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好榜样”。
雷锋叔叔,一个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是在毛泽东哺育下成长起来的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楷模。他的崇高和品德,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反映了社会主义时代新人的风貌和时代特征。
心中有他人、为他人服务、无私奉献是雷锋的具体体现。而几十年来,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许许多多甘于奉献、爱心浓浓、文明向上的人们,在为社会注入滚滚暖流。为了使这一世代传承、发扬光大,为了加强我们小学生的品德建设,我校德育处、少先队大队发出倡议:在我校立即掀起“小雷锋在行动”主题少先队活动的高潮。
这次活动的任务和目标是:努力学习雷锋叔叔高尚的品德,加强自身的品德建设,用我们的文明行为树立新的时代风貌。无论是在家庭、学校、社会活动中都要扮演好新雷锋的角色,学雷锋、做雷锋、心中有他人,帮助弱势群体等需要帮助的人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用我们稚嫩的小手,为打造一片友爱的、文明的天空,贡献己的力量。
同学们,沐浴在洋溢着雷锋和大爱之光的春的怀抱中,就让我们以今天为起点,在本学期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实践雷锋,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吧。
我们来比比看,哪个班同学的行动最快、最好?大家说“好不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