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分心,迎接挑战”。
初夏的校园里满是树和玫瑰,腾飞花园里鱼满为患,万物生机勃勃。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我们即将启程去一个崭新的校园。这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对老校区恋恋不舍,对新校区充满期待,但这些不应该成为我们学习的干扰和羁绊。作为以学习为天职的学生,我们应该用奉献和努力来表达对老校园的怀念。
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专心学习。同学们,专注力,要求我们集中精力做好每一件事,是一种长期的全力以赴的努力,是一种一心一意,持之以恒,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专注往往带来成功:爱迪生专注于发现灯丝,他用专注给人类带来光明;比尔·盖茨专注于软件的开发,最终建立了微软帝国;居里夫人几十年来一直在从堆积如山的废渣中提取放射性元素,并两次获得诺贝尔奖。我们需要做的是集中我们分散的精力,排除杂念,努力学习,让专注成为我们的习惯。只有全身心投入学习,才能孜孜不倦地学习,才能成就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我们一定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时间花在一时的享受上。当你尽最大努力去为梦想奋斗的时候,你会收获比你预想的更多。当耀眼的夕阳即将西沉,当你眼中的金光即将消失,你的梦想还没有实现。这是你最难忘的痛!明年和后年,我们将进入高考的考场。高考是一场需要努力到达终点的马拉松,是一场需要全力以赴投入的成功比赛。高考之路荆棘丛生,险象环生,但路若不险,良马无从知晓;不重则不可识才子。或许克服困难的过程是艰辛的,但过程的艰辛一定会带来结果的甜蜜。有志者事竟成;辛苦了,天不承。只要我们饿着肚子,只争朝夕,有把石头磨成针的毅力,有永不满足、不断攀登的追求,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男生女生,风华正茂的日子很难再有一个早晨。及时鼓励,时不我待!既然有青春,既然决定了要挑战未来的高考,就要在有限的时间里,用毅力、耐力、信念、勇气、自信、专注,战胜一切,赢得胜利。现在不打,等什么时候?为了我们的理想,奋斗到底,永不放弃。同学们,我们是一中的学生,所以我们会比任何人做得更好!
新校园,新征程。这里有绿树,干净的食堂,整洁的教学楼,宽阔的运动场,整洁的宿舍。我们会有更多的时间和更好的条件去学习和研究。新校园已经准备好张开双臂欢迎她的孩子们。能有幸留在一中,我们是幸运的,也是骄傲的。我们要创造一个全新的辉煌,我们要发扬“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校风。同学们,学习不要分心。理想和成功就在前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