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拥有美好的梦想。
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平凡的儿童文学作家。
自从上一年级起,我就开始渐渐领略了书籍散发的独特魅力。每当我拿起那散发着笔墨香气的书时,总会沉浸于其中,如痴如醉,忘乎所以。如今上了五年级,最让我感兴趣的书依旧是儿童文学。因为儿童文学书中总让我们在书籍中懂得道理,学到知识,感受人间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
我想等长大后用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给孩子们送去轻松快乐;我想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给孩子们展现人间的真善美;我想用一个个励志向上的故事,让孩子们积极上进;我想用一个个艰难困苦的故事,让孩子们珍惜现在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总之,我一定要为孩子们写数不胜数的好故事,塑造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
我总憧憬着有一天孩子们把我拥在中间,拿着我写的书,绽开幸福的笑脸,争抢着和我一起合影,洋溢着欢乐与温馨,阵阵笑声回荡在校园里。我一定要让我的作品在字里行间流露着生活的气息,在天马行空的文字中飘散芬芳的书香。
我的梦想伴随我成长,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总有一天我让梦想不再是“做梦”与“幻想”,而是成为现实。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