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下午好!我叫邓,来自管理段,今天很高兴参加我们分局举办的读书演讲活动。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与梦想》。
你的梦想是什么?这是周在《中国梦想秀》中经常问挑战者的一句话。节目中,有的梦想让人惊奇,有的梦想让人感动,但就是这些平凡的人的平凡梦想,却自然而又强烈的让我想问自己:我的梦想又是什么呢?
儿时的梦想是长大,读书时的梦想是高分,而当这两个梦想都成为现实以后,我的梦想却变得虚无缥缈起来!
时光静静流淌,毕业后,我有幸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望着那一张张求知的童真的笑脸,我感觉瞬间找到了我的梦想,那就是一定要做一名教好书的老师。然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最初的兴奋和期待很快褪去,面对自己教学知识和技能的缺乏,我深知不能将就、不能懈怠,只有不断像优秀教师学习,不断读书。一次评课后,一位老师送给我一本书,说是很实用,美国齐姆科特勒的《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我迫不及待的读完,豁然开朗,原来教书就是责任,教好书就是梦想。那段日子,我读了很多书,教育教学的书,学习方法类的书,还有些现代人文科技类的书,我感到越读我的精神越澎湃,越读我的教学思路越多。功夫不负有心人,除了第一学期,我所带的班级在全县13个中心学校排名中一直处于前列,学生的快乐和家长们的肯定使我有了莫大的成就感和幸福感。读书成就了我的教育梦想!
如今,作为xx大家庭中平凡的一员,我从到管理段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伟大。在砍草除杂中开始自己的工作,我也曾迷茫。看到段长有条不紊、身先士卒的忙碌,几个同事早出晚归、汗流浃背的背影,我知道,xx人是富有责任感的人,是有梦想的人。局领导每次到段里检查时总会语重心长的说多要读书,要多学习,段长每次学习任务总是坚持手写,密密麻麻的写满了笔记本,我知道,当我们有了梦想的时候,要想实现它,唯有静下心来读书,读书才能成就梦想。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自去年11月份借调到办公室以来,我努力把领导交代的每件事做好,但正如毛主席所言: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同样的,我知道要把每件事做好并不容易,我怀着责任梦想,时刻牢记“办公室工作无小事”,坚持早到晚走,我认真请教同事,请教书本,学习办公、公文写作相关知识,配合领导为提升办公室工作效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与时俱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不可逆转,读书是跟上发展节奏的唯一途径,不读书就要落伍,落伍就要被时代淘汰。xx局重视学习、讲究学习,通过读书统思想、聚力量、转作风,领导们的每次讲话都一再强调读书学习,梦是我们的共同梦想,而读书是实现梦的桥梁。
继往开来的,举世瞩目的中国复兴梦,将深深的改变我们的生活。中国梦的时代号角已经吹响,人人都是“梦之队”的成员,人人都需要有梦想,承担起责任,就像那一条条小河小溪汇成这条美丽的,每个人的梦汇成伟大的中国梦。梦想源于责任,读书成就梦想,让我们为了实现心中那美好而幸福的梦想,读书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