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得知美国侦察机撞毁我军用飞机一事时,有何感想?大家一定会对此霸权主义行径非常气愤。而当您又得知日本不承认侵华事实,拒绝纠正历史教科书的错误时,同样,气愤的背后,“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深深的震撼着我们的心。除了一再谴责此不道义行为,我们又能为祖国做些什么?
回首昨天,一部写满血与泪的近代史依然在记忆深处。当坚船利炮撞开天朝大门时,从此,一个多世纪的岁里,五千年的文明与自豪成了屈辱的陪衬。而仅仅是一百多年,***战争的硝烟才刚刚散去,知识经济浪潮已在轰然撞击着中国的大门。面对帝国主义的坚船利炮,前辈们发出了救亡图存的呐喊,那么今天的我们,走向21世纪的青年,面对数字化、智能机器人、基因工程,又该做出怎样的回答?
我们无权沉默!因为我们知道未来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手中。我们可以这样扪心自问:1840年,我们的国家没有火轮船和***,那么,21世纪的我们能不能给自己的国家提供领先于世界的航空母舰?
我们拥有青春,这是我们的骄傲,却不是我们值得炫耀的资本;我们拥用激情,这是我们的自豪,却不是我们值得陶醉的骄傲。面对日新月异的“知识爆炸”时代,看着昨日的科幻已变为现实,我们需要理性,需要冷静,需要承担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同学们,我们要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青春、激情、理性、责任,将化作我们的双臂,去拥抱明天,挑战未来!因为我们坚信中国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