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覃塘,那里盛产莲藕。
春天,绵绵细雨下个不停。大地湿润了。农民伯伯开始出来播种莲藕种了。一天天过去了莲藕生根发芽。
夏天,荷叶长得很茂盛,有的像一个个圆盘,有的像一把把小雨伞……荷花有的也开了,像一朵朵花灯,有的半开着,像害羞的小姑娘,用手帕遮着自己的小脸蛋,可爱极了!晚上,青蛙在泥里开歌舞会,唱着优美的歌:''呱呱呱",荷花听见了,荷叶也听见了,不由自主的也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秋天,莲藕成熟了,农民伯伯从泥里挖出了许多莲藕,它们像婴儿的手臂一段一段的真惹人喜爱。莲藕可以生着吃,也可以炒着吃,香香脆脆的,还可以煲着来吃,粉粉的,太好吃了。
啊,我爱家乡的莲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