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记得小时候在上课时,老师会给我们讲以前的很多英雄事迹,孩子们在自己的心里就会喜欢上某个英雄,喜欢上某个科学家。希望自己有一天成为他。这就是榜样的作用。
老师是学生的榜样,老师的言行举止,对学生来说就是一个潜移默化的教育。一个道德品质优秀的老师就会让自己的学生学到更多优秀的品德。同时,父母亲是孩子的榜样,父母亲的言行举止会让自己的孩子在不知不觉当中学到很多做人做事的方法和道理。
社会当中每一个人应当有榜样意识,有群体意识。不能让自己的恶劣行为成为社会的负能量,不能让自己的行为抹黑自己的群体。要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品德优美的人,成为社会的正能量。以便让自己身边的人们能够向自己看齐,自己向那些比自己更好的人看齐。人们在品德上互相的追逐,共同的进步就会形成社会和群体的进步。
榜样的作用就是给人们树立一个可以学习的对象,一个人如果他的言行举止,他的所有一切都是那么的优美。自然他的言行举止就成了塑造更多人优美品质的。人们会效仿他的言行举止,效仿他的优美品质,一个优美的榜样就能塑造一个优秀的群体。
引导人们行善,就如同自己行善一样,诱惑人们作恶,就如同自己作恶一样。做一个好榜样,不要做一个坏榜样。
希望更多的人成为优秀的老师,说到做到。劝人为善,自己首先行善。止人作恶,首先自己不作恶。这才会让自己成为他人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