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是我们经常说的老话。而我们的先人,早就提出“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样的至理名言。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华益慰,从当医生那天起,就选择白求恩作为自己的榜样,激励自己做一名像白求恩那样的好医生,正可谓心里“明镜高悬”。而雷锋这样的榜样,在不知不觉中,也从古老的中国,走向美国的西点。可以说,世界上任何一个不断发展、不断进取的民族,都不会忽视榜样的力量。
有人曾说:“播撒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撒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撒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散播一种榜样,我们能够时时看到奋斗的目标和参照物。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
可以想象,如果人人都向雷锋学习,我们这个社会就会有享用不尽的精神财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将更加融洽,人们生活的社会环境将更加和谐。如果人人都向比尔·盖茨学习,必将产生更多的发明创造,为社会带来更多的物质财富,同时推动人类社会整体发展水平的提高。
榜样好比人生的坐标,事业成功的向导。它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锐气、朝气,是必胜的信念,是永无止境的力量源泉。让我们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我们将无坚不摧、无往不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