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爱国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讲的主题是:我爱我的祖国。
在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你们可曾想过,那些为祖国在幕后作贡献的人们,他们无怨无悔,没有抱怨过一句话,他们默默无闻,但尽心尽力。我在这里就要介绍钱学森,他大家都知道吧!但是他爱国的热情还是值得一提,他1920xx年出生在上海,1934年,在交通大学机械系毕业,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赴美国的公费留学。他在美国废寝忘食的学习,终于获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国成立后,钱学森毅然回国,美国政府为了留下钱学森,让他为美国效力,无理的将他监视和软禁了5年,但他回国的决心依然没有改变。在一个偶然的机遇里,钱学森将回国的想法寄给了比利时的一位亲戚,托她交给中国政府,终于他在1955年的时候回到了祖国,最终为祖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的确是钱学森这位伟大的科学家给中国的航天事业翻开了新的篇章,他不仅是科学家,也是爱国者,在美国有那么好的条件,但他并没有心动,还是向往着生他育他的祖国。没错,是祖国哺育了我们,在我们年幼无知时,牙牙学语时是祖国妈妈细心教导我们,当我们犯了错误是,是祖国妈妈指引我们悬崖勒马,在我们垂头丧气时还是祖国妈妈安慰我们,抚平内心的创伤。有人说:“祖国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喂养了我们。”有人说:“祖国用她那宽广的胸怀抱大了我们。”这当然都是对的。因为只有“母亲”这个词才能表达我们对祖国最忠诚、最纯洁、最真挚、最深厚、最伟大的感情。没有一个人能够将祖国给予我们的一样一样还清。
爬满长城烽火的大地,布满甲骨文的钟鼎,气势磅礴的故宫,在这一片东方的神舟大地上,一展雄姿!我爱我祖国的大好河山,我爱我祖国的人情风土,我更爱我祖国人民那勤劳爱国的精神!碧波万顷的大兴安岭,不仅走不完,也看不厌,她养育了多少珍禽异兽,又出产了多少奇珍异宝。听,那奔流不息,滚滚而来的长江水如乳汁一般滋养了这片神奇的土地,养育着伟大的中华民族。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
虽然祖国繁荣昌盛,但是祖国并不是以到达了登峰造极的状态,祖国依然需要发展,在今天我为祖国骄傲,明天祖国为我自豪!现在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我要报效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