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读书是品一杯好茶;读书是呷一勺蜂蜜;读书是闻甜美的花香;读书是躺在吊床上赏月?自从我迈进学堂,感受到阅读的温暖与快乐后,我就被她深深地迷住了。
一年级时,我还是个初出茅庐,哦,不对,是初出幼儿园的“黄毛丫头”。可是,你可别小看我,当老师还没教完拼音时,我已经开始读儿童注音版的《红楼梦》和《三国演义》了。而且,我还在家和妈妈讨论书里的故事情节,初步了解了名著的含义和读名著的概念。
升到了二年级,我的阅读兴趣更浓了,《格林童话》看过了不下三四遍后,我便催着妈妈加速买书。我开始看很多杂书,有历史故事,有科技文化,也有校园小说和脑筋急转弯。各类书籍开阔了我的视野,也让我更加疯狂地热爱上阅读。在老师的鼓励下,我的阅读开始与结合起来了。虽然二年级的我写的还很幼稚,但充满了童趣,妈妈常常看得哈哈大笑。我还学会了几种跟阅读有关的新本领,那就是摘录、借鉴与,而不只是盲目地读故事。学会了这些读书方法后,我的就有了很大的进步。于是,我开始更加努力地寻找好的书,一本一本认真地“咀嚼”。通过这一本本书,我明的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又积累了更多的好词佳句。真可谓一举两得!
每天,我都枕着甜美的书香入睡的。一闻到那亲切的书香味儿,我就心情舒畅。就这样,转眼我就读到三年级了。
三年级的我似乎已能更深入地理解书的含义,因此,我不再满足于故事的生动有趣,而是希望在阅读中思考和感悟。我开始读一些经典的外国文学名著,如《野性的呼唤》、《安娜·卡列尼娜》等。不过,你可别以为那又是儿童注音版的,其实,我是在读“大人版”的啦!
现在,我是四年级学生了。四年级的早就不是那个一年级的小丫头了。我书架早就塞得满满的了。我还让玩具架上的小动物们搬了家,腾出地方来放书架里放不下的书哩。四年级的我成熟(尽管有时还会跟妈妈撒撒娇),学会了从各个角度去看待书中的世界,从主人公的出发点去体会他们的心情,由此,在自己的生活中,也学会了从别人的角度看待问题。
每天读书的过程,是我和书中人物进行心灵对话的过程,我感到自己和书中的每个人物都相识并且成了朋友。当书中的主人公郁闷时,我陪他/她一起惆怅;当书中的主人公高兴时,我仿佛比他/她更快乐。我真的走进了一个书中世界,这个世界与我的心贴得很近很近。
用心感悟,用爱思考,用求知欲品味,也许,这就是进入阅读最高境界的最佳路径。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想,读好书是我健康成长的阶梯,也是我通往成功之门的阶梯。因为,阅读在我的金色童年里里谱写了成长的第一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