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同学们,五千年的漫漫征程中,中国一路风雨一路行。站在天安门脚下,面对飘扬的国旗,几十亿万双眼睛注视着它,几十亿万颗心灵跟随着它。此时,我们便不由地在心中感受到祖国的伟大。祖国,你前进的道路虽然艰辛,但艰辛中却蕴含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你,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豪迈!
回眸历史,大家还记得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时候,54门大炮一齐打响了28响,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这是因为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时,中国共产党领导了人民经过了20xx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
经过了20xx年的艰苦奋斗后,中国人民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3万群众聚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国大典。我们敬爱的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按下电钮,升起了我国的第一面红旗。他向全世界庄严地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从那时起,我们的东方雄狮已经从噩梦中奋起了!
历史给了我们一个启示: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信自强。今天的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就是祖国的栋梁!因此,我不会期望脚下处处阳关道,不会幻想头顶一片艳阳天,更不会迷恋父兄给予的蜜罐温床……只会努力学习,为祖国而奋斗!
谢谢!我的演讲完毕!