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有人说“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可以没有梦想”。是的,梦想谁都曾有过。有些人的梦想是像姚明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去展现体育竞技中的力与美;有些人的梦想则是像杨利伟叔叔一样成为一位宇航员,去探索宇宙中的奥秘;而有些人的梦想是像李连杰一样,成为一个武术家,把我国传统的武术精髓发扬光大。
梦想千奇百怪,无所不有,而我也一样,我从小就是一个幻想家,看着空旷无边的天空,我就梦想着当一名飞行员,穿梭在白云之间,与星辰共语,与日月同舞,那将会是怎样的一种惬意呀!那时,我曾一度像小男孩一样爱玩飞机玩具,爱玩飞机游戏,可这游戏玩溺了,我还是没有机会坐过一次飞机,甚至是真的飞机也没有亲眼目睹过。渐渐地我感觉这梦有点遥远了,变得茫然了,后来这梦想也就渐渐地淡忘了。
是的,梦想它必须付诸行动,只有一个个坚实的脚印,才会铺就我们的人生之路,人生之路才会越走越宽阔。路就在脚下,让我们携手前进吧,用梅的品格铸炼自己,“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东方则国屹立于东方。”这就是我的梦,我的中国梦!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