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榜样是人们为人做事的一种楷模和规范。这是很值的效法和学习的。良好的榜样能起到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效果!小面积的播种获得大面积的丰收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榜样之所以能成为别人学习的对象就在于它给出了在某一方面。某一行业的行为准则。也就是告诉人们你沿着他说经历过的道路脚踏实地的干下去也就等于你找到了一条通向天堂之门的钥匙。但榜样首先要避开排除一些先天性的因素。
譬如。东施效颦。邯郸学步。看到这些故事让人匪议所思。但我们扪心自问现实生活中真的没有这样的例子嘛。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这样的故事也不是古人信口胡诹肆意杜撰出来的!无风不起浪。即然存在了我们就要正面的去应对。用到此刻就是告诉人们找到个人坐标。
做适合自我做的事情。盲目。盲从所得的效果终究都是零。榜样不是一个实实在在引领你怎样做的步骤而是指导你用什么样的状态以什么样的精神去付诸努力的可供借鉴的经验。当然根据自我的情景完全和别人做同一件的事情。如学习榜样。你再怎样做无疑还是效仿别人孜孜不倦。
刻苦专研的学习态度。而在当今一些大腕。泰斗级人物面前好多学习的就是人文交际等等的了。可能从事的职业和别人大相径庭。但终极目标是相同的。对于榜样只能取其一部分。留其一部分才能为我所用。为我服务。
有取有舍才是正常的。断不可一概而论。全盘肯定亦或全盘否定。物极必反。否极泰来。势强必弱其实都是一个意思。实际上给自我找个适合自我的定位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