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在伴随我成长的岁月里,身边有太多的榜样。爸爸妈妈、老师同学、叔叔阿姨,他们每个人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但是今天当我看到这个题目时,第一个跳到我脑海里的却是一位小妹妹。
那是今年暑假的一天,阳光明媚,蔚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微风轻轻吹拂着大地。我独自一人在小区里玩滑板。玩累了,我准备坐在长椅上休息,却突然看到在长椅的正前方地上有一块香蕉皮,于是我绕过它,做到长椅上,心想:“谁这么不道德,随地乱丢果皮!”
我正坐在长椅上休息。突然,一个小妹妹跑过来,她先愣了一下,然后弯腰捡起地上那块香蕉皮,径直向垃圾桶走去。嘴里还念念有词地说着:“踩上了会摔倒。”远处一位奶奶冲着小妹妹喊:“你干吗去,跑那么远?”妹妹丢完香蕉皮认真地说:“果皮应该住在果皮箱里,这样我们的“家”才漂亮。”妹妹好像还在说着什么,但是我一点也听不到了,只感觉到脸火辣辣的。
妹妹的行为深深触动了我。虽然一直以来我都能做到自己不乱丢垃圾,但是要主动捡起别人丢的垃圾,却很难。小妹妹的“小行为”不仅使我难忘,而且还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