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美丽的夕阳落幕,一张巨大的黑布悄无声息地遮住天空。月光洒落在人间,大地染上了一层淡淡的银色。那一簇簇繁星就好像谁家烙的黑米饼,一不小心多洒的白芝麻。
夜,那么静。静谧的似乎让人透不过气来,周围一切又好像太美好以至于有些不正常。这样,夜又增加了一丝诡异的气氛。漫步在这个毫不熟悉的树林,我心里有了一种危机感,只觉得背后凉飕飕的,连柔和的月光此时也寒气逼人。突然,一只蝙蝠从我头顶飞过,发出一声凄惨的叫。我全身都麻木了,开始漫无目的地狂跑,汗水浸湿衣服,可是,我没有流泪,我知道就算是哭死,上帝也不会伸出一只大手让我离开,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跑出去的……
我一下子惊坐起来,满头汗水,还好只是一场梦,可我难以入睡了。我一下子想起了小时候,第一天上幼儿园时,妈妈送我进去,里面已经有很多小朋友了,个个哭得像“小泪人”似的。妈妈怕我哭,迟迟不肯走,而我不仅没哭,还一直央求妈妈让她快走,弄得妈妈哭笑不得。
回忆如织女手的梭子般来回穿梭,停留在了那年的秋天:每当落叶飘洒在那一碧如洗的天空时,田野中就会有金灿灿的小麦展示自己娇人的美丽;天空中就会有很多排列整齐的大雁,展示自己健壮的身姿:树林中,就会有棵棵随风摇曳的枫树,展示自己火红的面颊……可是那一天却没有那么美好,那是下着蒙蒙细雨的一天,此时的天空就像是一个唠叨个没完的老太婆,一边和云朵姑娘聊天,一边还要“喷口水”,一直没完。恰巧,那天我去上补习班,妈妈有事,让我坐公共汽车一个人去,我为能有这个独立的好机会,兴奋的同时,又增加了几分担忧……
等我好不容易挤上了公交车,上课时间也快到了,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一定不要让我迟到啊!半路千万不要杀出个“程咬金”啊!终于,在我“苦口婆心”之下,时间也就“谦让”了我,到了教室门口,我舒了一口气,还好没迟到!
补课的老师在讲台之上滔滔不绝,而我则希望他能讲得慢一点儿,再慢一点儿……无奈的是平时啰里啰嗦的老师今天讲得的快,别的同学很庆幸,那么早就下课了,而我的脸已纠结在一起了。很不幸,坐在我旁边的一个大叔看起来凶神恶煞的,让人恐惧的是他脸上墨镜下面的刀疤,很“威武”地在他脸上独占了一大块面积,这位大叔动一下,我的心就立马提到嗓子眼。还好到站了,哦,总算是有惊无险哩!
回忆的漩涡最终还是被岁月的痕迹磨平了,我还在陶醉着。突然醒悟,却发现,一个怪异的梦境,竟然能让我找了伴我成长的一个“秘密武器”——勇气。
一帘幽梦,引起一串串童年的回忆,找到了伴我成长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