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说起祖国,我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了祖国那秀美壮丽的风光、灿烂的文化,还有那些为国争光的伟人们……
我们的祖国的山河是如此的壮丽:滔滔不绝的长江、蜿蜒无尽的长城、奔腾不息的黄河、奇峰怪石的黄山……啊!祖国的江山是如此多娇,让人深深陶醉其中!
比祖国秀丽的风光更吸引人的是祖国灿烂的文化。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的历史,五千年所凝聚的智慧是无以伦比的。我们有着外国没有的方块字,还有着四大发明:造字术、印刷术、指南针和火药,以及那些读起来朗朗上口的唐诗宋词。这些我们独有的灿烂的文化,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被其他物质所代替的。
我们同样不应该忘却的还有那些为祖国做出贡献的伟人们。古有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大禹,含恨投江的屈原,忧国忧民的杜甫;近有建立中华的毛泽东,助人为乐的雷锋……他们都是为了国家甘愿奉献自己的人才。
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勤学守纪,文明创新。将来争做国家社会的栋梁!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