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历史的长河里,总有一些时刻如同恒久不灭的灯塔,照亮一个民族未来的航向。70年前,人民经历了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了3500万人的代价,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回想起今年9月3日天安门广场上的阅兵活动,心潮依然澎湃:飒爽的军人队伍,先进的武器装备,凝聚着和平与正义的磅礴力量。我们以一场盛大的庆典重温了一个民族的历史记忆,缅怀着革命先烈,彰显了一个国家的和平追求。
在历史的长河里,还有一个时刻不能忘记,那就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同学们,你们知道是几月几日吗?(10月1日)是啊,66年前,天安门城楼上响起激扬的声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全新的时代由此开启。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每一个人,都应该把祖国放在我们的心中!我们的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的宝藏,有风光秀丽的山川河流。这样美丽的祖国,叫我们怎能不热爱?
我们的祖国,冰灾压不垮,地震震不倒,再多再大再苦的灾难我们都不畏惧。每一个人在灾难面前,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展现出了最大的爱国热情。这样不屈的祖国,叫我们怎能不热爱?
我们的人民,有着坚忍不拔的意志、顽强拼搏的,9月6日女排再夺世界冠军的场景依稀还在眼前;我们的人民,勇于创新,敢于担当,阿里巴巴、联想集团等等让世界刮目相看;这次的美国出访,证明着不断增长的全球经济和政治地位正在重塑国际准则、规章和机构。这样强大的祖国,叫我们怎能不热爱?
“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要体现在行动中。”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
我想,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学校为我们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每一位同学都要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要自觉地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环境,使学校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乐园;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关爱身边的同学,互爱互学,一起快乐成长!我们要珍惜时间,认真学习,争取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成长为一个有教养、有才能、有的和爱型学生,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
心动不如行动!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