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内容是“我爱祖国”。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当雄壮的国歌在我耳边响起,鲜艳的国旗在我面前缓缓上升时,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总是感到无比自豪!
有多少人身在异国,心却留在遥远的祖国而奉献了他们的一生;有多少人手中的笔写下了一句句赞颂祖国的诗句......那是因为他们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心中都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因为中国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我们占了其中之一;中国的四大发明造福了世界;中国精美的陶瓷、丝绸,征服了世界;中国传统的美德,从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感动了世界;中国的风筝,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的飞行器......
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长的夜里等待新的一天。多少次,我们心潮澎湃;多少次,我们辗转反侧;那是为了等待不同寻常的一天——新中国的诞生!
亲爱的同学们,染个我们把真情捧出来,把赤诚捧出来。化作长城上的一块砖,化作长江里的一多浪花,化作昆仑山上的一朵白云,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吧!
祖国,你是黑夜里那盏引路的灯,你是阳光里那缕温和的风,你是和“妈妈”一样,最亲切最温暖的呼唤,无论我走到哪里,永远也不会忘记。
祖国,我的祖国,我在四大发明里认识你,我在兵马俑的坚持里看见你,我在黄河的奔腾里倾听你,我在泰山的巍峨里敬仰你。在爷爷奶奶的追忆里,我想象着你曾经的苦难,曾经的沧桑;在爸爸妈妈的诉说里,我品味着你的努力,你的崛起;在哥哥姐姐的歌声里,我聆听着你的腾飞,你的辉煌;在我生活的日日夜夜里,我感受着你的和谐,你的神奇!
在北国,我流连那片银装素裹,在江南,我爱上小桥流水人家;爸爸从海南拾回贝壳,我听到波涛的澎湃;妈妈从吐鲁番带回小花帽,我闻到瓜果的香甜。老师说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每一寸土地都写满奇迹,还有更多沉睡的惊喜,等我们长大一一唤起。
我想歌颂你,我的祖国,用温婉的小调,用野性的山歌,用高亢的进行曲,用华丽的咏叹调,用我所有所有最美的言语,最动听的旋律,我要,我要歌颂你!我想站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巅,海之滨,用我稚嫩却满是真情的声音,为你歌唱,歌唱我心头最的那一句:
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