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
古老的东方有一个全身珠光宝气,雍容华贵的女子,盘古开天辟地、四大发明、老子孔子、丝绸瓷器、威武的兵马俑使她光彩照人。她的美让人羡慕万分。但是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我们看到的又是怎样的一幕呢?指针急速飞转,时间指向了1840年,外国列强纷纷加入了掠夺中国财富的战争。***战争、甲午战争、中法战争以及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贪婪的侵略者几乎掠去了美丽女子所有的珍宝。贪婪的侵略者让她明白了落后就会挨打这个道理。她没有沉默,而是选择了反抗,在这片千万年古老的土地上留下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抗敌故事。
从古至今,祖国涌现出无数爱国者,他们把祖国、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精忠报国的岳飞、收复中国台湾的郑成功、中国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两弹一星的邓稼先等等……无数仁人志士以铁的事实抒写了一曲曲爱国之歌。
终于……终于……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了,那让人耻辱的东亚病夫的帽子终于被我们抛掉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开始实现重整河山的梦想。1964年,第一颗***爆炸,我的祖国开始走向繁荣,走向富强;紧接着,中国大地上又升起了另一朵美丽的白云,***成功爆炸。1978年,改革开放,我的祖国引来了全世界羡慕的目光;1997年,东方之珠香港回归了;1999年,澳门的炎黄子孙也唱着“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20xx年,我的祖国申奥成功,并且从此加入了世贸组织;20xx年10月15日,太空中第一次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这一切足以证明,我的祖国是一条正在腾飞的巨龙。
中华人民终于可以重新扬眉吐气了。
但是,我们应该明白,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就是未来强大祖国的建设者,总有一天,前辈们会把他们手中的接力棒满怀憧憬地递给我们,我们要有能力去接受这份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冰山上的雪莲教会我们纯洁;天空中翱翔的雄鹰教会我们勇敢;遨游天迹的海燕教会我们顽强、乐观……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受战火的洗礼,不需要担心国土的沦陷,但是,我们却有责任,有义务,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