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爱我的祖国》。
中国的国土,有着很高的价值,中国是用我们中国人的性命换来的,在这样的国土里,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这片土地而牺牲,当年的中国不像现在这么和平、这么发达,在8我们这片土地下,有着别人想象不到的财富,这都是我们祖国的宝藏,但是一切的一切,并不是那么的成功,国外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侵略我国,他们的残暴,是我们从未想过的,但中国人有着宁死不屈的精神,从未向他们低过头,我们的精神保卫了这片土地、保护了我们的同胞、保护了我们民族的尊严。
我爱我的祖国,它有着自己的光彩,有着和外国不同的精神,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我要是画家,我就用五颜六色的画笔,描绘出我们的祖国,但是我什么都不是,我只是一个学生,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我只能用简单的语言来描写。
我生活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我没有见过大世面,但是在我心中,我想已经看完了整个中国,因为我觉得中国和我想象中的一样美好,我生活在这个国家中,我就应该想到它的美丽和价值,过去艰苦的日子现在看来基本上已经改变了,这对于我们现在来说已经是很不错了。中国人也并不是比外国人差,就拿几个例子来看,在外国人看来中国人是很笨的,但我们却打破了这样的记录,证明中国人并不比外国人笨,这一切都是很难得的。我也相信我们中国人的志气,我们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中国人一定能彻底地站起来的,我们一定能打破外国人的记录的。我们一定不会比他们差的,我们的祖国也不会倒下的,我们的祖国永远是最坚强、最好的国家。我相信我们有那么大的能耐,只要我们相信,理想有多大,我们就能走多远,就不会因为一点挫折就放弃的,我们只有更坚强,才能打败更坚强的,只要我们相信坚持下去,我们就能成功,也不要因为自身的挫折,就放弃祖国,放弃我们的理想。
我爱我的祖国,在这儿,我觉得一切都是那么有价值包括我在内,我以前觉得自己的生命毫无意义,觉得生命不好,可是现在,我看到的生命却是另一个生命,祖国里的一切我都不认为是无价值的,我看到祖国的一草一木,都是美丽的,包括我眼前的每一座山,我都觉得它们是有价值的,一切都值得留恋。
祖国是我们的父母,在这里,不知有多少儿女在成长,我们生在这里,死在这里,它培养了我们,我们都爱我们的祖国。
我就爱我的祖国,我爱祖国的一切,我永远为祖国奉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