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少年强那必须也很棒,吸收五千年的磁场,习惯了后发制人,赢了还说承让”听着一曲李宇春的《少年》我不禁想起了祖国那一断沧桑的历史。
谁不曾有过美丽的梦?谁不曾有过欢乐的童年?当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时,你不觉得是一种幸福吗?然而,这看似普通的幸福生活却饱含一曲曲动人的颂歌,经历一段段悲壮的历史。
这个东方大国,拥有着无数的礼貌。从夏朝到商汤,再到西东周,一向到腐败的清政府,有多少英雄风范?说不完也道不尽……成汤灭了夏,让百姓过得安居乐业;周武王伐纣,战败了暴君殷寿;秦始皇统一了;到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再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沧桑的岁月已留痕,繁荣的祖国正兴盛。当于根伟一脚怒射,把队第一次踢进世界杯时,我们怎能不狂欢?当我们听到萨马兰奇老人轻轻说出“BEIJING”的时候,我们怎样不欢呼?当神舟六号即将腾空而起,再次成为世人所关注的焦点时,我们怎样不自豪?以往的民生凋敝,以往的满野战乱,以往的东亚病夫,俱往矣……如今,这片热土早已是天翻地覆概而慷,龙腾虎跃今胜昔了。
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没有深深地烙下华夏后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黄子孙引以为荣?长江黄河是我们奔腾的血液;千万座耸入云霄的山脉是我们不屈的盘古;无限的肥田沃土是我们开阔的胸膛;无边的森林草地是我们乌黑的头发;祖国的每个部分,都嵌在了我们的身上,更深深地嵌在了我们的心上。
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当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直到我们反躬自问时能问心无愧地说:“祖国在我心中!”
少年强则国强,祖国人民在盼望着我们,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能忘记吗?当然不能。那就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燃心中那团火焰,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再铸我们的民族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