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月是故乡明,节是家乡亲。春节是一家人团聚日子,也是我们最欢乐节日。腊月三十守夜,大年初一拜年,都像一个个美妙音符,永远刻画在我心里。
快到春节了,我们身边到处都有了年味儿。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贴上了“福”字儿、春联,挂上了灯笼、彩带,我们家也不例外。我与爷爷负责购年货,奶奶则在家里打扫卫生。
终于到了除夕夜,爸爸妈妈都回来了。我们吃起了年夜饭。不知为什么,这顿饭我吃得格外香,可能是因为过年原因吧。吃完了年夜饭,我们全家都下楼去放鞭炮了。我拿出鞭炮,爸爸把它点着了,在一阵噼里啪啦鞭炮声中,我们回家了。上了楼,我急忙打开电视,看春晚喽!就这样,我们全家其乐融融地度过了一个晚上……
大年初一,我早早起来,穿上新衣服,给爷爷奶奶磕头要压岁钱。爷爷奶奶给了我五百元,弟弟也一样。然后,就陆陆续续地有人来我们家拜年,我爸爸妈妈也出门走亲串友,给别人拜年。一年来,人们借这个机会互相拜年、相互祝福,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吧!
无论春节那些日子是怎么过,每当想起它,我仍不禁为中国传统文化魅力而感到惊叹!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