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和同事:
大家好!
天使是美丽的象征。我们渴望成为一个真正的天使,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美丽,还因为她能给人带来美好幸福的生活。护士,一个普通的职业,被称为白衣天使,不仅仅是因为她们穿着美丽的白衣,更因为她们用“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顽强信念,像春风一样,为人们擦去苦难;有血,冷暖知己;用爱的丝线缝合病人身心的创伤?
作为一名护士,我经历过病人面对疾病的无奈。我目睹了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我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遇到过“秀才遇上军人,他却解释不清楚”的尴尬场面?但是,我无怨无悔!
如果有人问我“谁的手是世界上最美的”?我会自豪地回答:“是我们护士的手”。有人说,这个世界上,不同的手和不同的职业一样多:农民兄弟的手是呼风唤雨的手,就像刻着大地的通道和收割的田地的地图;我们保护土壤的手是美丽的白鸽。为了减轻病人的痛苦,保证病人的舒适和安全,他们总是轻巧、准确、稳定,充满人情味,生活温柔?
我记得我们病房收治了一位81岁的右股骨颈骨折的老奶奶。入院第九天,她绝对卧床不起,吃的不多,运动量也少。
3天不排便,口服泻药和开塞露仍无效,引起家属异常情绪刺激和焦虑。护士长在查房后期发现了这种情况。根据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该患者因大便干燥而排便不畅。她二话没说,立即戴上手套,一点一点地为病人挖出干大便。面对老人和家人的感激之情,她挥挥手,什么也没说,这正是我们应该做的。这些手很硬,很忙,有时甚至会留下疤痕,但却体现了世界上最好的真情实感。
如果有人问我“谁的笑容是世界上最美的”?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我们护士的微笑”。当病人呻吟时,护士的微笑可以缓解疼痛,温暖因疾病而变冷的心,帮助绝望的病人恢复战胜疾病的信心。有一件事让我感动至今,那就是我们病房第一例气管切开。为了保证病人呼吸道通畅,我们必须每天为她吸多次痰。那天我照例先帮她把气管里的分泌物吸上来,然后给她换床单。突然由于体位的改变,她呛咳,气管插管里的分泌物喷到我的头和脸上,浓烈的腥味让我恶心。就在我准备转身收拾的时候,突然看到那个不会说话的病人一脸紧张。我从她的眼神中看出了她的谦虚。“没关系,我们只要再换一次被子就行了,”我笑着说。她拔气管导管的时候,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谢谢你,你的笑容真美!那一刻,我心里感到一种强烈的震撼?是的,微笑就像一缕清风,可以吹走病人心中的忧郁和不安。微笑就像一个简单的问候,可以驱散病人的恐惧和陌生感。它是我们和病人之间的桥梁。
如果有人问我“谁是世界上最美的人”?我会自信地回答:“是我们的护士”。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荣耀,却充满了简单平凡的爱,打针、送药、铺床、输液,我们在痛苦中呵护生命;交接,接班,日日夜夜,我们在疲惫中把握生命的周期;在患者家属的期待和愤恨中,我们在等待遭受痛苦的患者?
我们是健康的忠实守护者,我们减轻病人的痛苦,赶走疾病。夜莺在克里米亚
战争的成果,白军在抗击非典斗争中的贡献,是任何人都无法企及的。面对人们用“白衣天使”来表达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切赞美,我们当之无愧!
姐妹们,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职业,因为她教会了我们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她让我们明白生活是一种美!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职业,因为她教会我们珍惜生命,懂得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们更美丽。让我们在护理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现新的风采,创造新的成就,让青春在白色的衣服下熠熠生辉。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