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幼教老师,所以我知道如何去爱,去爱每一个孩子,甚至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当我走在路上,看到一个孩子独自在路上玩耍,我就忍不住停下来,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不为孩子担心,总是温柔的告诉他让他离开危险区,也许很多人会忽略,但我不会,因为我是幼师,我比其他人更有爱心;我坐在公交车上,看到白发老人或者不方便的人,总是赶紧站起来让他们坐下。虽然我自己也晕车,但我还是这样做,因为我是幼师,我比别人更有爱心。是我的职业让我学会爱,是我的职业让我更有这份爱。
每天早上我快步走到幼儿园,看着清纯的面孔。感觉这个世界好完美。他们教会我真诚地对待所有的人,他们教会我真诚地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不能不爱他们。我不能爱他,因为他不可爱。我不能因为他邋遢就放弃他。我把我的心融化到所有的角落。不管我开心不开心,我都会给他们一个笑脸,给他们一个温柔的拥抱,给他们一个温柔的吻。我会在他们想家的时候给他们像母亲一样的温暖,在他们不舒服的时候给他们最细心的照顾。当他们挑食的时候,会轻声的和他们说话,让他们在合理的同时,开心的吃自己的饭。刚来幼儿园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个小孩子一吃东西就哭,因为在家里,每顿饭一般都是有人喂,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从来不吃素菜。这样的情况下,我没有大声骂他,而是用不同的方式哄他吃饭,先开始喂,后开始喂。在幼儿园,这样的小事比比皆是。无论什么时候,我都在努力遵循陶行知老师“抱一颗心,不带半根草”的指导,在我的幼教中继续爱,用我的爱去诱导孩子,让孩子在爱的氛围中成长,从而学会爱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未来。
这个世界充满了更多的爱。当又一个教师节来临的时候,当离开我上小学的孩子们特意送我祝福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我觉得我已经成功到了必要的程度。
我很庆幸自己是幼师,因为作为幼师,我比别人有更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