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拓展训练是一项帮助我们刚毕业的大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走进公司,走入岗位的活动,必不可少,至关重要!
9月1日上午,我们刚提着衣物背着背包进入基地,教练便立刻开始了指令,从列队到领迷彩服再到换衣服,雷厉风行,不拖拉做事,好像军训一样,突然有点期待接下来的训练。
我们通过报数组队,之后便开始了认识新同事的过程,几分钟要记住队友十几个人的名字和家乡还是有些困难的,不过这个过程很重要,认识熟悉身边的人才方便一起完成接下来的游戏。就如同工作一样,不认识和了解周围的同事,又怎么能顺利衔接并合作完成工作呢。
之后每个队伍要选出队长和副队长并且讨论队名以及本队口号。很荣幸我成为我们队的副队长,感谢队友的支持与信任,让我有勇气和队长带着我们队伍完成一项又一项挑战!
讨论队名的时候已经有队友提前就想好了,叫群英队,寓意我们是群英荟萃,在所有人的同意下,我们很快便确定了队名。如果我们在工作的时候可以提前多考虑一些问题,是不是可以更快速高效的完成工作,不需要浪费过多的时间。
训练的过程中我们玩了很多游戏,其中记忆比较深刻的是传真机,从后往前传数字,不能通过语言,只能通过各种手势比划在背上写来传递,其中任何一个人出了问题,最前面的人都无法得到正确的结果。
我们队伍在商量传递方法的时候,每个人都很有想法,会思考怎么才能更准确的传递,并且考虑到小数点、分数还有各种容易发生的状况,我们在一轮又一轮的的游戏过程中不断完善方案,包括中间有人出错,如何确认正确与否等等。
联想到工作中,我们也应该每一个环节都要注意细节,认真仔细,提前想好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确认每一步完成的是否有误,如果发现哪里出问题,应该及时提醒并制止,这样也许会让工作更加有质量,并且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浪费时间的过程。
最为激动人心的一项训练就是集体爬“毕业墙”,86人要在定下的目标半小时内全数爬过一个4米2的高墙。看到那堵墙,我们的第一反应是恐惧退缩,几乎不敢相信我们能爬过这样高的一面墙,说实话,当时心里是没底的,真的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在挑战过程中,我们出现了几次的犯规,那时也不知怎么的,心里莫名的不服气,突然一股热血上涌,就觉得不爬过去反而很不爽。当时我们除了指挥的两个人别人不能说话,前三次失败都是因为别人说话了犯规重新来,然后教练让两个指挥做20个俯卧撑,每一个起来他俩都要一起喊一句“请大家认真一点”,然后我们喊了20个好,挺感动的,有一种发自内心的集体责任感。
在之后的第四次就挑战我们异常的严肃认真,一个拉一个的翻过去,拉人的男生一批又一批的主动轮换,拉女生的时候还会特意保护女生不要擦伤,最后居然在十四分钟多就成功完成的看似不可能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