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是什么?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榜样给人力量。
金弦玉翎射苍穹,挟雏龙,慑群雄。与雁同征,铁骑踏春红。汉室江山如残月,观沧海,傲意浓。登上九五至尊的宝座君临天下,是每一个有雄心的政治家一生的渴望,那种“谈笑间人头落地,挥袖间千万人膜拜”的诱惑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抗拒的。我的榜样也参与了谁能问鼎天下的夺位战争。他就是曹操。虽然从古至今曹操一直以负面形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问三国谁乃真英雄?在我心中自是曹公。起初我敬佩关羽,厌恶曹操奸诈。但是考试失利后难眠的一夜,心头一触,原来曹操才乃真英雄。这位大将军在宛城丧子折兵后痛定思痛;这位汉丞相败走华容道时面对诸葛亮周瑜的嘲笑;这位魏王在割须弃袍后巧施反间计,连遭挫折却始终不忘一统天下的抱负,不像刘备,被大火火烧七百里联营,烧回白帝城一病不起;不像孙权,夺去荆州,守着父兄基业面南称帝。曹操把坚强演绎到极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曹公的诗令人好不痛快!
困难打不倒,挫折打不倒。曹操让我学会坚强。
曹操,奸诈多疑,敢“挟天子以令诸侯”。但能者居上,为何偏姓刘者可当帝?曹操的一生,有不少罪过和错误,但正如鲁迅所说的。曹操是我国历史上“一个很有本事的人,至少是一个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