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梦想演讲稿优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总是让心声装满期待,总是让梦想连着未来,我们的心海,是一首纯真浪漫的歌谣,是一条绚丽缤纷的彩带,是跳动着不知疲倦的音符,是播种着充满希望的未来!
带着一路风尘,带着对青春的渴望和对五彩梦幻的追求,我们终于走到一起来了。面对未来和自我的挑战,只有让理想在这里放飞,青春才可以变得色彩斑斓!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不消逝,何能复得?青春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和智慧去诠译,它更需要我们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当我们背起行囊,来到了平顶山这个象牙塔,青春就该由我们来抒写和舔彩了!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本来就是脆弱的。但是有了理想的支撑,生命就可以变得坚强。正因为如此,我们曾经走过的那段漫长而又充满荆棘的道路,才让我们不悄一顾,我们曾经用艰辛的汗水冲散了痛苦,用坚强的信念在崎岖的道路上铺就了一条通往理想的平坦大道,我们要学会珍惜这里的一切,要在风雨雷电中成长,在坎坷泥泞中拼搏,在惊涛骇浪中奋进,在险滩暗礁是开阔,我相信美丽的生命,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是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
在生活中,我们也许面对“占有”,也许面对“感悟”,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选择后者。青春的价值不在于每天忙忙碌碌或者碌碌无为,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去深深地体验和感悟,用理想去选择和造就自己。人生犹如一个坐标,时间是纵轴,理想是横轴,人生的目标就在这个坐标中移动。人生就像通往理想的拾级而上的台阶,每上一步,都会留下不同的印迹,这样我们才会抒写出不同的人生篇章!
让我们打开美好的心灵,让理想在他乡飞翔吧,不要让它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消逝。要用青春去揍响生命的乐章,我相信每一个音符都将是理想的归宿!青春梦想演讲稿啊!理想是勤奋者织就的一幅画,智慧者开拓的一片天空,劳动者用血汗养育的一朵花,执著者用丹心炼就的一片情!
让青春与梦想齐飞也许你正挣扎于人生的得失,也许你正徘徊于痛苦的边缘,也许你曾经苦苦等待,也许你曾经失败,但请记住,其实这一切都部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拥有青春,我们拥是有梦想!
拥有梦想的青春是简单快乐的,拥有梦想的青春是奋发向前的,拥有梦想的青春是无所畏惧的,拥有梦想的青春是所向无敌的!
来吧,用梦想的翅膀承载起青春的心,让青春与梦想齐飞!
在发展的社会中,在事过境迁的现实里,青春是我们拼搏的资历;在忙碌无常的生活中,在钢筋水泥的建筑物里,梦想是我们奋斗的动力!
青春的心蠢蠢欲动,让梦想带我们去远航吧!纵使山高入云霄,纵使水深不见底,纵使鸿沟无边际,青春的心有梦想的乘载,年轻的我们扬起梦想的翅膀,跨越困难,飞越极限。青春的我们带着梦想,可以在山顶领略众山小的风光,可以在水底观看鱼儿的嬉戏,可以在天际尽揽大地的神奇,是的,是梦想让不可能成为可能,是青春让不现实成为现实!
其实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只有那一层薄得可怜的黑纱,它残忍的把梦想和现实分开,只有有梦的人才可以撕破它,让梦想与现实完美结合,碰撞出尘世间最璀璨的光辉。
其实在青春与衰老之间,只有一段少得可惜的时间,它无情的把人生成两个阶段,只有好好把握住青春的人才能与衰老抗争,用坚定的信念叫衰老让步。梦想与现实只有一线之差,青春与衰老只是一步之遥,风华正茂的我们难道不该把握住青春,让梦想飞越,让梦想与现实擦出火花吗?
青春是船,梦想是帆,搭乘青春之船,扬起梦想之帆,驶向现实的彼岸;梦想是路,青春是灯,踏上梦想之路,点起青春之灯,迈向光明的康庄大道。请不要害怕高处寒风凛冽,青春的我们能看到风光无限;请不要害怕天空乌云密布,拥有梦想的我们能让它彩光夺目;请不要害怕命途多舛,年轻的我们能经受起生命的考验;请不要害怕离现实万丈相隔,拥有梦想的我们能跨越一切!
也许,青春的我们会迷茫,但梦想一如既往!也许,梦想最后不会成真,但青春的心无怨无悔!来吧,让青春的我们背上行囊,让梦想为我们导航,让我们带着梦想踏上人生的征途,让我们的青春一路高歌,让青春与梦想齐飞吧!
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
童年时,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有钱。大人问:“小伙子,有了钱你要去干什么呢?”“我要去买泡泡糖”“如果你有很多钱呢?”“我会去买很多泡泡糖”“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钱呢?”“我会把做泡泡糖的工厂买下来。”的确小时侯的我们,天真无邪,有着一颗善良的童心,幸福与快乐是一曲不变的乐章。
慢慢步入小学,中学„„就越会觉得压力的存在。现在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业要做。玩耍的时间一点点被剥夺,而我们一天中40%被禁锢在教室,很多时间在学习。但是面对学习,还是一种模糊的认识。俗话说“难得糊涂”,对事物的理解,也由封建主义发展到资本主义,越大就越觉得自己的观点是对的。
上初中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在同学之间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但是,渐渐的,我发现实现这个梦想并不能靠要耍耍孩子气。之后,我学会了奋斗。
忙忙碌碌一天加上晚自习后放学回家,真是又困又累,吃夜宵都没有味道。这样的日子很单调,也许有时候想念许多小学同学,有时候赶着上课还是一双朦胧的睡眼。讨厌死板的校服装,从不穿着它到处走。星期六、星期天的时间真很短,孩子脾气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梦想真是太难,还好我会努力,看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起早赶晚,把握自己不再松散。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中意的高中。我为着梦想,`每一天都苦苦寻找着充实自己的辅导书与练习卷,为着光明的未来而努力。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我们在座的热血青年谁又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会,你们大家都不会。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贵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
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不仅靠运气,也靠自己创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