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钓鱼岛,说到中日领土问题大家第一个反应应该就是这个名字。今天,让我们冷静下来,仔细地思考一下,中,日之间,到底为什么经常发生这样那样的纠纷,是历史原因?是一些无法忘却的深仇大恨?
我认为,今天我们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问题力争到底有两个大原因,其一,也是听来比较俗的一个原因,经济原因,钓鱼岛的周围海域藏着的石油量之巨大,是无法估计的,这笔巨大的财富,或者说资源,怎么可能轻易让给日本人?!其二,是政治原因,中国的领土绝对不容许他国侵犯,尤其是你日本,难道在今日中国日渐强盛的时候,还得受你日本的气?不可能!扞卫钓鱼岛,其实,我们也是在扞卫我们的民族尊严啊!
这个时候,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大家应该也知道,日本不只和我们中国有这种领土纷争,他们跟俄罗斯,同样有着对北方四岛属于谁的争论。但是日本在北方四岛的问题上,却没有表现得像对中国那样强硬。甚至梅德韦杰夫亲自登上北方四岛表示这个是我们俄罗斯的,日本也没有什么动作。为什么偏偏在对中国的时候,却那么不可一世?
关键在于国家的威信力和综合实力。日本为什么没办法对俄罗斯怎么样?因为他们服气,俄罗斯当年在二战,是结结实实解决了日本很多战斗力的。但中国,虽说抗战成功了,但在日本人的心里,始终是一个被他们侵略过的国家而已,中国,没有真真正正战胜过日本。
说到这里,有人大概已经恨得牙痒痒了,如果咱们早生几十年,哪里容得日本鬼子在中国的土地上耀武扬威!没错,那么,今天,我们如果能在经济政治文化全方面地超过日本,能够结结实实地将日本踩在脚下,那么,他日本,还有什么资格跟我们争。
所以,中国人,我们到底是要做个愤青,仇视日本人,还是真正投入到建设中?勿忘国耻,更重要的,是振兴中华。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