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榜样好比人生的坐标,事业成功的向导。它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锐气、朝气,是必胜的信念。可以想象,如果人人都向雷锋学习,我们这个社会就会有享用不尽的财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将更加融洽,人们生活的社会环境将更加和谐。如果人人都向比尔·盖茨学习,必将产生更多的发明创造,为社会带来更多的物质财富,同时推动人类社会整体发展。
在我的身边也有许多我学习的榜样。作为教育工作者,杨校长就是我的榜样。杨校长走到哪里,就把书带到那里,在她的影响下,书香满校园。不管是学生,还是老师,都在阅读。她那种对工作细心而持之以恒的更是我学习的榜样,为了制止学生早到校,她亲力亲为,而且一直坚持;为了整顿楼道秩序,她也亲自为之,天天如此。真的,我太佩服了,有了这样的,哪有过不去的火焰山;为人母,杨彦是我的榜样。这个80后的母亲,没有那种娇气,在大家庭里承担起重任,把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老人照顾得很周到,孩子教育得知书达理;作为女人,杨美枝是我的榜样。我经常大发感慨,作为女人,就活成杨美枝那样。在家把老公调教得服服帖帖,在学校认认真真工作。定期做美容,闲暇逛大街。
有人说,一切美好都存在距离,身边只有平凡和琐碎。而太多太多的平凡成就教育事业的伟大,她们是平凡人,是我学习的榜样。向榜样看齐,我们将无坚不摧、无往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