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梦想演讲稿优秀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这次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的梦想”!
在我眼里,梦想是还没发芽的种子,在我们还小的时候可以随意的获取,但等到长大后我们还会有这样的机会吗?我们还有时间去完成我们的梦想吗?大家可能也很少意识到,我们现在的学习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如今已近到了初中,离我们真正的成为大人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半,现在如我我们还不把梦想播撒下去,那就真的很晚了。
前面我把梦想比喻成种子,那么既然是种子那就要把它种到地里才会发芽,认真浇灌才会开花结果。梦想不是随便就能实现的,要通过付出和回报才能收获到梦想的果实。自古以来,为了实现梦想,有多少人在拼搏的路上前赴后继,正是他们的努力才为现在的我们铺开了这么多实现梦想的道路。
初三的课本上有一篇叫做《范进中举》的课文,里面说的是一个为了科举上榜而喜极而悲的故事,虽然这篇文章的主要是带着讽刺的意味,但是我们也能发现,范进为了实现自己的努力在生活中经过了多少努力,忍受了多少苦难。梦想来之不易,但要坚持实现梦想就更是不易了。
能为梦想付出多少努力就能得到多少回报,就算最后没能成功,我们也会为自己曾经的努力而感到自豪,为自己曾努力的参与到梦想的拼搏队伍而骄傲。而且在我们拼搏的路上,也会遇上各种各样的事情,如果我们能突破遇到的艰难险阻,那么这些宝贵的经验,都会在我们未来的道路上给我们铺上一条全新的分支。
梦想需要很多的时间去实现,而我们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只要我们能找到那个我们愿意努力去实现的梦想,只要我们全力的去栽培它,他就会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虽然命运无常,但要是不参与,就只能任由命运玩弄。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初中身,是未来含苞待放的幼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成长?不经过拼搏怎么会成功?现在的我们也许还不能做出什么对我们梦想实现有重大意义的事情,但是我能断定,学习!是我们通向梦想实现的最近道路。知识!会是我们实现梦想路上最有利的武器。“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但真正的实现了梦想,才是真正的了不起!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