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新年,我们满怀憧憬》。
20xx年在我们的欢声笑语里,承载着多少依恋和不舍,要和我们说再见了,这不,20xx年早就在接力赛的跑道上翘首期盼。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学校在张校长的正确领导下,各项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综合考评获得全县第一名,这和我们学校领导们付出的辛勤管理是分不开的,这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分不开的,这更凝聚着我们同学们的刻苦努力,顽强拼搏。
我庆幸,我在xx小学学习,xx小学的人文环境,文化氛围,深深地给我感染和熏陶,耳濡目染的校园文化,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我庆幸,我在xx小学成长,我们的阳光体育开展得蓬蓬勃勃,富有生机。每次在大型比赛中我们学校脱颖而出的时候,那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感便会充满我的每个细胞,让我变得热血沸腾。
如今我们又要迎接新的一年的来临,我们该用什么样的心态来迎接新年,规划新年呢?在过去辉煌成就的平台上,我们是举步不前,还是乘胜追击,这是我们每一个站在国旗下的同学们应该思考的问题。所以说,新年满怀憧憬,这个主题对我们有着非凡的意义,也是我们作为一个学生的职责所在。有憧憬就会有希望,有憧憬就会有动力,有憧憬就能找准我们人生的航向。俗话说,三岁看到大,七岁看到老,我们的行为就决定了我们未来的人生。所以,我们要在新年到来之际,好好规划我们的蓝图,我们学校发展的蓝图,我们自己人生的蓝图,有规划的人生才会变得有条不紊,有规划的人生才会变得充满动力。学习是我们每一个人自己的事情,我们不是为父母读书,更不是为老师读书,只有摆正了这个心态,我们读书才会变得更加有意义,我希望我们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把自己最美好的情怀,编制成七彩的梦想,并在未来的365个日子里,为这个梦想而努力,追随梦想,就是创造成功,追随梦想,就是成就自我。我们的青春韶华多么美好,我们是早上九点钟的太阳,喷薄而出,同学们,就让我们用满腔的热忱,拥抱希望,拥抱光明,拥抱成功,这样,我们就会无怨无悔地说,xx小学,是您成就了我们的辉煌!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