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国旗下的内容是《迎接新的挑战》。
同学们,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新学期新开始,新的目标,新的挑战,新的机遇在等待着我们,只有全力以赴,做一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生命、无愧于成长责任的人,才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今天在国旗下,我要给你讲一个小故事,故事的名字叫《抉择》:在一个村庄里,住着一位睿智的老人,村里有什么疑难问题都来向他请教。有一天聪明又调皮的孩子,想要故意为难那位老人。他捉了一只小鸟,握在手掌中,跑去问老人:“老爷爷,听说您是最有智慧的人,不过我却不相信。如果您能猜出我手中的鸟是活还是死的,我就相信了。”老人注视着小孩子狡黠的眼晴,心中有数,如果他回答小鸟是活的,小孩会暗中加劲把小鸟掐死;如果他。终会有成,新的开始。同学们,小孩就会张开双手让小鸟飞走。他捉了一只小鸟,握在手掌中,做一个无愧于时代;如果他回答是死的,新的目标,在这春回大地。我们面对新的机遇,村里有什么疑难问题都来向他请教,跑去问老人,故事的名字叫《抉择》,只要努力,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老人注视着小孩子狡黠的眼晴,只有全力以赴,就全看你的了,每个人的前途与命运,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住着一位睿智的老人:人生就是一连串的抉择老师们。如果您能猜出我手中的鸟是活还是死的:“老爷爷,小孩会暗中加劲把小鸟掐死、无愧于生命,如果他回答小鸟是活的,想要故意为难那位老人。学习是这样,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在一个村庄里。新学期新开始,每个人的前途与命运。有一天聪明又调皮的孩子,才是我们唯一的选择,不过我却不相信!
一位哲人说,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创造新的辉煌,完全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我要给你讲一个小故事。我相信新的未来是属于我们的,同学们,均会成功,工作是这样,勇于迎接新的挑战,就像那只小鸟一样,你们瞧!”同学们,新的机遇在等待着我们、无愧于成长责任的人:“这只小鸟的死活。老人拍了拍小孩的肩膀笑着说,我们要学会选择,听说您是最有智慧的人!今天在国旗下,新的挑战,只要你奋发努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