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阳光和煦,空气渐暖,春意正浓,万物生机勃勃,此时正是人间四月。汉江两岸,微风拂过,柳叶轻摇,春雨如丝如雾,飘散着醉人的花香。秦巴深处,满山黄花,草长莺飞,闲客踏青斗草,吟唱着一年的希望。
病房的患者都打开了窗户,呼吸着这沁人心肺的清爽,脸上绽放出战胜病魔的自信。病房和走廊里也被春天赶走了闷热和药味,空气湿润而清新,医护人员,各个抖擞,浑身散发着无限的工作热情!
我是肿瘤外科的一名护士,我叫范翠翠,今天站在这里,非常的愉快和激动,很荣幸在这美好的时刻能演讲《榜样的力量》。
阅读《榜样的力量》,感觉受益良多。每文章,都是璀璨的智慧之花,等待着我们去采撷;书中的每位人物,都是鲜明的旗帜,值得我们去学习、去超越。大家都读了这本书,每个人的体会都可能是不一样的。而当我读完放下这本书时,有一种力量撞击着我的心灵,让我体会最深的,就是“爱”。这些同行们之所以受人尊敬,被人歌颂,成为我们的榜样,是因为她们对工作的热爱,对病人的关爱,和对自我的珍爱。
万琦告别了繁华的“天府之国”,选择做一位驻藏边防卫生战士。不畏坚辛,用自己的鲜血,拯救战士的性命。她勤奋好学,自学多门医学课程,为人民培养了一批批优秀护士。是我们心中美丽的格桑花。陈征,非典来袭,全民恐慌,她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穿上防护服,一头扎进了护理一线。陈路得,王克荣,从事艾滋病等传染病的护理工作。王亚丽,
我们科的病人都是长期住院患者,很多病人由于长期治疗,一年大半时间都是在病房度过,我们陪着他们一起与病魔抗争,也和他们一同体验着被病痛折磨的辛酸,其实我们之间早就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癌症患者需要我们的爱心温暖,这也是一种治疗”。是的,的确是这样,在癌症尚未完全攻克的今天,肿瘤科的护士们还承担着大多数癌症病人的临终关怀护理,生命是可贵的,人人都喜欢新生命朝霞般的绚烂,但我们这里的护士却是要让这里的病人临走时拥有落叶的静美。这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更需要一颗高贵善良的心灵。
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让我们激发我们心中爱的潜能,让世界充满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