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是谁?不是声张正义的警察,不是名扬中外的科学家,也不是和蔼可亲的教师……我要坚定的告诉你:“我的榜样是那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也许这个回答会让很多人跌破眼镜,这是为什么呢,别急,接下来你就明白了!
清洁工,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抬起头来,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一身橘红色的衣服,拿着工具,不声不响的收拾着垃圾,是那么的认真啊!想象一下,如果这世界没有清洁工存在,那世界会是怎样?垃圾遍地,臭味熏天,垃圾就像一座座小山似的,堆放在每一个角落,这些“小山”将会成为灰尘、细菌的乐园,那将是多么的可怕呀!更让人值得佩服的是,清洁工那默默无闻、一丝不苟的精神。也许,有些人会瞧不起清洁工,会故意将垃圾丢在她面前,而他们总是毫无怨言,弯下腰把垃圾捡起,这是在所有人是多么平常的一件事,可又有多少人能像他们这样在被别人瞧不起的情景下,去弯腰捡起垃圾?有了他们,繁华的都市被打扫的一干二净,可谁又明白,这些都是清洁工早早起来干活的成果。也许清洁工这个工作的确不能和公务员这种工作相提并论,可是没有人来做这种工作,哪来的一尘不染,哪来的一干二净?清洁工,他们是无私的。
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寒冷的周末,正当我美滋滋的躺在被窝里做着美梦时,就被一阵“沙沙”的扫地声给吵醒了,我爬起来,嘴里嘟囔着:“大清早的是谁来打扰我的美梦啊!”这个声音同时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打开窗,啊,是清洁工!那个阿姨戴着一顶橘红色的帽子,美丽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的下头还有一张干裂的嘴。只见她拿着清洁工具,额头上渗着几珠细细的汗珠,“沙沙沙”,我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声音,突然,这声音戛然而止,原先,清洁工阿姨已经扫完了,我望着那橘红色的身影,心里涌出一丝感动……
清洁工,是无私的,是认真的,是默默无闻的,我想说:“清洁工,你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