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大家一定听过《我的中国心》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吧。里面每一句都打动着我的心,特别是:“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轮何地,心中一样亲。”对,我们不论何时,何地,也不能忘记我是中国人,一定要有爱国心。亲爱的同学们:
新中国在一九四九年正式成立,可是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新中国成立以前,中国人曾经被称为“东亚病夫”,不仅如此,中国人还被外国人歧视。!他们霸占我们的领土,残杀我们的人民,糟蹋我们的身体,抢夺我们的财物,这种种罪恶,难道不能把他们送上断头台吗?
自古英雄出少年,梁启超曾高瞻远瞩地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身为中华少年肩负重担,义不容辞,任重道远。为了祖国繁荣而奋斗:为了民族兴旺而拼搏;为了中华崛起而读书今天,中华民族翻开了崭新的一面,迎来了新的辉煌。当中国队踢进世界杯时,我们怎能不狂欢?当我们听到萨马兰奇老人说出“北京”的时候,我们怎能不欢呼?当神州十号腾空而起,再次成为世人所关注的焦点时,我们怎能不自豪?当中国加入wto世贸组织时,我们怎能不激动?曾经的民不聊生,曾经的满野战乱,曾经的东亚病夫,都已成往事……这一切难道不是在昭示着中国巨龙的飞速发展和不断强大吗?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祖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