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
今天我们学习《母爱》这篇课文我非常感动,讲的是一头老牛拼死挡在水车前为小牛索要水的故事,小牛喝到水后流下了泪,这是感恩的泪。做为一只小小的动物都知道感恩,何况是我们人呢?
回想起往日的一幕:当落日的脉脉余晖洒满那贫瘠的土地时,一缕缕缥缥缈缈的阳光便将母亲和大地染成一汪金色的光轮,母亲,清瘦的双颊便被悄然映红,脸上沟沟壑壑的皱纹便将儿女们心中的太阳勾画得有声有色,淋漓尽致!
我也总是在呢喃的还乡梦中将母亲描绘得至善至美!多少个风风雨雨,多少个寒风霜雪,母亲,在人生道路的岔道口,总是将我拉上充满泥泞、布满荆棘的阡陌小道——我跌跌撞撞!我曾在凹凸不平的泥道上摔倒,而母亲,从不用那双瘦骨嶙峋的大手扶我起来,我爬起来了!爬起来了!这时,母亲总是欣欣然。
勇敢些,孩子,跌倒了,爬起来!接着走!接着跑!于是,母亲便把我10岁的年轮塑造得花朵般艳丽。母爱从来就是伟大的!
到了现在,这朵花慢慢长大了,也终于懂得理解了,懂得理解育花人的辛劳与不易。亲爱的母亲,感谢您,感谢您近十年如一日的体贴与无微不至的照顾。看着您不再挺拔的身体,不再光洁的脸庞,女儿的心忍不住阵阵的抽痛,女儿很感激您。所以,在未来的日子里,女儿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大自然给树木一片沃土,大树反赠给大自然丝丝阴凉。同学们,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学会报答,从我们的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