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稿
亲爱的同学们:
中国是一个充满爱、和谐的大家庭。每当我吟诵起振奋人心的爱国诗篇时,我便想起了那些爱国英雄。
我国的爱国诗人有很多:屈原、李白、杜甫、李商隐、辛弃疾…他们写的诗可谓人尽皆知啊。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
每当大家唱起《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时,我总会想起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们的祖国有着广阔的大地,丰富的矿产资源,更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钢劲端庄的方块字教我端正做人;一个个令我深受感动的神话故事;一部部扣人心悬的历史文著…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滋养着我们,熏陶着我们,让我们了解祖先的辉煌事迹。我们的祖国,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有壮丽的山河:波涛汹涌的长江黄河;高大挺拔的珠穆朗玛峰;天下第一美的桂林山水…我们一直生活在祖国母亲温柔的怀抱…
中华民族进步的一个个里程碑,永远值得我们的铭记!如今,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我们要不忘祖国寄予我们的厚望,发奋图强,不忘祖国!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