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爱国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中华,健儿奋起步伐》。
《爱我中华》这首歌曲,相信每个人都不陌生,那激昂的旋律,唱响了每个中国人的心声,也唱响了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多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古往今来,我们伟大的祖国创造了多少奇迹。当世界笼罩于原始的混沌中时,古老的东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种;当欧洲处于中世纪教会神权统治之下时,中国的四大发明迸出了科技的火花;当世人习惯于不知所踪的七大奇迹时,他们仍要为东方古国的兵马俑倍感惊叹!在21世纪的今天,中国健儿又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了38枚金牌、共计88枚奖牌的优异成绩。但是在20多年前,中国人还被外国人称为“东亚病夫”,在世界上抬不起头来。再看当今的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体育强国。短短20xx年间,中国体育实现了巨大的飞跃。中国巨龙,腾飞起来了!
但是,当今中国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比如,举世瞩目的钓鱼岛之争。虽然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但日本仍虎视眈眈地妄图非法占有。日本不负责任、颠倒是非的做法引起了全中国人民的愤怒。前几天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关于购岛的声明更是严重侵害了中国的领土主权。面对这样的情况,只有让我们的祖国真正强大起来,全民一心,才能实现和平稳定发展。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要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祖国的未来,就在于我们少年一代。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