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现如今,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太多,我们都只一味的追求更高的物质生活,却忽略了太多我们身边的幸福与快乐。
就在前些天,是太姥爷安葬的日子。在一片锣鼓声中,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公墓,外公将太姥爷的骨灰盒放进了墓地里,让他与他的妻子团聚。大家纷纷跪下,默哀,外婆的几位姐妹们哭得跟泪人似的,现场的气氛很凝重。
事后,回到外婆家。外婆一言不发,呆呆地坐在沙发上,我和妈妈在聊着太姥爷生前的事情。外婆忽然开口说:“以前,也没觉得他有多好,甚至嫌他烦。可真正失去了,心里面总觉得空落落的。”接着又对我们说:“你们的爸妈都还健在,可我的却没有了。所以,你们要珍惜,要知足。”听了外婆这句话,心里颇有感触,面对死亡,你我都无能为力,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想起自己这些天,因为白天的紧张学习,回家与父母大发脾气,甚至开始顶撞起来。就在上周四,晚上回去,看到餐桌上碗里装的是饭,便发起脾气说:“都跟你们说了,晚上别做饭。白天在学校中午吃饭、晚上吃饭、回到家还要吃饭。”说完径直走到自己房间,并没有理会他们。爸爸推开房门说:“吃别的没营养,你现在是长个的时候,___为了给你换口味,天天跑菜场,你居然还发起火了。”被他这么一说,心里满含愧疚。平时,他们问我想吃什么,我总是说随便,所以他们就得自己花心思去做,想到这儿心里更加纠结了。
想起爸爸每天把车停得很远,又抱怨起来。爸爸总是不厌其烦得说:“停车位不够,只能停得远远的。”而我还是一路走一路说,父母无奈,只得任凭我说。可我又何尝知道,他们为了等一个车位要早来1个小时,为了能早点接到我回家,提前很久就在楼梯口等待着。
这种种的误解、次次的伤害,是我错怪了他们。其实,我是幸福的,我有健康的父母,有疼爱我的父母。
此刻,我终于明白。原来,我很幸福!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