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这个词,让多少人牺牲生命,流多少汗水。全国人民都在努力,因为祖国在他们的心中。这个词让祖国变成现在这么强大。
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在汉,唐等时期,我们祖国是世界上最文明、最强大的国家。但是,因为近代国家治理不好,所以国家实力有点落后了。1949年,毛泽东带着中国人民获得了解放。然后,经过改革开放的二十多年建设,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国家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
祖国科学发达。改革开放后,我们中国人自己建设了一条世界上难度最大的铁路-青藏铁路,修建它可不容易,必须通过多年冻土、生态脆弱、高原缺氧这三大难关。中国人却成功地解决了这三大难题,创造了奇迹。青藏铁路展现了中华民族很强的创造精神和创新能力,肯定了中华人民的聪明才干和坚强的精神。
20xx年,祖国进入了科技飞速发展和强大的时代。八月,一件让人兴奋的事传来了:奥运会。它在我们首都北京的鸟巢里举办得非常成功,全世界的人都在关注奥运会,这是祖国综合能力变得强大的体现。9月,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载着中国人的汗水,中国人的智慧,中国人的激动,成功发射。
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粱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 所以,从现在起,我们中华少年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因为,我们要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们还要让世界上到处都充满欢笑声;我们要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的心中。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