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学生精彩演讲稿
亲爱的评委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喜迎元旦闪光青春》。
耳朵里听着笑着;环顾四周,充满了欢乐。唱响元旦欢歌,举起青春的旗帜!
随之而来的是1月1日被称为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个意思,而丹是早晨,白天!元旦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丹下的一条横线代表汹涌的大海,一轮红日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出灿烂的光芒!这个象形图生动地反映了初升的太阳!把元旦放在一起,意味着人们将以蓬勃的朝气和拼搏的精神迎接新的一年!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感叹:“壮年不回,早晨难归。及时鼓励。时间不等人!”
过去是美好的回忆,梦想是青春的旗帜!青春有一双高贵的翅膀,是自由的。它飞得很高!风是它的翅膀,云是它多变的衣裳!它像长虹一样闪着,闪得好像宙斯的闪电又快又强又无边无际!抓住青春,你就能拥有快乐和梦想;追逐梦想,你才能拥有爱、荣誉和坚定的希望!手持青春的火炬,无所畏惧!
青春在奋斗,青春在创造,青春在奋进,勇往直前!青春之所以有价值,就在于它的朝气蓬勃!青春快乐的原因在于它的光明未来!青春催人奋进!绝不退让!永不放弃!春天的收获是农民的收获,学业的成功是学生的收获,经营得好的企业是商人的收获,保卫国家是军人的收获,而教育子女是父母的收获,同时坚定不移、进取创新、建功立业是青年的收获、骄傲和荣耀!如果说春天是一年的青春,那么青春就是人生的春天!我们是早晨八九点的太阳,我们将成为在时代洪流中与风暴搏斗的勇士!
青春和春天绽放。不久我们就踏上了人生的旅程。前方有无数的挫折需要我们去克服,有无数的事业需要我们去创造,有无数的问题需要我们去面对!风雨无阻!只要我们充分珍惜和利用青春作为人生的基石,我们就会迎来美丽的彩虹、辉煌的成就和辉煌的胜利!
我年轻,所以更自信!自信是成功的源泉,希望是自信的动力!希望的种子,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术大厦的根基,用努力从时间中获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增光添彩!同学们,我们满怀激情和信心,敲响了人生的精彩之门。生活是如此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着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着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着我们去绘制……在这新的一年里,播下希望的种子,努力奋斗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