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万芳吐蕊,生机乍现的初春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新学期伊始一种悄然的变化正在校园中涌动--随处听到同学们礼貌的问候,原先随意丢弃垃圾的现象逐步的成为了历史,夜自修也打破常规的实行了分层管理,在尊重、信任同学的基础上尝试性的实行了学生自治管理......我们回实正进行着一场从未有过的大胆尝试,我们期待在回浦的发展史上写下属于我们这一代回浦人浓墨重彩的一笔。
正视弱点,剖析问题,直面现实,激发学校全体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热情,使我们回实成为浙江省名副其实的示范性初中,使之成为所有中学生向往求学的圣地,正在成为我们全体师生共同的心愿。
作为一个回浦人我深爱着我们的母校,尽管我们的回实正值步履蹒跚,作为一名班主任我深爱着自己的每一位学生,尽管我的学生正值少年懵懂,但"回浦人"这个称呼却时刻提醒着我作为一个教师所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教育学生。"带着一颗心来,不带一缕草走",关心、关注每个学生,决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努力使我们每一个回实学子能够在这个诗意和谐的校园放飞自己的理想。
今天百年回浦把我们所有的老师、同学联系在了一起,我们因自己是一个回浦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骄傲我们的回浦经历百年风雨而生生不息,骄傲我们回浦有着百年优良校风和传统,有着薪火相传的莘莘学子,敬业奉献的老师群体,我们更骄傲今天的回实在艰难之时披荆执锐,锐意改革,渴求创新的开拓。在我们团结协作,并肩同行,共度时艰,共迎春天之时,我也和所有的老师一样,深感自己身上责任重大,我也只有比以往更加潜心于教研,及时的更新自己的知识,深化自身的内涵,以深厚的学识和知识驾驭能力,使我们的同学真正优雅而有自尊地获取知识的滋养。
正如我们回浦校歌所唱到的:"大好年华如逝水,容易换朱颜。及时为学兼修养,浩气薄云端。乘槎直向广寒游,摘得北辰还"老师、同学们今天有我们教师以"身正""学高"严格自律,今天有我们教师呕心浇灌,今天有我们同学的知耻感恩,勤奋好学,我辈回浦人振兴回实的历史使命就一定能够实现。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