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小时候,老师常常说我“有出息”我只知道这是褒扬,并不懂什么意思,渐渐长大,渐渐发觉我一直都在盲目地努力,我没有追逐的目标,没有方向,那些别人眼里阶段的成功以无来说根本没有意义,在这样有些荒唐的迷茫与困惑中,我渐渐放纵自己。
我不想读书,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是应该的,我高x了,再读一年,高中毕业,我不知道是否继续求学,应该会的,在如今文凭当敲门砖的高中毕业就辍学,几乎等于自寻死路,更何况,除了读书还过的去,我一无所长。在学校里,如果我多几分毅力与韧性的话,我至少会有两个方面出彩。
以前我的文章写的很好,与周围相比,可是在连续两次的未得好评这样的状况居然出现了,那时我的心态极不端正,之后的每次都受其影响,每况愈下,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不过管它了,现在的文字功底,随着其它人的突飞猛进,已为沦为常人,我有很久没有写过什么有见地的文章了。
我的数学成绩也不差,辅导过我这一科的老师都说我很聪明,想过做数学家,并且我少时很相信我长大后能解开那些世界难题,可是伴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做任何事情都有它的阻力,更何况,是无数人尝试过而失败的事情,于是不在意这个长处了。
我的普通话挺标准,也有那么一段时间,我的朗读水平在班里长于领先的位置,慢慢我的缺陷就显露出来长,我的嗓门较小,朗读的力度自然就不够,音调有些低沉,怎么读都没有韵味,这些是可以改变的,但我认为没必要,很快就没有了兴趣。上个月初,我还是班长,当了一年了,我很有热情,老师和同学们都大为赞赏,当管理上的问题开始浮现,我长叹短吁,不敢面对,这一次的竞选班长,我没参加,又放弃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策马前途须努力,莫学龙钟虚叹息”。我自嘲似的背诵这些诗句。
我知道,继续这样下去,是绝对不行的,一块好木,可作艺术品,也可以当柴烧。
我试着把问题放下,顿觉轻松许多,原来也不是不可避免的,我感觉到从前的自己所想的困惑不过是在钻牛角尖,只要不去想它便什么事也没有。尽已所长,那一段空虚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我又回去充实的生活中,尽管我暂时未到努力的方向,但这个寻梦的年龄让我感到梦想就要找到,“现在优秀”这样的想法虽不远大,但也足够支持着我
“青春期间的少年最易迷途”,我是这句话的翻版之一,我无力挣脱,也不想就此屈服,路是人走出来的,即便我处在荒野,也无所畏惧,无路可走,不妨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
未来!我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