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首先我想从称谓这里说起,这个称谓很简单,但很尊敬,就是"您"这个词。那是我的一位老师,他教我们语文,他是我们学生最爱戴、最尊敬的老师,因为他的嘴边,"您"这个词一直挂着,他并不是简简单单的说说而已,而是真真正正的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无论老师,还是学生。如果他提问同学,他就会很和蔼的说:"x同学,您的意见是什么那?"或者说:"x同学,您有什么想法那?"
他是我的榜样,以前是、现在是、今后也是,我从他身上学到的是尊敬、是尊重、是和蔼、是谦虚、更是中华民族的文明。
身边榜样,前行力量,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思考,您会知道、明白,这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东西。
下面,我再给大家说一个我高中时期的事。
这是一个很小的事情,但它给我的印象是特别深刻,给我的动力也是特别坚定。
在这,我想先问大家一句,如果您身边有一些小垃圾,并且,只要您俯拾一下就可以把它带走给环境一个清新的时候,您会做吗?比如说绿化带上的食品包装袋、课桌上别人落下的废弃纸屑,您在方便的时候会捡起来处理掉吗?当然,您不需要回答,想一下就可以了。
我想说的是,我那位同学他就可以做到,在人来人往的校园里,他可以很自然、很坦然的把那些可以随手解决的垃圾捡起来,然后放进垃圾桶里。这并不是我偶然碰到的,也不是他在做表面工作,而是他真心去做的,并且,他还带动了他身边的朋友去践行这一行为。
我曾经问过他,他为什么要捡这些垃圾,他不怕同学们用异样的眼光看他吗?
他说,看不到的就算了,看到了,还是捡一下的好,毕竟这不是什么坏事。至于别人的眼光,你认为他们会鄙视做好事的人吗?更何况,在这人来人往中,也没几个人会注意你在做什么,不要觉得不好意思。
后来,我就默默的加入了他们的行列,虽然做的不多,但是自己觉得可以的也就随手捡了,不过,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随手丢过垃圾,因为我知道,总有那么一些人,要为你的随意而默默付出。
身边榜样,前行力量,他也是我的榜样,教我以文明,给我以力量,鼓舞我默默的去做一些小事。
同学们,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尤其是你身边的榜样,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例子,给您的力量将是巨大的,将是终生的。
我从朋友那里学来了开朗、学来了阳光、学来了关爱与奉献。当然,我觉得我这辈子,从身边的榜样身上学到的最大的就是--我拥有了一颗又激情、又梦想的心--敢想、敢做、敢成功!
朋友,前方的路还长,我们要学的还很多,就让我们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发现我们身边的榜样,让我们一起在榜样的鼓舞中--愉快--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