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梦想演讲稿优秀
大家晚上好!
梦想可望而不可及,路上弥漫着曲折和荆棘,一路上有欢笑和泪水,也有诱惑和利益。我知道,路途的风景不一定全是美丽的,但年少的我在奋斗的路上会逆风而行,不管经历多少痛苦和失败都不会放弃。我会憧憬,美丽的梦想可爱的你。我会行动,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我相信在座各位都有梦想,而且大家总会说:理想是丰满的,现实的骨感的,的确,现实社会充满了竞争和辛酸,让我们感到了迷途的惆怅和失败的痛苦。但是有多少人真正的为自己的梦想拼搏过,奋斗过。曾经的我们满怀着梦想来到了大学,但如今,有多少人还记得自己曾经的梦想呢?有人说;大学是堕落的代名词。不知在座的各位是否有这个体会。对此,我深有体会,当黄辞翰老师到我们学校演讲时,曾说过:男生把电脑当做游戏机,女生把电脑当做影碟机。听到这句话是,坐在屏幕前的我们是否感到有一丝堕落的气息呢?平时总是听到身边的同学抱怨在大学学不到什么东西,然而,在课堂上的我们,总是听歌、睡觉、玩手机···这时是否感到自己已陷入堕落中了呢?当还是学生的我们,生活已慢慢腐化,追求时尚,盲目攀比,崇尚名牌,此时是否觉得我们的堕落已无法自拔了呢?这一切的一切,我们都应该好好想一想,有谁甘愿三年都堕落下去?Nobody!
是的,我们都不想在大学中继续堕落下去,不想在生活中迷失自我,更不想把自己的梦想给丢了。在过去,我们都曾经想过改变,但就是没有那股动力,没有付出行动。其实在生活中好好观察一下,似乎大多数人的一生总是在不停地悔恨,总是说如果当初我……样,我现在肯定就……样了!这就是大多数人的一生,所以成功的人永远只占少数!同学们,我们还在等什么,正所谓“心动不如行动”,曾经的那点堕落算什么,只要我们心中还有梦,就应该迅速有力的行动,不要在彷徨中裹足不前,虽然,前方会有巨浪滔天,但会有长虹贯日,马云曾说过:今天会很残酷,明天会更残酷,后天会很美好,但大部分人会死在明天晚上,所以让我们拿出“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中的风风雨雨!总是让心声装满期待,总是让梦想连着未来,我们的心海,是一首纯真浪漫的歌谣,是一条绚丽缤纷的彩带,是跳动着不知疲倦的音符,是播种着充满希望的未来!带着一路风尘,带着对青春的渴望和对五彩梦幻的追求,我们终于走到一起来了。面对未来和自我的挑战,只有让理想在这里放飞,青春才可以变得色彩斑斓!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不消逝,何能复得?青春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和智慧去诠译,它更需要我们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当我们背起行囊,来到了平顶山这个象牙塔,青春就该由我们来抒写和舔彩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本来就是脆弱的。
但是有了理想的支撑,生命就可以变得坚强。正因为如此,我们曾经走过的那段漫长而又充满荆棘的道路,才让我们不悄一顾,我们曾经用艰辛的汗水冲散了痛苦,用坚强的信念在崎岖的道路上铺就了一条通往理想的平坦大道,我们要学会珍惜这里的一切,要在风雨雷电中成长,在坎坷泥泞中拼搏,在惊涛骇浪中奋进,在险滩暗礁是开阔,我相信美丽的生命,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是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在生活中,我们也许面对“占有”,也许面对“感悟”,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选择后者。青春的价值不在于每天忙忙碌碌或者碌碌无为,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去深深地体验和感悟,用理想去选择和造就自己。人生犹如一个坐标,时间是纵轴,理想是横轴,人生的目标就在这个坐标中移动。人生就像通往理想的拾级而上的台阶,每上一步,都会留下不同的印迹,这样我们才会抒写出不同的人生篇章!让我们打开美好的心灵,让理想在他乡飞翔吧,不要让它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消逝。要用青春去揍响生命的乐章,我相信每一个音符都将是理想的归宿!啊!理想是勤奋者织就的一幅画,智慧者开拓的一片天空,劳动者用血汗养育的一朵花,执著者用丹心炼就的一片情!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
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童年时,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有钱。大人问:“小伙子,有了钱你要去干什么呢?”“我要去买泡泡糖”“如果你有很多钱呢?”“我会去买很多泡泡糖”“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钱呢?”“我会把做泡泡糖的工厂买下来。”的确小时侯的我们,天真无邪,有着一颗善良的童心,幸福与快乐是一曲不变的乐章。慢慢步入小学,中学……就越会觉得压力的存在。现在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业要做。玩耍的时间一点点被剥夺,而我们一天中40%被禁锢在教室,很多时间在学习。但是面对学习,还是一种模糊的认识。俗话说“难得糊涂”,对事物的理解,也由封建主义发展到资本主义,越大就越觉得自己的观点是对的。上初中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在同学之间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但是,渐渐的,我发现实现这个梦想并不能靠要耍耍孩子气。之后,我学会了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