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理想是我们前进的目标,理想是为我们指路的明灯,理想更是鞭策我们奋斗的激情!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放飞我们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个人都必须有自己的理想,你知道我的理想是什么吗?实话告诉你吧!要说起我的理想,那真是一言难尽。因为我的理想会跟着情况的变化而变化,不信,你瞧:
当我写作的时候,我想当一位作家,坐在家里感受写作带来的乐趣与财富,便是我对作家的理解。当然这需要博览群书,有一双观察世界的眼光,更要有一个勤奋的写作习惯!
当我玩芭比娃娃时,我想当一名玩具设计师,设计出物美价廉的玩具,让每个孩子都开心快乐。这也要有丰富的想象力,和未泯的童心,还要有很好的绘画功底。
当我看《未来超模》时,我想当一名模特,让每个人都看到我最美的一面,把那些最美丽的霓裳展示给人们。这还需要刻苦的形体训练,自身良好的修养!
但是现在我最想当的是一名钢琴教师,让更多的人体会到音乐带来的快乐。因为我已经深刻地感受到了音乐带来的快乐。我要带着我的学生在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中让手指舞蹈,在海顿的《奏鸣曲》中歌唱,在贝多芬的《变奏曲》中感受音乐无穷变幻的魅力!让那些因贫穷而感受不到音乐的孩子们在音乐的海洋里尽情地欢乐!我的音乐梦想实现它,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练琴,去聆听和体会各种名师的作品,去学习各种成功的演奏家的技能……
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吧,让梦想插上翅膀,放飞我们的梦想,为实现这一个个的梦想努力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