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爱国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是“热爱祖国”。在数十年以前的中华,腐败不堪,中华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清政府却一直在等待,他们想在等待中获得帝国主义的怜悯与同情,想在等待中苟延残喘,然而,它的等待与软弱换来的是一个个割地赔款的不平等条约,从,到;换来了黎民百姓的家破人亡,妻离子散,从***战争,中日甲午战争到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换来了清政府的最终衰败与清朝大厦的坍塌。在这段屈辱的历史之中,中华之所以历经劫难而不衰,是因为有仁人志士都具强烈的忧国忧民之情,以国事为已任,前仆后继,临危不惧,保卫祖国,关怀民生。少年立壮志,长大报国家。国外优厚的待遇不住爱国之士的脚步,不在意国外优厚待遇,不留恋良好的学术环境,毅然回国效力,中华就是因为有这些爱国之士,才永远前进!当我们庄重注视五星红旗时,当我们带上国旗的一角-----红领巾时,当我们攀爬在蜿蜿壮观的长城之上时,当我们满怀激情读着祖国的诗篇时,当我们唱起中华诗歌时,当我们看见祖国成功建设时,可曾想过什么?可曾思潮起伏?热情奔涌?这一切一切都源于我们是“中华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是正在冉冉升起的太阳!我们要自已的双手开创出一片新的天地!用百分之百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智慧,突破“百“的纪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