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优秀演讲稿集锦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今天的师德师风演讲主题是:《爱我云小》
要爱上云小,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像我一样在这里生活上一段时间,你就不能不被这所学校短暂的时间内取得的辉煌成就所震撼,你就不能不被这做学校的执着坚守的老师所折服,你就不能不被这所学校纯真可爱的学生所打动,你就不能不爱上它。
云小的老师们个个都是教学能手。课堂上,他们的授课如行云流水,让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课后,他们又变身为孩子的知心姐姐,为孩子解除心结。在领导眼里,他们是优秀的员工,是铸就云小的辉煌的精英。在家长眼里,他们是教育孩子的资深顾问,面对家庭教育中的疑难杂症,他们总能提出治病良方……但这些并不是云小教师天生具备的能力。之所以能取得这么骄人的成绩,靠的是正是老师们团结一致,执着坚守,脚踏实地,诚实苦干。
20xx年,对云小的杨梅老师来说是幸福的一年,因为这一年她怀孕了,有了自己第一个孩子。但是这一年又是辛苦的一年。因为她担任34、35两个班的数学教师兼35班副班主任。一次35班的班主任老师生病住院了。时间紧急,没有老师适合担任代理班主任。杨梅老师一人挑起了班主任、副班主任和两个班的数学老师三副重担。不论刮风下雨一直陪着孩子们上课下课,原本定下养胎的产假时间却一次次的往后推,直到孩子出生的那一天才离开工作岗位。知道杨梅老师的故事后,我被深深震撼了。是什么让她如此执着?是什么让她如此的敬业?除了她心怀对学生的爱,对职业的爱,对云小的爱,我不作他想。
然而,这样的坚守,这样的执着在我们云小并不少见。曾经有人开玩笑说,我们云小的教师走在路上都能被轻易认出,因为那个步伐最匆忙的,一定是我们云小的教师!能够跟这么多爱岗敬业、优秀辛勤的教师一起工作,一起努力,我如何能无动于衷,如何能不被打动,不被折服,进而心生向往,改变自己,提高自己!以真心换真心,这样的老师教导出的孩子又怎么会不尊师重教,礼貌文明。
跟云小的孩子相处的日子,我觉得自己变了。我变得更加年轻,因为他们需要童真与快乐;我变得更加细致,因为他们需要被小心呵护。我也更加成熟稳重,因为他们需要有一个坚实的依靠。正是这些孩子让我明白以真心换真心,付出总有回报;正是这些孩子让我坚信爱可以创造一切奇迹。
上个学期快期末的时候,学校任命我担任55班的代理班主任。我感觉到压力却又充满动力,毕竟还有两周就要期末考试了。我在电脑上建下一个新文件夹,将它命名为“我爱55班”。不管怎么说,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然而,正式接手的第一个星期,孩子们的表现并不可爱。不是这里被扣分了,就是那里有人打架,还有人放在教室了的钱丢了……各种问题接踵而来。孩子们不理解,认为我总是批评他们,经常问我王老师怎么还不回来?也许付出并不一定会有回报吧,我听了有些心酸。第二周星期一班会课,我把电脑带到教室,打开“我爱55班”文件夹,正准备从里面调出班会课件,孩子们说话了。他们读出我的文件名——我爱55班。“您真的爱我们班吗?老师!”有孩子提问。我一愣,四十几双眼睛紧紧盯着我,仿佛急切的想要知道答案,教室里悄无声息。“是的,我爱你们,我爱你们每一个人……”我笑着说。话题一打开,足足十几分钟后,我们才正式开始这一次的班会教学。但这节课的课堂纪律却出乎意料的好了很多。我没有再说什么,只感觉心仿佛软了一块。这节课以后,孩子们的进步非常明显。我看在眼里,甜在心里。
这个学期,我教了16个班级的两型课。走在校园里,经常会听到孩子亲热的跟我打招呼“官老师”“官老师好”,每次听到声音,我都十分自豪。这些有礼貌的孩子可都是我们云小的学生!被这样的孩子所打动,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爱上这样的老师、这样的孩子共同生活的云小也就顺理成章了。我爱云小,爱云小孩子在纯真可爱;我爱云小,爱云小教师的敬业奉献……愿云小的孩子都能能茁壮成长,愿云小的教师都将幸福安康!爱我云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