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上午我们全班都数学考试了,我轻松地交了考卷,觉得做了全对,可是当下午试卷发下来后,我惊呆了,这实在是有点不理想。我十分灰心丧气。
走在去公交车站牌的路上我都想把一步分成十步走,我现在竟然害怕起回家来了。以前那个自信活泼的叶佳桐,你去哪儿了?我想爸爸妈妈看了这个成绩一定会大失所望的。怎么办?
回家后,我写完作业闲着没事干,就想复习一下知识,温故而知新。但是,我又想:以前,读书帮我解决过许多事情哩!那么,它能够帮我这忧心忡忡的心情吗?
我翻开书,读了《榜样》这篇文章:文章的小作者也考试了,跟我一样没考好,她也哭了,但是她楼下新搬来了一个小女孩那个小女孩十分俊俏,但是是个盲女,不过,她的心却向她的房间一样是七彩的。有一次,作者告诉她自己考试的事情,而盲女却沉默了一会儿说:“你说人生有多少种颜色?”“有赤、橙、黄、绿、青、蓝、紫。”作者回答。“那你为什么单单沉浸在黑色里呢?”她用她甜甜的声音问。她解开了作者心中的疙瘩,同时,她也解开了我心中的疙瘩。她的确有着常人没有的坚强,有着常人没有的乐观,她真是我的榜样!是呀!为什么我要沉浸在黑色里呢?
好,下次抽查等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