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雄鹰展翅搏击一片广阔的蓝天,大树张臂撑开一片凉爽的晴空,花儿绽放开出一片绚丽的天地。而我却要自己的理想去开辟一片属于我自己的天空。
记得在我牙牙学语时,父母就开始念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大概也是我对书本最初也是最早的诠释吧!再稍微长大一点,天真幼稚的我便早已是满脑子的抱负与理想,也为此付出了心血与汗水。
理想是我们每一个人梦想的进化度,如果生命没有理想,那将是人生中的遗憾和悲观,我们活在这个与世无争的世界上为的就是“理想”二字,如果没有理想,那你将拿什么与别人攀比,即使有条件攀比,那你也会满盘皆输,因为在人生上你已经输掉了理想,如果没有理想,那你拿什么去猜测自己的人生到底是丰富多彩还是悄怆幽邃呢?
理想是美好的,是让人自豪的。拥有了理想,你就要对你的理想作出诠释:昨天已逝去,我们可以把昨天的回忆记下,回忆昨天的一切,无论我们的昨天是否为理想埋下了伏笔、是否为理想打下了基础、是否为理想付出了努力……今天正在我们的脚下,我们在今天可以为昨天的理想继续铺路,为昨天的理想继续努力,为昨天的理想继续拼搏,无论你是否付出了行动,还是在彷徨不定,明天还未来临,我们可以畅想明天的理想旅程,可以畅想对明天的憧憬与期盼……
如果说词语是语言的色彩,奔跑是运动的色彩,鸟儿是蓝天的色彩,那么理想便是人生的色彩,有多少人愿意让自己的人生色彩只是一片灰蒙蒙而不是赤、橙、黄、绿、青、蓝、紫呢?色彩斑斓的人生会让人赞叹不已,你难道不想让自己的人生因理想的绚丽而变得五彩缤纷吗、“想”,那么让我们继续为自己的理想拼搏奋斗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