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
经过一个欢乐、平安的寒假,我们怀满憧憬,储满志气和自信地迎来了年的新学期。现在正是温暖的阳春三月,一年之际在于春,我们都知道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培育希望的种子,才会在金秋有满意的收获。所以从现在开始,请大家甘于付出,共同培养并期待这颗种子生根发芽……
同学们,你们是否还记得曾经幼稚的自己?那时我们的生活四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那样的无忧无虑。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了,我们背负了个人的成败,父母老师的期待,还有各种的责任。我想问一下大家,新学期已经开始,你准备好了吗?相信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同学们已有所感悟,下面我来与一些成功秘笈,希能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到来。
同学们,请不要感叹时间不多,努力的太迟。苏轼的父亲苏洵27岁才开始发奋学习,终成为“唐宋八大家”之一;唐代著名诗人陈子昂,早年没用心读书,至18岁还一无所知,后来他谢绝门客,专心攻读,最终一举成名。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哪来的晚呢!不要在考试后才后悔,不要再玩过电脑游戏后才后悔,不要在别人取得好成绩时只有羡慕却没有拼搏的行动。让我们抓住现在,趁现在还为时不晚,勤奋学习。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