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身旁有许许多多的榜样,勤劳的工人伯伯,辛勤的教师……很多很多,在我的心目中最令我敬的还是我们无私奉献的清洁工了。有人叫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我也是。为什么呢?当然理由有很多很多种,但我认为他们就是我心中的榜样!
我们市区起的最早的无非是当清洁工的叔叔阿姨们了。大清早,天还没亮的时候,就听见宽阔的马路上有沙沙的声音了,是什么声音呢,是小虫,NO。是有是在叫卖,不对。是清洁工阿姨正在扫地了。他们上班的时间是全市甚至是全球早的工作的人了,他们早上三四点就俩到了我们的大街上,为我们的街道做“免费的美容”。等到我们床了,他们便隐身在清晨的阳光里,留下的仅有美丽的街道和一阵花的幽香。他们在无声无息的为我们的城市做贡献,我们如果没有他们的功劳能住上美丽的城市吗?
啊!美丽的人啊,你们的辛勤换来了我们的欢乐,你是我们的榜样。你们的事迹实在是太多太多,但最令我难忘的便上前年报上登的那篇文章了……报纸的题目是:“为了国家,不顾一切”。这篇报道的大至的意思是:一名扫马路的清洁工阿姨,在早上上班的时候,看见一个犯罪团伙,正在偷盗国家的电缆,总价值到达了25000元钱。这时候那位英勇的阿姨立刻拨打了110,可这伙人立刻就要逃跑了,她便立刻冲了过去想去制止这伙人逃跑,她大声叫他们站住,可那一伙人不但不逃跑,反而跑到这位阿姨的身旁,用刀连捅23下。真是没人性啊!但那位阿姨不但不叫救命,还把那个人死死的抱住,到警察来了才慢慢的松开,可她却身中数刀。啊!伟大的人啊,我想到这个时候,你们不得不对她这位平凡的清洁工刮目相看吧!我想这世界上没有几个会这样。仅有她,英勇的城市美容师!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榜样——城市美容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