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是x中学中学学生。我与清华缘起于幼年时读过的《荷塘月色》,苍茫的月光静静地泻落,田田的荷叶亭亭的立着,如同梦境般的完美景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及至我明白清华“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校训,看到那么多的清华学子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巨大的力量,从此,古朴典雅、文化底蕴丰厚的清华就扎根于我心中,成为我魂牵梦绕的圣地。
清华重视的是全面发展的人才,所以在平时各科的学习中,我都稳扎稳打,表现出色,在历次考试中都名列前茅。
竞赛方面:在20xx年全国生物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联赛中获陕西赛区一等奖并代表陕西参加国家决赛获得银奖,在20xx全国联赛中获陕西赛区数学一等奖和化学二等奖。在那里我想谈谈暑假参加全国生物竞赛的经历。来到武汉二中,我以自己的微笑与亲和力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谈天说地,共话理想;我懂得了山外青山楼外楼,与全国的精英相比,我还有很多的地方需要改善;我学会了就算遇到挫折也永不言败,调整心态迎接下一个挑战才更重要……这一切,都是让我毕生难忘的宝贵经历,也让我更深刻的理解了清华“自强不息”的校训。
爱好广泛:我虽然是一个理科生,却对历史人文知识等很感兴趣,闲暇时喜欢看看“百家讲坛”,看电视上的国学知识竞赛,有意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我幼时曾习国画,我喜欢在生宣上信笔泼墨,喜欢那份“山水横拖千里外”的悠远超然;我也学过古筝,我喜欢在那二十一弦琴上钩托抹挑,喜欢《高山流水》的相逢恨晚,喜欢《春江花月夜》的婉约忧伤;初中时,我去学习跆拳道,我喜欢听双腿破空而出凌风而过踢中脚靶的清脆声响,也将跆拳道――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牢牢地铭刻在心,并且践行。
我的理想:我从小就很喜欢看各式各样的建筑,阿布辛博神庙每个太阳日的第一缕曙光,巴黎圣母院高耸的尖顶,悉尼歌剧院的风帆造型,都让我深深着迷。我期望能成为清华建筑系的一员,构成自己独特的建筑风格,从而实现我的终极梦想――参与未来世博会上馆的设计,让世界看到的风采!
我很喜欢泰戈尔的那一句诗:“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为了我的梦想――清华,我已经厚积了多年的力量,等待薄发的那一刻。不论结果如何,至少我以前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过,为自己的人生拼搏过,那么我就永不后悔。或许当我苍颜白发时想起这段时期的经历,我也会为自己当初的坚持,为年少时的那份破釜沉舟的决心,而微微一笑。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清华园,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