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 《我的梦,桃李芬芳》
有梦才有创新,有梦才有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便是“中国梦”。
20xx年的春天,因为梦想变得激情飞扬,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承载亿万人民的追求和重托,“中国梦”深深激荡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梦想、未来;追求、实干;强盛、幸福……
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
170年前,当帝国主义的坚船利炮轰开中华民族的大门时,中华儿女就有一个梦想,一个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如今,在实现这个伟大梦想的新的历史征程上,习深情阐述着“中国梦”,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艰辛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
中国有梦,我也有梦。“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才有了我们个人实现梦想的自由。而千千万万个人梦想的实现,便是“中国梦”的实现。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们一肩挑着中华民族的复兴,一肩挑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挑着每一个孩子的前程”。来到学校的每一名学生,都是带着家人殷切的嘱托,怀揣着美丽的梦想。作为老师,让家长满意,让孩子们梦想成真,便是我们执着的追求,永恒的梦想!
我梦想,每一名学生都基础扎实、思维敏捷、潜质卓越;
我梦想,每一名学生都有健康的心态、良好的习惯和强健的体魄;
我梦想,每一名学生都能以丰厚的文化底蕴、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来展示我们东港学子的青春靓丽风采!
梦想的实现,需要我们付出爱心。教师,是一份以爱为主题的职业;爱是教师最美丽的语言。我和我的同事们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心全意爱学生,尽心尽力培养学生,真情善意严格要求学生。爱学生就要赞赏他们的优点,让他们继续去追求生命的高度;爱学生就要纠正他们的错误,让他们重燃生命智慧的火花;爱学生就要走进学生的精神世界,做他们的良师益友,去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用爱心去浇灌、用真情去感化、用智慧去启迪、用人格去熏陶、用理想去塑造,塑造这一个个充满希望与梦想的生命!为着一个桃李芬芳的梦,我们愿意,奋斗终身!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中国这艘东方巨轮,已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历史的船桨,已然交到我们每一个人手中。践行精神,让党旗更鲜艳,让梦想早实现!为此,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大声宣言:让我们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梦想,用我们的双手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