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一团面纸,皱巴巴的,洁白中夹杂蓝墨水的痕迹。它蜷缩着身子,孤零零地躺在教室门口的地面上。
一个个同学从他身边经过,却没有一个人弯腰去捡。窗台上,那盆往日充满了活力的吊兰,今天却打着卷儿,好像对同学们的表现十分失望。
这时,小洪的身影出现在教室门口。他弯下腰,目不转睛地盯着面纸。我不禁为那张面纸感到惋惜,刚刚受了全班同学的冷漠,现在还要受他的欺侮。
要知道小洪可是我们班无人不知的调皮鬼。有一次,他在课间和别人互相追逐,把整个教学楼都跑遍了,上课五分钟后才进教室。“被小洪踩扁,或被当成球踢……”我猜想着纸团的命运。
小洪眉头紧锁,目光严肃,伸出了手。一阵风吹来,纸团随风滚动,小洪追了过去,自言自语地说:“那个扔垃圾的人真不讲卫生。”说完,蹲了下来,捡起纸团。
嘿,还在演,呆会儿还不是把纸团塞到别人抽屉里。可接下来的一幕,彻底颠覆了我对小洪的认知:他站了起来,双手捧紧面纸,生怕它飞了似的,一溜小跑,径直走到垃圾桶前,俯下身子,轻轻将纸团放入桶内。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幕。调皮的小洪居然会捡起垃圾,他一下子怎么进步这么大?我走近他,好奇地问道:“那么多人都不捡,你为什么要捡呢?”
“捡起垃圾不就能让校园变得更干净吗?这是一件好事,是我们每个学生应尽的责任,我为什么不做呢。别人……或许没在意吧。”
他并没有责怪他人视而不见,也没有把自己说得多么高尚。就这么朴素的一说,没有丝毫矫揉造作。我吃惊地望着他,他目光清澈,就像山间里的一泓清泉。
我拍了拍小洪的肩膀说:“我们去玩吧。”“不了,我要去包干区,看看有没有废纸杂物。”说完就匆匆离开了教室。室外,阳光灿烂,给他镀上了一抹金色。
看着小洪远去的背影,我想:原以为她只是个调皮鬼,没想到他有一颗闪光的心灵。蓦地,他的形象在我心的高大起来,成了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