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莎士比亚曾说:“生活里没有书,就好比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就好比鸟儿没有翅膀。”受爸爸妈妈影响,我从小就养成了看书报的习惯。我每天放学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拿起当天的报纸。
有一次,我看了一本有网络语言的书,就拿着书跑到爸爸面前说:“爸爸,我不想成为一个天才。”爸爸奇怪地问我为什么?我打开书,指着上面的解释给爸爸看∶天才——天生的蠢才。爸爸从书架上找出《新华词典》,让我查词典上的解释。词典上的解释却是:天才是有卓绝聪明才智的人。爸爸对我说:“如果你认真读书,从书中汲取有用的知识,爸爸相信你将来会成为一个很有才华的人。否则,你就真的可能变成那个所谓的‘天才’啦!”
我爱读书,每当我拿着一本新书的时候,就觉得有一种栩栩如生,会说话的美妙的东西进入了我的生活。在书中,我和尼摩船长驾驶着“***”号畅游海底两万里;和弗格森博士乘热气球横跨非洲探险,度过气球上的五星期;跟福克绅士历尽艰辛,八十天环游地球。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伤心落泪,为丑小鸭变成白天鹅而拍手欢呼。
同学们!你们知道每天太阳为什么都东起西落吗?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吗?夏天蝉儿为什么会鸣叫吗?快打开书本吧,答案就在里面!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