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发展的桥梁,作为祖国新一代盛开的花朵,我的世界又怎么会少的了书呢?书带领我们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一段段曲折迂回的文字,都带领我在知识中成长遨游。
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是十分厌烦书的,觉得它是浪费时间的“罪魁祸首”,看见满是文章的纸就头疼,宁愿在床上干坐着也不愿抓起满满书架上的一颗“桃李”。知道有一天,妈妈发现了我这个令人头疼的坏毛病,决定要推我一把,让我有上进心。
图书馆便成为我周末的归属。书架上琳琅满目的书籍一开始并没有吸引我的视线,我像个小老头一样背着手,在图书馆里漫无目的转来转去。就在我随意翻起架子上的书时,一声闷雷把我从吊儿郎当的世界彻底惊醒,接着就传来雨点拍打在轿车上清脆的声音,像是大珠小珠落玉盘。但是我却无心赏雨,没有伞孤零零的我无助的站在被灰蒙蒙的气氛笼罩书架前,但我感觉到有一抹曙光从书中射出,我好想看见了救星一样,开始如饥似渴的翻阅着。
曾经枯燥乏味的文字变得入胜起来,一幕幕精彩的画面跃然纸上,又仿佛出现在我眼前。一页两页,我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又像是一块海绵吮吸着知识的甘霖,不知不觉我便投入到了书中的世界,门外依旧是倾盆大雨,但屋里却是永远放晴的白云蓝天。
之后书便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确切的说是一位好老师。
二年级,三年级直到现在刚步入初一的我,读过了不少书籍也领悟了不少道理。《简·爱》告诉我了坚持,宽容,常让我泪眼婆娑;《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保尔告诉我了坚强的毅志和顽强的;《窗边的小豆豆》给我了前所未有的心灵鸡汤。书带我遨游过深海,带我飞跃过群山,带我翱翔过天空,带我穿越过大陆,它小小的身体中包含着千千万万的精髓,它带给我们的知识不仅限于一文字,而是整个缤纷灿烂的世界。
不知不觉的,书伴我成长了7年之长,当我打开一本书的时候,马上就会听到许多声音:有智者娓娓道来的谈心,有勇士慷慨激昂的呐喊;有恬美如秋月的小夜曲独鸣,有壮烈如大潮的交响乐;有春花凋零的叹息,有小鸟归巢时的啾啾声,这些唯美的声音都是来自书的心灵最深处,它悠悠扬扬永远荡漾于我们的耳畔。
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启迪我,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面对面的交谈。当你看见书架上坐满了各位名家—鲁迅,冰心,曹雪芹,他们与你一起诗词歌赋,阅览群书,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都变得明朗起来,当有书伴你成长时,生活便不再乏味,也许窗外乌云密布,但屋里却永是阳光普照。
有书,我如鱼得水。所以我喜欢读书,因为它让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