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很荣幸有这个机会给你们演讲。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医院发展我有责》。
如果人生是一个大教室,那么我可以肯定的说x人民医院是我的老师。在这里,我除了学到了工作中需要的知识和技能,也学到了认真细致的态度和责任感。对于我们的年轻一代来说,即使我们没有龚自珍那样的“我劝上帝返老还童”的能力,但我们有一颗炽热的心,以拯救生命、解除痛苦为主要责任,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作为一个在我们单位不到一年的新人,我没有资格谈什么远大的理想和发展,但和其他人一样,我对医院有着说不出的真诚和热爱。这就像我们的第二个家,像我们的父母,病人像我们的孩子,我们享受着父母的引导和关爱,我们为孩子的脆弱和哭闹而心疼。再优秀的才华和知识,如果缺乏热情,无异于画饼充饥,对你毫无帮助。所以,对于这个大家庭,我们都需要燃烧青春的激情,让它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