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很荣幸能作为班级代表站在这里发言,同时也感激大家的支持和厚爱。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人,作为万物之灵,悲壮的栖息于苍茫大地下,用心地追逐自己的梦想,用信念去雕琢自己心中的天使,人之所以有诗意,是因为她心中有如花一般的天使,彰显出人性的美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榜样,可能是雷锋,保尔,可能是比尔盖茨和李嘉诚,也可能是某位歌星,影星等等。榜样对一个人的成长会产生重要影响,其广泛可涉及一个人的心理,意志情感,道德品质,性格能力生活方式等诸多方面。榜样人物就像一根擎天大柱,支撑起人们的思维空间,展现一代代人拼搏进取的动力,它给人以文化层次的熏陶,洗涤心灵深处的黑暗,灌注拼搏向前的光明。一个人在心目中树立起学习的榜样,并以此去学习,去思想,去工作,去生活,这是获得进步的重要方法。列宁曾说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是对榜样力量的经典概括。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转瞬之间,历史的车轮已驶入二十一世纪。1963—,XX年的沧桑巨变,五十年的翻天覆地,人们却不会忘记,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出现的一个英雄人物——雷锋。他走到哪里,好事就做到哪里,他用年轻的生命实践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的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直至今天,仍是人们学习的榜样。
雷锋的形象在我们的父辈甚至祖父辈的心中,曾经竖起一代革命青年的楷模。雷锋的精神曾经鼓舞着千千万万热血青年。雷锋是激烈的斗争和火热的生活中锻炼出来的一位铮铮的英雄。可是时至今日,有的人却说:“社会发展到今天,雷锋精神已经过时了,在二十一世纪,金钱才是过五关斩六将的硬件。”这种观点显然是错误的,在商品经济社会中,当物欲的强光让人迷失,当财富和权力霸占一席之地,当社会的价值观被影响。人的思想更需要进化,年轻的新一代更需要锻炼道德品质。只是由于杂质增多了,锻炼的难度更大罢了。然而,这正是二十一世纪道德的价值之所在!
无论是“用平凡生命最后的闪光,把人间照亮”的何?,还是“壮士一去不复返”的年轻军人孟祥斌,“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时代常青树牛玉儒......他们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总会受到后世敬仰的,就如诸葛亮,杜甫感叹他“出身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陆游赞美他“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难堪伯仲间”。我们今天的英雄烈士,同样会流芳百世!
他们让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他们承载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力量,他们用无私的奉献实现人生价值。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榜样光辉的照耀下,我们似乎很渺小,但是只要我们向他靠拢,就会发现自己在慢慢长大,成熟。有了榜样,就有了一种追求,一种动力。他虽然可能让你低着头但是他却在你心中燃起了一把火,将要燃烧出你的生命之光,它让你的眼睛看得更远,他让你的脚步变得更加有力。认识了榜样,就有一种无穷的力量围绕着你,推动你的脚步更将于迈向泥泞,你的精神彻底摆脱了迷茫。
学习榜样,赶超目标,让我们从榜样中接受鼓舞,汲取营养,让我们走向充实,走向崇高,走向伟大。让我们一起倡导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