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的圣火在鸟巢的上空熊熊燃起,当国歌声从水立方里传出,响彻天宇,当中国的奥运健儿们登上领奖台,高扬起手臂,我肃立,我敬礼,我的心里有一个声音响起:祖国,我爱你!
祖国,我的祖国,我在四大发明里认识你,我在兵马俑的坚持里看见你,我在黄河的奔腾里倾听你,我在泰山的巍峨里敬仰你。在爷爷奶奶的追忆里,我想象着你曾经的苦难,曾经的沧桑;在爸爸妈妈的诉说里,我品味着你的努力,你的崛起;在哥哥姐姐的歌声里,我聆听着你的腾飞,你的辉煌;在我生活的日日夜夜里,我感受着你的和-谐,你的神奇!
在北国,我流连那片银装素裹,在江南,我爱上小桥流水人家;爸爸从海南拾回贝壳,我听到波涛的澎湃;妈妈从吐鲁番带回小花帽,我闻到瓜果的香甜。老师说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每一寸土地都写满奇迹,还有更多沉睡的惊喜,等我们长大一一唤起。
祖国,你是黑夜里那盏引路的灯,你是阳光里那缕温和的风,你是和“妈妈”一样,最亲切最温暖的呼唤,无论我走到哪里,永远也不会忘记。
亲爱的祖国妈妈,让我和你说句悄悄话:我一定会听老师的话,认真锻炼身体,努力学好文化,等我长得像爸爸妈妈那么高那么大,一定把你建设得更加强大!
而此时,我想歌颂你,我的祖国,用温婉的小调,用野性的山歌,用高亢的进行曲,用华丽的咏叹调,用我所有所有最美的言语,最动听的旋律,我要,我要歌颂你!我想站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巅,海之滨,用我稚嫩却满是真情的声音,为你唱响,唱响我心头最难忘的那一句:
祖国,我爱你!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加入世贸组织使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重振雄风,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国是一个人对自己祖国的一种诚挚的热爱和深厚的情感,是一个人最原始的感情之一。但作为一个涉世不深的我,一直认为爱国是高不可攀也是比较渺茫的事。最近,我读了《民族英雄郑成功》一书,对爱国之情有了深刻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