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劳模大家上午好。
我是实验小学的。
今天我很高兴能与各位领导和各位劳模聚在一起交流和学习,心情很是激动。听了以上各位(领导),发自肺腑、饱含深情的发言我深受感动和鼓舞。我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教育工作者,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却获得这样的荣誉,这是对我的极大信任和鼓舞!作为教育界劳动模范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的光荣,作用的深远,影响的力量。
所以自从20xx年被评为市级劳动模范以来,我更加的努力工作与学习。时时刻刻以一个标杆的标准要求自我。我们知道,作为基础教育,是为未来储备人才,要教在今天,想在明天,以明日建设者的素质要求,做好今日的教育教学工作。虽然我不可能把学生步入社会后几十年的知识都传授给学生,但我可以培养他们扎实的自学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探求新知能力、动手实践的能力和创造的本领。虽然我不指望能培养出多少“牛顿”和“爱迪生”,但我们确能将学生培养成一个懂得爱与责任的合格公民。正因如此,我便以一个平凡教育工作者的诚挚,投身于教育改革的风尖浪头,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地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从而更赢得世人的尊敬,社会的肯定,并在努力实现我真诚的育人理想同时带动了我身边所有的同仁。
作为劳模,从未敢忘记自我的榜样和示范的作用,坚持用自我的行动来捍卫这个职业的圣洁,用首席教师的教学水平引领同事一路前行!用师德标兵的魅力感染影响同伴克服诱惑坚守梨园。因为我知道,生命的意义远不止于功利。微小中藏有博大,短暂中孕育永恒,廉洁从教、无私奉献是教师的天职!我们有一千个理由埋怨职业的清贫、职业的平淡,但是我们更有一千零一个理由坚持职业的操守和职业的精神。教育是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去献身;教育是严谨的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艺术,需要我们去创新;教育是系统的工程,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参与!我相信自我决不会辜负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耀与神圣!并一定会为促进洮南经济发展默默贡献自我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