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内容是"保护环境".
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必然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受清幽;"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让我们触摸壮丽;"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让我们聆听喧闹;"春水碧如天,画船听雨眠",让我们亲近悠闲。雨天,让雨点亲吻面颊;雪天,让雪花栖挂眉梢。
美丽的自然带来美丽的心境,美丽的心境带来了美丽的生活。千百年来,人类在不断地认识自然,利用自然,改造自然中造福着自己。
我们的家园富饶而美丽,我们生活,学习的地方空气是那样的清新,环境是那么的优美地球就像妈妈一样给我们带来快乐,带来幸福可是,你们知道吗?我们生活的地球,美好的环境正在遭到破坏,它将给我们带来无穷的灾难.
近年来,人类由于对环境不够珍惜,随心所欲,滥伐林木,滥建厂房,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森林退化,沙尘暴扬,水土流失,洪水肆虐,火灾频发,噪音刺耳,臭气熏天……人为地破坏环境,无异于自掘坟墓。亿万人口生活在混浊的空气里,生活缺水;12%的哺乳动物和11%的鸟类濒临灭绝;每年地表土壤流失200亿吨;森林以每年450万公顷的速度消失。惊人的数字,令人毛骨悚然,这其实已向我们发出了严正的警告。
而我们少先队员能为地球妈妈做些什么呢?那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自己不乱扔果皮,包装纸,发现垃圾主动拣起来投进垃圾箱里;看见自来水龙头没关紧,你上前动手把它拧紧;看到光线充足,能主动把教室里的灯关掉……只要大家脑子里有爱护环境的有心人,就能为我们的家园补上一个小缺点。老师同学们,你们看,因为有了我们的参与,青山格外地葱茏;因为有了我们的行动,绿水格外地清澈;因为有了我们的存在,地球妈妈欣慰地笑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