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春风荡漾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学雷锋”文明礼貌月。但有的人却认为:这个年代,人人都只想着自己,即使帮助别人,别人也不会回报,到头来什么也捞不着。
这个想法是绝对错误的,如果人人都这样想,那么整个社会就失去了“给予”这个概念,那社会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人们,也会变成一只只白眼狼。
如果你迷路了,怎么也回不了家急得哇哇大哭,但路人却旁若无人的从你身边走过,当你完全不存在的时候;如果你在公交车上,钱包被一个小偷悄悄拿走,身旁的人看清了来龙去脉,却装作没看见的时候;如果你及其需要帮助,但可以帮助你的人们却没有一个伸出援助之手的时候,你会作何感想呢?
所以,雷锋没有落伍,也永远不会落伍。我们要学习雷锋,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其实社会上也有不少“活雷锋”。例如,人们一清早上街,街道上洁净无瑕,让人们有了愉悦的好心情;同学们早上来到教室,一尘不染的教师和摆放整齐的桌椅,为同学们了优越的学习环境,这些不都是“活雷锋”做的好事吗?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学雷锋”这首歌大家肯定都听过吧。“雷锋”,一个多么神圣而响亮的名字啊!我们在“学雷锋”文明礼貌月里,一定要像雷锋一样,不计较个人得失,去关心别人、帮助别人。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的接班人,一定要争做新一代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