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起于地球,则国雄起于地球。”总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少年是国之根本,国家的梦想就是我们少年的梦想。”因此,圆中国梦,要从我做起。
我们的祖国,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曾经的中国,因为弱小、落后,不断受到外国侵略者的侵犯和凌辱。在那时,中国的梦想是什么?和平,要一个和平的中国!强大,要一个强大的中国!!尊严,要一个有尊严的中国!!!为了实现这些梦想,先人们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前仆后继。我们能有今天的中国,实属不易啊!
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科技迅猛发展,经济越来越好,军事能力强大,已经发展成一个综合国力强盛的世界强国,不再是一个落后挨打、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了。20xx年第一艘载人飞船神州五号进入太空;20xx年我国成功举办奥运会;20xx年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下水……这一件又一件的大事,无一不显示出中国的强大。
生活在这样的国家,衣食无忧的我们,原本应该是幸福快乐的。可是,有一些人却并没有好好地珍惜这种幸福生活。为了要钱去上网而对父母持刀相逼;因为家人不让买手机而跳楼轻生;因为父母的几句批评而离家出走;甚至因为完不成作业而选择轻生……这样的例子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这些人到底是怎么了?他们为什么要如此践踏自己,甚至连自己的命都不要了?追根究底,是因为这些人过得太安逸了。从小,他们几乎是要什么有什么,没受过苦,挨过饿,有些父母甚至连批评孩子都不忍心。很多父母认为,他们小的时候受的苦太多了,不想要孩子再受那些苦了。他们没有得到的,希望孩子都能得到,所以对孩子几乎是有求必应。这些家长并不知道在这种环境成长起来的孩子人格往往并不健全,很容易一遇到挫折就采取极端的方式。有调查显示,最近几年犯罪主体有越来越年轻的趋势,且犯罪程度加重,暴力犯罪越来越多。这些罪犯往往都是从小父母溺爱过度,逐渐养成好逸恶劳,自私自利的性格特点。
生活中,随处可见各种不良行为:在大街上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随便闯红灯;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抽烟;在车上为抢座位大打出手……这些行为让很多慕名而来的外国人皱起了眉头:不是说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吗?这难道也叫文明?
今天的中国,无论是从科技、军事还是经济,都在世界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忽视我国对世界发展的重要性。但是,我国毕竟还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综合国力离西方那些发达国家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这需要依靠我们,尤其是青少年不断努力来不断壮大我们的国家。我们需要的太多、太多了:忠诚、感恩、勇敢、勤奋、尊重、宽容……这些,都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优良传统和美德。要想壮大祖国,使祖国立于不败之地,这些美德是必不可少的。美德,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是我国的立国之本,是人们心灵的阳光和养分。所以,今天的中国,梦想已不再是和平,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弘扬我们民族的优良文化,使他们发扬光大。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将担任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先人们的牺牲和努力使我们拥有了美好的今天。而我们——二十一世纪的新一代少年,要学会感恩,珍惜所有。我们要努力学习,充分利用国家和父母给我们创造的一切条件,发奋图强,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具有优秀品格的人,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我们要为后代子孙留下美德的种子,让他们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能永世流传,让中华民族强大于世界。这,就是我的梦想,也是中国的梦想!我们要把它设为目标,为之去努力、去奋斗。我们还是少年,未来的路还很长,时间还有很多。我们要坚持这个梦想,不断努力,坚持不懈,尽自己所能去完成它,无论多么地困难都不能气馁。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努力强大自己,才能给祖国更加富强的未来。我们决不能让我们的祖国再受到任何的凌辱和委屈。虽然我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我们国家有千千万万的少年,只要每人都肯出一份力,那么,实现这个中国梦就指日可待。所以,我想大声地对所有青少年说:
圆中国梦,从我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