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的汉字博大精深,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与我们的生活,学习是离不开的;每一个都有它的奥秘。汉字组成了一篇篇美文。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汉字,了解汉字的笔画,结构,章法。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几个汉字。例如:好,一户人家如果有两个儿子或两个女儿都不会很高兴,但如果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就会很高兴。这就是好字的由来。
孝,不只是父母老弱病残时的端汤送药,不只是父母年迈时的物质赡养,更不是父母永别我们之后的“风光大葬”。孝,应当是源于内心深处真挚的感恩。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之义,鸟兽尚且如此,人何以甚?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父母给予我们的爱,始于我们出生。因此我们要及时行孝,否者将会留下恒久的遗憾。所以无论如何,都可以表达自己的孝心,有时,一个眼神,一句问候足矣。
美:美的内涵是非常丰富的。美来源于生活,又充满了生活。追求和创造本身就是一种美。那么,让我们用眼睛去追求美,用思想去理想美。用身心去享受美,用灵魂去追求美,用双手去创造美。因为:美,就是生活,而我们,是热爱生活的人们。
汉字组成了一本一本的书。书让我暂时摆脱了世俗的纷扰,把灵魂浸入书中,读到种种神奇,读出无数坎坷,读明世间哲理,读懂万种奥秘……
读书的日子不会无聊,不会迷茫,书伴着心静如水的我,在平淡的日子里品味人生的细致和精美。
书只有书,才是我的心灵家园;书,只有书,才让我享有无穷的乐趣。
汉字让我们的生活变的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