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开在寒冬,不因娇艳而美,却以不畏严寒绽放别样的美丽;生命不因富有而美好,却以住在主宰自我闪耀别样光芒。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他一生无悔的选择。从不为名利遮蔽双眼,从不为强权弯下脊梁,他在面对官场仕途和人性尊严的时候,果断选择了后者。所以才有了今天朗朗上口的诗句,所以才有了“不为五斗米折腰”的佳话。纵使前路坎坷,纵使只能“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他依旧是笑的。笑自己的豁达,乐自己的悠闲。
在历史的璀璨的星河中,我寻到了他——陶渊明,找到了一颗闪耀别样光芒的星星。他的生命因个性而快乐,因别样而动人。
优美的音符串成一曲婉转的钢琴曲,久久回荡在我的耳畔。荧幕上的他似拥有隐形的翅膀的天使用心在弹奏无华的乐章。生命的捉弄让他失去双臂,却不能摧毁它那似铁的意志,也不曾在他的脸上留下哀伤的印迹。“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是对他最贴切的形容。至此,他便印在我的脑海,带着阳光的味道,温暖着我。
在茫茫人海中,我寻到了你——刘伟。你用坚韧打开命运的枷锁,你用勤奋铸就了你别样的生命奇迹。
生命是每个人的个性独白,挣脱尘世纷乱的束缚,去过自己满意的生活。才是真正的人生。
别样生命,别样生活,用尊严留下不朽佳话;
别样生命,别样人生,用隐形的翅膀翱翔于天空;
别样生命,用个性演绎个人的完美人生!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漫观天外雨卷云舒。
别样生命,一篇小散文,写到了梅花,引出了陶渊明还有现在的刘伟。他们似有相似之处,梅花不畏严寒,也不争春。陶渊明不慕名利,不为五斗米折腰,只为自己的精神世界。刘伟,虽然自身残疾,却能坚强无畏,创造自己的人生。
是的,之所以是别样的人生,因为个性因为特别,因为带给人以震撼。值得一提的是结尾处,短小精悍,用简短的话点明了主旨,饶有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