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你问我的祖国在何方,我会骄傲的告诉你:世界的东方有一只雄鸡,那就是我的祖国;世界的东方有一位巨人,那就是我的祖国;世界的东方有一条长龙,那就是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地大物博,疆域辽阔,美丽富饶,她就是——中国。
当1945年8月,日本人被赶出中国,全国人民高声欢呼:“我们胜利了!”;当20xx年中国申奥成功时,我们向世界证明我们的强盛;当20xx年神十飞上太空,全国人民的心中燃起一把热火……
说起我们的祖国,有很多的千古名人为祖国作出了许多贡献:从民族英雄岳飞,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的文天祥,为建设民主主义而奋斗的孙中山,开创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代伟人毛泽东,唤醒中国经济巨龙的邓小平,推进“三个代表”的,贯彻“八荣八耻”的,点亮“中国梦”的……每一个名字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是啊!正是这样一个向来不屈不挠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正是这样一个不屈不挠的民族,唤醒了人们沉睡于心底的自豪!
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深深地相信,只要我们努力,一定能为祖国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