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
有一种东西叫做梦想,它隐藏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既是抽象又是具体的。人们常说它是虚无缥缈的,但它却又在人的心中生根发芽。翱翔天空是雄鹰的梦,纵横海洋是鱼儿的梦,驰骋疆场是战士的梦,品牌大学是学生的梦。。。。。。人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都有为梦想而奋斗的权利。一个实现梦想的人,就是一个成功的人。一个梦想,系着一颗美丽的心,让无数有梦的人着迷。每一个有梦的人心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最美之梦,静静守护着它,只为了让梦想之花能够含苞怒放。只要有梦想,就有希望,就有动力,一种支持着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完成的毅力。梦想,是一个目标,是让自己活下去的原动力,是让自己开心的原因。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像杨红樱阿姨一样的儿童文学作家,因为我喜欢阅读,阅读能开阔我的视野,能够让我增长知识,能够让我的大脑充满智慧。我常常沉浸在精彩的故事情节中不能自拔,有时拿到一本好书,便会迫不及待的将它看完,而且总会多次阅读,直到内容已烂熟于心为止。我希望自己能写出能让人们喜欢的书,就像杨红樱阿姨一样,我特别喜欢杨红樱阿姨的书,因为我感觉她的书能给我带来欢乐。同时她的书是孩子们心灵的真实写照,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要成为一名文学作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作家必须要有渊博的知识,要有丰富的想象力,要用敏锐的眼睛去观察周围发生的一切事物。
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所以梦想的实现是必须付出努力的,只有付出汗水,才能收获成功的喜悦。我真希望,我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我的梦想。到那时,我会像杨红樱阿姨一样为小朋友们写出许许多多好看的童话故事。在我的童话故事里我要让小朋友们坐在白云上和小鸟一起唱歌、跳舞;我要让小朋友们在广阔的草原上和斑马赛跑;我要让小朋友们住在五彩缤纷的糖果的世界里上课、游戏。梦想,是坚信自己的信念,完成理想的欲望和永不放弃的坚持,是每个拥有她的人最伟大的财富。梦想,我要对你说:探索未来的道路难免磕磕绊绊,不过,还好有你在,在我跌倒的时候,我还可以勇敢的站起来,继续前进。谢谢你不会嫌弃我,一直拉着我的手,一直带我向前冲。因为有你,我的心也不再寂寞。梦想照亮我的人生,即使在苦在难我也不会放弃我的梦想。为了梦想,去奋斗吧,去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