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xx班的,我勤奋刻苦,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全面发展。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感恩。
上周四是西方国家传统的感恩节。生活中,感恩无处不在,信仰宗教的人们感谢天主、感谢神;中国古代就有衔环结草的典故;动物也不例外,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感恩,多么神圣的字眼!它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感恩是一种歌唱方式,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更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每个人便都会拥有无尽的幸福和快乐。
作为一个孩子,一个学生,我们最应该感恩的是时刻陪伴着我们的父母、老师和同学们。
父母赋予我们生命,给我们一个温暖的家。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无论生活多么艰难,无论遇到多少坎坷,每时每刻我们都能感受到父母的那份不求回报的爱。父母那充满深情的一句句叮咛,充满牵挂的一句句嘱托,让我们更加坚定更加坚强。感恩父母,与其等长大后为他们买车,买房,不如在现在的生活小事中一点点感恩。当他们下班后,递一双拖鞋,当他们疲惫时,揉一揉肩,在他们生病时倒一杯水,理解他们为生活和工作承受的压力,体谅他们偶尔的坏脾气。总之感恩父母不能等,不要让我们的年少轻狂给父母徒增白发,而要用我们的力所能及给父母一片温暖,一丝欣慰。
其次,感恩我们的老师和同学。进入中学后,在校时间延长,每天陪伴在我们身边的是可亲可敬的老师们和可爱的同学们。老师为我们打开智慧的大门,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老师为我们塑造上进的班集体,让我们在这里自由绽放。师恩如海,无法估量,感恩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也没有贵重的礼物,让我们用专注的目光,自信的笑容,用骄人的成绩,点滴的进步,用一句坚定的相信我,我能行!感恩同学,我的朋友们,快乐时有你分享,悲伤时有你倾听,失落时有你扶持,犯错时有你提醒。校园的美好时光,同窗的深厚情谊必将是我们一生的珍贵记忆,让我们珍惜这一切,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的校园充满爱。
同学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生活吧,少一些指责,多一些宽容,少一些虚伪,多一些真诚,少一些冷漠,多一些温暖,试着用一颗感恩的心来体会,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