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刚刚进入初中的最后一个阶段,对以后的学习充满了信息与期待,更是对中考有着一种某名的期望。
而我所拥有的学习动力都来源于我大姑,他离开人世已有一年多了,他生前就像是我的校外辅导老师,我经常去他家补习,在我眼里,大姑是我的偶像,他在从前家里如此窘迫的条件下,念完了大学,并且是以全年级第九名毕业的,在他家里,总会看到一本本翻开的书,笔记本,往往上面所写的字,总让我大为惊叹。大姑很关心我,对我的成绩也很看重,不过他绝对不会因为我成绩差了而责备我,反而更加鼓励我,我如此感谢着他。
最让我难忘的是,就在他因病魔召唤快要不久于人世的前一个晚上,在紧靠一战小台灯照亮的病房里,写了一张纸条,是给我的,完全浸在伤心中的我含着泪水辛苦的读者那张纸条:大姑永远相信你,好好读书,以后成为大人才,为家里添添彩。大姑家里的书,都给你了,要加油。接下来的几十天里,那张纸条无时无刻不使我放松,他会是我这一生都放松不了。
在大姑生祭的那天,我也会了老家,等到家人烧完纸,我偷偷拿出一张纸,上面是我接下来的学习目标与中考目标,我要将这张纸送给大姑。纸被火焰慢慢吞噬,大姑从前对我一次次教导、勉励都浮现在我脑海里。他的每一句令我铭刻在心的话又重新“传”入我的耳里,心里。
初三的新学期,哪张送给大姑的纸,不经是我的决定,还是我送给大姑的礼物,我相信大姑在笑着。
在他五十岁大寿时,我本想送她一个精致的发夹,但他向我要了一张数学满分的卷子,说那个就是我给他最好的礼物。
所以,我知道大姑看到那新学期的礼物时,会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