用真诚打动司机!
这就是我们平凡的高速公路事业,没有鲜花,没有掌声,飞尘相伴,严寒酷暑考验,在青春的轮回中将一股热血和赤诚,满怀激情的全部抛洒给这条湖北省最早的高速公路,将青春闪光的好年华奉献给祖国光荣的事业,用终身的爱与奉献,建设着更加美好的明天。
有人说得好,“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伟大,但一定要崇高”。我们的年轻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以奉献之心干工作,以诚信之心迎过客,以友爱之心对他人。面对每位驾乘人员都做到“您字当先,请字当前,微笑不断”。面对歧视和辱骂,我们能够忍耐:面对挫折和困难,我们没有徘徊。委屈服务做到“忍”,微笑服务做到“甜”,文明用语做到“响”,热情服务做到“诚”。 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无不体现着我们高速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